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艺术家用心灵传递真相 瑞士精英赞佩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13日】

2024年4月12日晚,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瑞士洛桑的Beaulieu剧院(Théâtre de Beaulieu)拉开了在当地第二场演出的帷幕,带给观众一次视觉与文化的双重盛宴,现场座无虚席,还有观众坐在加座上,现场热潮不断,场内掌声连连。

瑞士是世界上最为富裕的国家之一,人均收入处在世界最高行列,一些重要国际政经组织如联合国办事处也座落于此,当天瑞士经济、政治精英、联合国官员等赶来观赏神韵,他们赞美之余,表示自己受到神传文化的启发。

全球500强公司副总裁:神韵艺术家用心灵传递真相

“真相是一种无法长时间否认的东西。迟早,她会再次绽放。神韵艺术家用最好的方式──用心灵去传递真相。”Luca Nevano先生感慨道;他的女儿Sofia Nevano表示,法轮功学员反对中共迫害的节目:“故事情节非常吸引人,令人印象深刻,视觉效果也很震撼。”

Luca Nevano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全球知名公司的副总裁,该公司在财富500强榜上有名,在全世界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办事机构,他还担任该公司的首席隐私法律顾问、集团数据保护官,他带着太太和孩子们看了演出。

“绝对是非凡的演出!”Nevano由衷地说,“(神韵)能够用不同的方式展现中国悠久的历史,太了不起了!有舞蹈、歌唱、演奏,这真的很感人。而且我们坐得很靠近管弦乐团,大概五米、七米的距离。这真是令人兴奋。”

神韵采用动态天幕与舞台演员巧妙互动,产生出延展舞台的立体效果,让Nevano感到非常神奇,“真的很赞!同步效果也很精准。这是真实演出和背景的巧妙结合。”

Nevano表示,因为他的位置离舞台很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演员的面部表情,他“绝对”可以感受到演员身上散发出来的能量,而且他觉得艺术家的面部表情:“也像在说话一样”。

演出中表现法轮功学员反对中共迫害的节目,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Sofia说:“故事情节非常吸引人,令人印象深刻,视觉效果也很震撼。”

神韵致力于恢复被共产党破坏的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Nevano认为,“我觉得这很棒!这是应该做的!这是件伟大的事情!在我看来,这不仅在中国,而且在许多其它国家都是必要的,在那些被入侵、所镇压或压制的地方,都有必要复兴传统文化。”

Nevano表示,神韵艺术家用最好的方式──用心在传递真相、复兴传统,“我认为这(神韵演出)太棒了,因为这是重新确认真相的绝佳方式,你知道,用心灵(表达),这是最好的媒介。”

中国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有着真诚、善良、忍耐的文化精髓,对此,Nevano深有感触地说:“这是中国人传统的生活方式,灵性如此深入人心,是非常宝贵和有价值的,可惜我们欧洲正在失去这一点。”

他们对神韵艺术家表达衷心的感谢,Nevano说:“感谢你们的演出,也感谢你们把一份中国和中国历史带到了瑞士,让我们有机会真正享受和拥抱你们的文化。”

瑞士州议员:观神韵体验非凡 非常值得

“这是一场宏大壮观又感人肺腑的演出,非常值得一观!”瑞士瓦莱州议会议员Moix Maxime对神韵赞叹不已。他还担任瑞士青年中心副主席,并是一家拥有全球影响力的独立管理和科技咨询公司的业务顾问。

Maxime表示,神韵令他耳目一新,“这是我第一次观赏中国古典舞,演出技艺精湛,尤其是服装和舞蹈编排令人印象深刻。我从中体验到了一种我们在瑞士并不真正了解的文化。”

“事实上,我们以前只是通过媒体对中国文化有了一知半解。当我亲眼看到(神韵)艺术家演绎他们的传统文化时,这种蔚为壮观的演出,感人至深。”

谈到中华古老文化对当今社会的启示,Maxime认为,神韵带给今天人们很多有益而又积极的信息,“我今天看到、感觉到很多真相和真实的事物。他们(神韵艺术家)在纽约接受培训,他们(暂时)不能回到中国,但是他们非常渴望向世界展示他们的文化遗产,分享其中的价值观。他们为此聚到一起,这一点令我非常感动。”

Maxime认为,神韵传递出的价值观具有普世意义,“我是土生土长的瑞士人,对中国不甚了解,但当我听到(神韵)音乐时,我就会联想到舞蹈艺术家的样子。同样,我想到了‘真、善、忍’这些价值观的普遍性,这就是我从这次演出中得到的启发。”

Maxime表示,神韵节目中讲述中共迫害信仰的节目令他非常触动,“关于这些迫害的最新情况,现在媒体都在报导。我认为,这是(神韵)最打动人的部分,她让我们思考艺术表演之外的问题。”

Maxime表示,演出传递出的灵性信息同样具有普世意义,“可是这种(与神的)连系我非常了解,而且(神韵)将此用艺术的形式表达出来,令人赞佩。”

“我希望人们都来观看(神韵),因为这非常值得!这是一个在全世界巡回的艺术团。这是一次奇妙非凡的体验,我真心向大家推荐。”

演出传递深刻信息 艺术品馆长赞神韵完美壮观

“演出实在是完美壮观,每个场景都让人叹为观止。”Cyril Benoit被纯善纯美的神韵艺术折服,“整场演出流畅连贯,融合统一,而且传达出深刻的讯息。”

Cyril Benoit先生有历史学家、联合总监、艺术馆馆长等多个头衔,在法国和瑞士的不同的博物馆任职,资历丰厚。

他认为,演出丰富多彩、内涵深邃:“那些深刻的讯息,有关于传统的,关于团结的,还有关于前瞻性的。”

神韵乐团采用中西乐器合璧为演出现场伴奏,其精湛的技艺令他称奇:“音乐真的很棒。是的,舞蹈演出与音乐之间的融合非常完美。整体呈现出了一致性。”

拥有专利的神韵动态天幕同样令他印象深刻:“舞台效果和天幕互动也是惊人的。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神韵正致力于重现共产主义之前的古老中国,Benoit很认同:“我想,这些传统在人民心中仍然根深蒂固。”中共通过文化大革命,对这些传统文化进行了极端的破坏,让他深有同感,“对,就是这样。”

他认为,对今天而言,“传统价值是非常重要的,对未来要保持信念。”

神韵透过舞蹈等多种方式展现了丰富的神圣元素,让Benoit有所感受:“未来是由过去所塑造。似乎过去与现在之间,存在着一种红色的火焰。”

Benoit表示,自己与这些神性信息产生了连接:“是的,当然如此。”

神韵的所有演员都是法轮大法的修炼者,实践“真、善、忍”的普世价值,Benoit表示,很高兴看到这些价值被弘扬。

神韵节目引人入胜 律师感谢完美演出

Christoph Kaser带着他的女儿一起观看了演出。他表示,神韵演出给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色彩与动作的结合,“非常完美”。神韵的服装建立在传统审美之上,给人的感觉是光明、新颖和希望。

神韵的演出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要表现形式。Kaser对神韵舞蹈演员的评价很高,“我非常喜欢他们,他们很了不起,动作非常有力”。

他表示,观看了演出后,他记住了神韵节目的美好画面和精彩的音乐,他的心情非常愉悦,并且感谢神韵,“我很开心,非常开心。谢谢。非常感谢。”

(Sarah Sam-thion 对采访做出了贡献)(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