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雨雷击酿65死 4月降雨模式不寻常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18日】

巴基斯坦官员说,巴基斯坦至少有65人死于雷击等暴风雨相关事件,且4月到目前为止的降雨量几乎是历史平均值的两倍。

法新社报导,12日到15日的倾盆大雨引发暴洪,并导致房屋倒塌,而雷击则造成至少28人死亡。

死亡人数最多的是巴基斯坦西北部的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共有包括15名儿童在内的32人死亡,1300多栋房屋受损。

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灾害管理局发言人安瓦尔汗(Anwar Khan)17日告诉法新社:“所有伤亡都是墙壁和屋顶倒塌造成的。”

房屋被洪水淹没的村民被迫到地势较高的地方避难,包括在高速公路的路肩上,他们用塑胶布和竹竿搭建临时帐篷。

巴基斯坦气象部门发言人巴巴尔(Zaheer Ahmad Babar)告诉法新社:“我们在4月观察到极不寻常的降雨模式。”

他引用过去30年的数据作比较,表示“从4月1日到4月17日,我们的降雨量比历史平均值高出99%”。

全国大部分地区16日和17日暂停降雨,但预计未来几天还会降下更多倾盆大雨。

巴巴尔说:“气候变迁是这些异常天气模式和高于正常降雨量背后的主要因素,但不仅仅是巴基斯坦受影响,整个区域都在经历气温模式的变化。”

(中央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