纽约行:曼哈顿讲真象所见所闻(八)



【正见网2004年09月16日】

本文是北美大法弟子在曼哈顿讲真象的所见、所闻、所感。

我自己在曼哈顿的体会是,比较具体的讲迫害,生动逼真,效果很好。比如讲:我的母亲、弟弟、同学、同事、邻居、我旁边同修的亲朋好友、我的老乡……

举个例子:我在酷刑展前给过往的人们讲解,发现他们往往一下被迫害的残酷所吸引,而且他们来去匆匆,来不及把如下几个概念清晰的联起来:“法轮功--真善忍--人们在中国受酷刑迫害虐杀--呼吁支持,停止迫害。” 尽管我们觉得我们的大横幅都讲的很清楚了:“这正在中国发生”、“法轮大法”、“真善忍”……很多人仍需要指给他们看:“在今天的中国,千百万人们如果象这样的和平打坐、炼功,就会受到象这样的酷刑折磨,甚至虐杀”,此时人们往往会大吃一惊!接下来就会自然开始对话: 为什么这样?为什么那样?此时再辅以具体的实例, 哪怕你举例“我的同学的女朋友的妈妈受到什么迫害”,都比空泛的讲好,迫害已延伸到海外(具体实例),自然的由实例讲到迫害的广度和深度,效果就会很好。开口讲是关键,不要假设他们一看就明白,很多人其实看了也不明白,就等着我们给他们讲明白。

希望各地准备前来曼哈顿的同修考虑把“旅行包图片”和“亲朋好友”的故事、图片结合起来,相信会对在曼哈顿深入细致讲清真象、媒体报道、减轻国内同修压力等等多方面工作起到一个事半功倍的效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