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林肯中心持续爆满 纽约主流赞神圣展现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10日】

“绝美超群”“太有创意了”“极其迷人,让人享受”…… 林肯中心内观众陶醉于神韵的“神性之美”“深深地被神圣的展现所吸引”“为舞蹈家的浪漫与优雅着迷”。

2024年4月9日下午,扑面而来的春日暖意中,神韵环球艺术团在纽约市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第八场演出继续爆满。追风的骏马,如水的长袖,蒙古少年的祈天热忱,汉宫佳丽的仙姿雅韵;一个个传奇,一幕幕追忆,荡气回肠的古老传说,感人肺腑的当代故事……在流光溢彩的舞台上,几近失落的古老文明再次焕发出生命的光彩。

董事会主席赞神韵:我看过的最美丽演出之一

“这是我看过的最美丽的演出之一”。公司总裁兼董事会主席Andy Janczak观看神韵演出后感慨地说。

Andy Janczak是ENECON Corporation的总裁兼董事会主席,他与妻子观看了神韵的第八场演出。他盛赞神韵“绝美超群”。

ENECON公司是先进复合材料技术领域公认的世界领先者,专精生产独特的工业防腐涂料,其客户包括美国国防部、核能、水电机构以及众多的国际大企业。

Janczak表示,他看过很多的各种演出,而神韵融合了丰富的艺术元素和文化内涵,让他印象深刻。“舞蹈、服装、色彩和动态天幕,都精美超凡。”他说,“这是我看过的最美丽的演出之一。”

神韵展现了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和敬天信神、善恶有报的传统价值观。Janczak对表现因善举而得奇遇和神智大开的小舞剧《善报》印象深刻。

“我最喜欢的节目是那个金鱼的故事(舞剧《善报》)”他赞叹道,“充满了智慧”,创意及编舞都“非常聪明、巧妙”。

美好艺术展现真相 艺术家赞神韵触动人心

“我真的太喜欢了,特别是演出还展现了我们难得一见且未曾了解过的文化。我非常喜欢(神韵)把这美好的文化展现给全世界!” Denise Fehr在观看演出后赞叹。

艺术家Denise Fehr是社区学院Suffolk County Community College艺术及艺术史的前教授,退休后又出版了多部填色书、笔记本和拼图游戏书。

她赞叹:“(神韵)能向全世界展示(传统中国文化),真的太棒了。我特别喜欢音乐,还有服饰。当听说他们不能在中国演出,我真的很难过,但我能理解为什么。”

她表示,演出以艺术的形式揭露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曝光活摘器官的罪恶,令人肃然起敬。她说:“我知道这些事情正在发生着,但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即使知道了这样的罪恶,也会抛在脑后。当我了解到那些悲惨的迫害,我感到非常悲痛。虽然在这里以美好的艺术形式呈现在舞台上,还是让人感到很痛心。”

Fehr还赞叹,演出的艺术创意令人折服。“我喜欢他们在后面加了天幕,人物由远而近,突然间从天而降,出现在舞台上。这太有创意了。我也喜欢不同色彩的服饰,有些平时我们觉得搭配在一起并不协调的色调,他们搭配起来却令人眼前一亮,还有那些多彩的道具都让人心生欢喜。”

Fehr表示非常喜爱演出中的原创音乐,她感受到,每段音乐都蕴含着慈悲的能量,让全身经络都感到舒畅无比,因为这些音乐都源于音乐家纯净的内心深处。“我很惊讶,通常我会更喜欢视觉上的展现。但这些音乐,让我就坐在那里,闭上眼睛感受其中有多么美妙。我真的太喜欢了。”

二胡独奏让Fehr赞不绝口,“只有两根弦却能演奏出如此美妙的音乐,太令人惊奇了”。当我看到她长长的琴弓,我大概能理解是怎么演奏的了。当时我就想‘太神奇了’”。

Fehr还表示非常喜欢歌唱家的演唱。“我非常喜欢最后一位男高音,他的音色非常动人,真的非常出色。在天幕上能看到歌词也非常贴心。”

歌词中充满神性的内涵带给Fehr心灵上的共鸣。“我也非常喜欢歌词。两首歌的歌词有相似的内涵,真的很令人惊喜。舞蹈间加入了独唱,真的出乎意料。”

“我深深地被这些神圣的展现所吸引,无比喜爱。舞蹈的优雅与色彩的缤纷进一步增强了这种感受,音乐当然也不可或缺。这些神性的展现不仅令人惊喜,也极为美丽,触动人心。”

基金会创办人:钟爱神韵舞蹈家神性之美

“太动人、太典雅了。”慈善基金会Luisa Diaz Foundation创办人Luisa Diaz深深陶醉于神韵女子古典舞展现的“神性之美”。她感动地说:“我钟爱这台演出,她极其迷人,让人享受,同时也让我深入了解到了美丽的中国文化。”

Diaz是电影演员兼模特儿、作家和社交礼仪专家,早年是ABC地方台西语脱口秀节目做主持人,如今每年在几大城市举办慈善晚会MAG Gala(Mi Amor Graciousness Gala)。她曾获“委内瑞拉国际夫人”“纽约国际夫人”殊荣,还收到过纽约市长颁发的“善良很酷日”褒奖,及“国会特别表彰证书”。

“我非常喜爱(神韵)。这是我第一次观看,我一直都很期待,去年我错过了,今年我确保自己不再错过。”Diaz说,“我为舞蹈家的浪漫与优雅着迷,故事也充满着浪漫——我最喜欢的节目之一是(舞剧)《寒窑》。”

“我为演出背后的历史,以及节目对长袖的描述着迷:看起来长袖来自神界,是秀美的象征。我钟爱长袖,我正在了解舞蹈的柔婉和袖子的意象,我特别喜欢她展现女性的柔美。”

Diaz认为“神韵”二字很贴切:“舞蹈家那种神性之美,我非常喜爱。”

在舞蹈之外,她对神韵的声乐节目、舞台服饰与动态天幕也惊叹不已。

“天啊,女高音歌唱家的嗓音太不可思议了,我非常享受。她的歌声美妙绝伦。”她说,“我当然也深爱舞台服装以及那些特效——非常有趣。演出展现了丰富多彩的舞台效果,有浪漫,也有历史气息。”

纯善纯美的演出让Diaz深感共鸣:“我即将举办一场盛大的晚会(MAG Gala),地点在广场饭店(The Plaza)。看到他们的舞蹈,我心想,如果能邀请他们来开启我的晚会该有多好,因为她(神韵)太动人、太典雅了。我的晚会就是为颂扬善良与典雅。”

她最后表示:“我非常享受这场演出,并且强烈推荐给大家。”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