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汉密尔顿首场爆满 观众相信神会归来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12日】

4月11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汉密尔顿福斯特安大略音乐厅(FirstOntario Concert Hall) 的首场演出爆满,第二场演出的门票也已经售罄。

神韵的演出吸引了来自汉密尔顿本地和周边城镇的各界观众,他们认为神韵展现神性的内涵让他们产生了共鸣。有观众表示,她感觉到了神韵艺术家的纯净内心,她要把“慈悲、宽容、真诚”铭记于心。

有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认为,神韵最大的意义是让中国人铭记中国优秀的古老的文化,神韵应该让全世界各地的人都看到,尤其应该让中国本土的中国大陆人看到。

在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汉密尔顿演出之际,汉密尔顿选区国会议员Dan Muys为2024年度神韵巡回演出发来贺信。

在贺信中,Muys议员感谢神韵为加拿大文化多样性做出的巨大贡献,感谢神韵的演出鼓舞和激励了加拿大乃至全世界的观众。

他为神韵演出的圆满成功表达了衷心的祝愿!

前国会议员:神韵带来美好五千年中国文化

“神韵演出妙不可言。她触及情感,触及灵魂,触及艺术,触及时政层面。” 前国会议员 Phil McColeman赞叹,“神韵展现的内涵绝对令人耳目一新,展现五千年中国(文化)以及共产主义之前的历朝历代的方式,很美好。”

McColeman与太太Nancy从Brantford驱车前往观看了神韵当晚的演出。

McColeman任国会议员期间,曾联署要求加拿大政府使用《马格尼茨基法》制裁迫害人权的中共及香港政府官员。他表示,非常清楚中共对中国人的人权迫害,对演出中展现当今发生在中国的事情,可以很好地产生共鸣。

“传统与共产主义的对比非常鲜明。”他表示,“在共产主义治下,(中国人)没有自由, 没有言论自由,当然也不会有神韵艺术,因为神韵被禁止到中国大陆演出。今晚,我们在这(剧场)见证了或者说意识到,什么是真正的自由,在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人拥有这份自由。”

McColeman表示,西方文化崇尚神性,崇尚创世主下世救人,所有文化中的神性都是相通的,“关注神,关注高层生命,关注救度与神灵,被救度及其方式,这不仅指引我们如何生活,并且让我们拥有所有的美德。今晚,神韵艺术展示了人类所有文化的共性。”

神韵歌词充满了神性和启迪,McColeman对此产生了极大的共鸣,“(歌词)让我耳目一新 ,完全接受”,并且“深受鼓舞”。“我认为更多的人、各行各业的人,必须要勇敢,能够大胆地表达(对神的敬仰),因为我们都是有神性的生命。”

太太Nancy赞叹神韵美丽、优雅,“他们就像在舞台上飘动,优雅极了。手臂的伸展,太美了。色彩绚丽夺目,服装随着舞动摇曳。太棒了。”

她说,“神韵服饰真的非常美丽,我从来没有见过一场演出的用色如此多姿多彩。神韵舞蹈太专业了,我最喜欢那个长袖舞, 如此优雅,无与伦比。”

神韵展现创世主 商会主席:相信神会归来

神韵开场的第一个节目中创世主带领众神来到人间开创文明,这深深打动了Lamoure,“我觉得这一幕很感动,我们相信神会归来。”

Steve Lamoure是安省水果蔬菜加工商业协会主席、农业顾问。他与太太观看了神韵的演出。

他赞叹,神韵的演出非常有意义,以前从来都不知道中国文化中也有对创世主的信仰,“真的很有意义,(神韵)让我们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方面,一个前所未见、也从未被人们真正了解过的一方面,同时又寓教于乐。”

Lamoure介绍太太向往神韵已久,因此专程从Chatham驱车两个半小时来看演出。他表示,能看到有如此表现力和感染力的中国古典舞,绝对不虚此行,“绝对令人惊叹,非常震撼。我最喜欢水袖和花朵的舞蹈,那些黄花太令人心动了。” “演出配色大胆而富有创意,非常美,(演员)非常有天赋。”

“在视觉上,编舞也非常激动人心,真的非常震撼”,他表示,神韵的舞蹈编排无与伦比,“舞蹈演员的跳转翻旋和所有动作,都令人惊叹,非凡卓绝!” “节目精彩,绝对出色。所有的舞蹈,以及舞蹈演员矫健的身法技巧都令人惊叹,服饰也都很棒。”

Lamoure提到,他们的座位可以看到乐池, “我们离的很近,音乐也相当精彩,整台演出都精彩纷呈。”他说, 所有的节目都带来了情感上的共鸣,“色彩、服饰和舞蹈的编排,一切都融合的非常完美”,

神韵的使命是恢复被共产主义摧毁的传统价值,并在舞台上展现了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对此,Lamoure表示神韵勇气可嘉。

“如此美好的(传统)文化竟然已经被破坏殆尽,真是非常可悲。这些传统文化中有深厚的对神的信仰,如今几乎荡然无存。现在的中国缺乏对神的信仰,但很显然这种传统曾经存在过。他们(神韵)正在致力与恢复这些传统,让人们了解中国人也曾经信仰神。我觉得这非常鼓舞人心。”

Lamoure表示,传统价值是普世相通的,神韵歌词中深邃的神性给他带来了内心的共鸣,“演出展现的传统在西方文化中也是类似的,都有对神的信仰。这些歌传递的信息非常明显。”

最后Lamoure表示向神韵艺术家致敬, “演出绝对精彩,无论是舞蹈、服饰,还是编舞,艺术家们为演出付出了无数心血,真的很令人敬佩。”

前芭蕾舞演员观神韵:我要记下真善忍 因为这很重要

前芭蕾舞蹈演员Kasia Kolesinski来自波兰,有着15年舞台演出经验。

她表示,作为一名曾经从事芭蕾和其他舞蹈的舞台演员,对于神韵舞台上的一切都有深深的共鸣,“无论是编舞、数位技术的运用、华美的服饰,还是精彩的故事,都让我感到亲切,也给了我极大的启发”。

Kolesinski赞赏中国古典舞非常富有表现力,神韵所有的舞蹈演员都非常出色地透过舞蹈动作来讲述故事,“我在观看中不仅笑得很开心,有时也会感动得落泪。这就是我与演出的连通”。

她表示,在当今时代,人们已经习惯于数位产品或媒体中的东西,看到一些令人不安的内容,尤其是对孩子们来说,“但来到剧院(观看神韵)就完全不同,这里非常纯净,也让我们有机会放松,因为故事是无需言语就能娓娓道来,这(神韵)真的很了不起。”

“我要对每一位舞蹈演员表示赞赏,因为他们对自己艺术的投入真的很美。不仅是舞蹈演员、还有编舞和制作团队、音效人员、视觉效果、灯光、布景等,所有元素的完美结合,实在是令人惊叹。”

Kolesinski表示,她经常去剧院,在安大略省各地欣赏不同的演出,但神韵对她来说很特别,神韵色彩“让你感到活力四射,唤醒了你沉睡的心”, “演出中不同故事的交织。与观看《胡桃钳》或《天鹅湖》这样单一故事的演出不同,我真的很喜欢这些多元的历史故事。”

听二胡独奏时,Kolesinski说,“哦,我的天。我几乎要哭出来了。它太美了,美得让我感到幸福。它触动了我的心。”

她表示,神韵音乐能净化人的身心,“这正是我的感受,我需要将这种音乐融入我的日常。我会用音乐来抚慰心灵、平静心灵。中国音乐确实能达到这样的效果,真的是这样。”

Kolesinski 表示,神韵的艺术家每天都在按照“真、善、忍”原则生活,他们纯净的内心可以让观众感受到, “我看到了,我感受到了,我真的感受到了。” “我需要记下来,因为这很重要。慈悲、宽容、真实。” 她一边说着,一边认真地把“真、善、忍”三个字记录下来。

“这非常鼓舞人心。这也是一种提醒,提醒我们作为人类,应该用慈悲来引领我们的生活。” 她说,“这些信息对我来说非常有力量。”

大陆移民:神韵让中国人铭记优秀的古老文化

“看到神韵我感到很震撼,我看到了一个没有共产主义的中国。” 大陆移民姜殿君说。

姜殿君为神韵展示了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而激动不已,神韵让他了解到, “共产主义在中国掌权之前,中国有很高雅的艺术,很动人的故事,也有很优美的艺术。”

他说,神韵让西方人看到实际上中国也有高雅的艺术、动人的故事,“中国古典文化当中,尤其是中国古代的历史故事当中,传达出的价值观,是全人类都共享的一套价值观,是一套普世价值的价值观。”

他说,神韵演出的小舞剧讲述中国的历史故事,如《寒窑》展示终贞不渝的价值观,西游记和济公的故事都是彰显惩恶扬善的价值理念,“这不仅对中国人有很强的感染力,对全世界的、不管是东方人还是西方人,都有很强的震撼力、感染力”。

法轮大法修炼者被迫害的故事深深地触动了姜殿君。他表示,看演出的时候一直哭,特别是最后一个节目,一位警察追捕法轮大法学员时摔断了腿,这位法轮功修炼者去帮助他,最后这位警察被感化。

“善良是能够感化很多邪恶的东西,实际上,当我们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中国文化当中美好善良一面的时候,我们自然会摒弃和远离共产主义的那一套歪理邪说。”他说,“神韵之所以成功,并受到全世界各族人民的普遍欢迎,是因为神韵展示了人性中美好、善良的一面。”

姜殿君表示,神韵演出传达是一种很质朴、很古老的中国文化,“神韵最大的意义是让我们中国人铭记中国古典的、优秀的、古老的文化,并且能够把这种优秀文化和价值观传承下去。”

“看到很多西方人喜欢神韵,我感到很震惊。”他表示非常幸运从演出中看到了真正的神传文化,并从演出中知道了创世主带领众神下世救度众生、拯救世界于危难,为世界带来光明。

目前神韵还无法在中国大陆演出,姜殿君表示很遗憾, “总有一天神韵能够进到大陆去演出,因为这样一种人类共通的、优美古老的文化、这样优美的演出,应该让全世界各地的人看到,尤其应该让我们中国本土的中国大陆人看到。”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