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再回法国艾克斯 全场爆满 精英盛赞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11日】

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再次莅临法国南部城市艾克斯-普罗旺斯市,进行第二轮巡回的第一场演出。这次仍然在普罗旺斯大剧院(Grand Theatre de Aix en Provence)举行。第二轮巡回的票房早在去年12月底就已经售罄。现场爆满。

观众翘首期盼了四个多月的演出,今天终得一饱眼福。观众被神韵所折服,喜爱神韵同时也展现热情 ,很多社会精英人士慕名而来,赞美声不绝于耳,掌声雷动。最终,演员们三次谢幕后,观众才依依不舍地离去。

司法部财务主管:神韵宏伟优雅 是全新体验

司法部财务主管Christophe Denecker与太太Laura Lecoq一起观看了演出。首次观看神韵,Denecker赞道,“演出美丽绝伦,宏伟优雅”,“我们觉得非常愉快、赏心悦目。”

谈到神韵的使命是复兴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Denecker表示,“这很好,这是一次新的发现,演出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体验。”“透过每一个节目的探索非常有趣”,“每一幕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非常吸引人。”

太太Lecoq对神韵独创的高科技立体动态天幕感到惊艳,“我们也对背景屏幕感到惊奇。”她说,天幕上的“人物跳下,(看起来像)真的到舞台上来了,真是很有创意。”“我们非常震撼,很高兴能来观赏神韵演出。”

谈到了法轮功学员在中共迫害下坚持信仰的节目,Denecker表示担忧,“那个场景相当令人震惊”,“我们可以感觉到那里还有镇压,中国的人民思想和行动上不是完全自由的。”“我们实际上发现到今天仍然存在许多这样的事情。”

他表示,传达这个信息“非常重要,(迫害)需要被揭露、展示出来,特别是绝对要像神韵这样展示出来。”

航空工程师观神韵 领略中国民间风情

Roland Seymat是航空工程师,航空交通管制员,确保飞机在飞行过程中的安全。他和太太 Nathalie一同观赏了这场演出。

Seymat表示,“这里明显展现了对美学的深入探索。其内容精雕细琢,极富深度。”

他太太Nathalie赞美神韵“舞蹈非常轻盈,极其飘逸,且柔软无比。”

“这是在欧洲不常见的演出,她让我们领略了中国的民间风情。”Nathalie认为演出“兼顾表演与美感”。

Seymat认同道,“是的,就是这样,萤幕背景的那些小特效。它们总是精准无误,没有任何失误。看起来非常令人愉悦。”

谈到音乐,Seymat说:“非常令人愉悦。这是中国传统音乐。而且,现场还有乐队在乐池中演奏。” 他们的座位在最佳的观赏位置。“能感觉到一切都被精心协调和精确安排。我并不感到惊讶,因为我知道中国人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但这真的很震撼,震撼人心。”

神韵演出场地了很多信息。Nathalie体悟到有一种哲学的信息。

Seymat认为,“实际上,这反映了中国某些民族群体所经历的压迫历史。这种情况至今仍然存在。了解当前的局势,不免感到些许忧虑。”

“中国在现政权的影响下,可能因为对传统神性的淡化,当今的中国,显得有些失去人性。然而,我相信这种神性仍深深扎根于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中,它是中国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Seymat认为,这样传递信息的方式非常好。

化学专家:神韵演员非常值得敬佩

Jaretet先生和朋友Aline Lopez女士一起观看了这场演出。这也是Jaretet第二次观看神韵。

Gilles Jaretet是一位化学专家,任职于 Naphtachimie公司。该公司自 1945 年以来一直位于拉韦拉平台。该公司拥有多个装置,主要生产烯烃(乙烯、烯烃和烃类)。

他赞佩道,“这场演出真的非常独特。舞蹈演员的技艺、故事的创新性都很突出,而且讲述的这些故事都是真实的。再者,由于中国的现状(继续在迫害法轮功修炼者),这样的演出无法在当地上演。”

“因此,看到有人为了坚守自己的价值观,愿意离开自己的国家、土地和家庭去追求他们渴望的生活,这是非常值得敬佩的。这正是个人生活选择的楷模。”Jaretet说。

朋友Aline Lopez女士是一位行政助理。她表示,“实在是太美妙了!想想看,为了达到完美,背后必须付出多少的辛勤工作。每个人动作都如此同步,真的太美了。这确实是一场非常美好的演出。”

在神韵演出中,Lopez还感受到,“这里面有许多故事,许多深刻的价值观,这些价值观真的让人渴望去了解这个帝国的全部历史。”

Jaretet表示,在看神韵演出的过程中,还萌发了想要学习中文的想法,“我可能会开始学习中文,因为我发现一个细节,那就是中文的解说比英文或法文的要简短得多。所以,我可能会开始学习中文。”

他介绍自己信奉天主教,对与神韵演出中展示的中华传统文化的天、地与人之间有着紧密的连带关系。

“当听到在共产主义政权中提到信仰神的事,确实让人感到意外,尤其是这些演员们并非身处自己的国家,我觉得非常好,特别是发现中国人仍有保持着这些神圣的价值观,这对我这个天主教徒来说格外触动人心。”

当被问及神韵演出能为社会带来什么影响时,他说:“多元化是非常重要的,正如中国菜因其多样性而闻名于世,那么这种带有神圣元素的表演为何不可呢?”

Lopez女士说:“我觉得神韵的主题非常有神性。是的,她为各种文化提供了一种思想开放性。就是这样!”

私校人事经理:神韵展现绝美中国传统文化

“我真的很喜欢这场演出,色彩绚丽,让我们得以从独特视角窥见中国的一部分。”Clara Ardaillon观看神韵后兴奋地表示,她希望深入了解绝美的中国传统文化。

私立国际学校人事经理Ardaillon观看了演出之后,她对神韵赞叹不已,“在技艺方面,艺术家出色得令人难以置信,他们绝对无与伦比、训练有素,我可以明显看出他们进行了无数次的练习”。

“男高音出类拔萃,真的很迷人。我不知该怎么用语言形容,但他的演唱真的很精彩”,她继续说,“歌词也非常棒,非常完美”,“还有主持人,他的中文、英文、法文都非常流利,令人佩服。”

神韵展现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并揭示了中共活摘法轮功修炼者器官的真相,Ardaillon 表示,“我们可以感受到这是一个明确的、反抗共产党迫害的立场。因此,我认为从文化角度来看,这场演出非常有意义,表现得恰到好处”。

她表示,演出激发了她对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古老信仰的热情,“演出太棒了,提供了很好的视角,展现的是一种绝美的文化,让我想对这样的文化有进一步了解。所以,我会去查资料,我拿了几个单张,我也对法轮大法感兴趣”。

最后,她表示,“我毫不犹豫地向大家推荐这场演出。我希望人们能有机会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在不同的地方去体验这场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