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观众观神韵 购大法书 赞“真善忍”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09日】

2024年3月30日至4月7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多伦多四季表演艺术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展开了9天10场演出。来自各界的观众为神韵精美绝伦的演出,及丰富的传统文化内涵感动不已;他们赞美“真、善、忍”价值观,向往中国传统文化;并纷纷购买法轮大法书籍,希望更多了解法轮功、学习法轮功。

观神韵感受人类共同的神性 神性存在每个人的内心

大卫‧哈维(David Harvey)是一名作家和画家,4月5日晚,他在观赏神韵演出后,购买了法轮大法书籍,并表示要认真拜读。

哈维是第二次观赏神韵,他曾和家人在家乡纽约州的Buffalo看过神韵,这次他特意带9岁的女儿来多伦多看神韵。

“观赏神韵是极佳的体验。”哈维说,“我非常喜欢,每次都很陶醉,每次都令人振奋。”

作为画家,哈维对神韵的视觉效果赞佩不已,“太棒了,美不胜收,色彩缤纷,舞蹈动作流畅,服装及服饰的流动性都是完美结合。一切都那么完美、融洽,非常精彩。”

“我喜欢所有的节目,我感受到节目背后的情感,是我们所有人共享的情感,我感受到那些相同的信息,所以我非常享受。”他说。

“神韵是一个无线连接,这不是你能轻易触摸到的,它点燃了人们内心的情感。这是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感动。”他说,“这种感动与知识无关,这是一种情感。就像爱,你只能感受,无法形容。”

哈维为神韵的主题所感动:“我喜欢神韵的主题,我喜欢歌曲,喜欢歌词传递的讯息。这些都与我息息相关。”

哈维认为神韵展现的是普世的价值,并从节目中感受到神性。“这种神性为人类共通,传达的信息正是现代人缺乏的神性,而神韵正是用艺术形式捕捉这种神性。”

哈维认为神性是一种特别的词语。“虽然现代社会有人贬低神性,但我认为我看到它的存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神性,神性存在每个人的内心。”

观看神韵让哈维感受振奋人心,他说,“我能感觉到他们的动作背后的情感语言,这种感觉很棒。这就是为何他们能够与人类相连,无论他们来自哪里,无论他们说什么语言,当美好的艺术节目展现在眼前时,你会被感动。”

哈维赞佩神韵演出展示“真、善、忍”的理念,“这在所有宗教中都能反映出来,我觉得这是人类灵魂的一部分,是相通的。”

哈维的女儿今年9岁,正在学习舞蹈。“我认为观看神韵对她非常重要,这是一个很好的文化体验,她能够从演出中看到许多相关联的东西,表演难度与练习的过程有关,舞蹈动作与音乐搭配有关。”

神韵展示传统文化

卡兰普尔‧马扬(Karampur Maryang)是一位软件开发师,她在多伦多四季演艺中心看了4月3日下午的演出后,购买了法轮大法著作,希望了解更多、学习法轮功。

马扬对神韵展现的传统文化赞赏有加:“节目真的很棒,我喜欢这种传统的节目,颜色、舞蹈动作、音乐都很美,很谐和、很清新,不像是很悲惨的、很暴力。”

马扬是一位软件开发师,从事手机应用软件开发工作。她曾到中国实习,她喜欢历史和哲学,尤其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神韵演出让她看到非凡的中国文化,舞剧展现了中国的历史故事。

“(从节目中)我学习到更多的文化,学习到更多的历史。”马扬说,“如果你想学习传统文化,观看神韵是很棒的选择。”

神韵节目提到了“真、善、忍”,马扬被深深吸引,“我想学习更多、更好的文化,所以买了大法书籍。”

神韵提升自我 “真、善、忍”展示最深层的爱

麦克‧杜达斯(Mike Dudas)是加拿大一位军队飞机修理师,他在4月6日下午观看演出后,被神韵传递的精神内涵所感动,并来到法轮大法书摊前选购书籍,他计划要认真拜读。

“演出非常棒,我喜欢神韵的色彩,我喜欢演出传递的精神内涵,我喜欢演出的舞蹈和文化。”杜达斯说,他一直尝试超脱物质世界,尝试找到更高的力量和自我。

“神韵提升了我,给予我更高的情感体验、更高的精神境界、更高的自我。”他说,“这(观看神韵)是美丽的方式,通过音乐、色彩和演出让我达成。”他说。

杜达斯认为,当人们和自然融为一体,他们是神,是一个整体。然而,当人们来试图破坏自己的信念时,那就是把自己往下拉。但是通过坚持、帮助和爱,人们能够找到自己的路,并向那些迷失的人展示更好的方式,带他们回归自我,回到更高的自我,回到爱与和平的宇宙。

演出展示了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故事,杜达斯被深深触动,他认为,政府是失控的系统威胁,中共控制人们的方式是剥夺人们的内在意识和自我认知。只有这样,人才能被控制,告诉你怎么做就怎么做,中共给人展现物质世界,并许若会给你幸福,给你快乐。

“但这并不可能,因为我知道,有些人拥有很多,但他们仍然不开心。他们不知道真正的幸福是进入内心,建立人与神的关系和人与人的关系。”他说。

杜达斯非常赞同演出展示的“真、善、忍”理念。“你必须找到真相,找到方法,但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再进一步,扩大视野,看到更内部,更深层。”

“‘真、善、忍’展示最深层的爱。”他说,“这是所有爱的一部分,是最高的能量,是给人生命的最高力量。”

杜达斯认为,如果人们更关注如何治愈,如何内心平和,如何与家人、朋友相处,如何找到比物质世界更重要的境界,那么观赏神韵是极好的方式。

“我希望神韵继续回来,我希望看到更多关注精神的东西。”杜达斯说。“如果更多精神价值的东西被展示,我认为这会对社会更有利,希望在未来看到更多这些东西。”

神韵展示传统价值观 感受到善的力量

个人和企业绩效教练(Personal and Business Performance Coach)维多利亚‧戈尔(Victoria Gol)于4月6日下午在四季演艺中心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队演出后,购买了一本英文版《法轮功》。

戈尔第一次观赏神韵,她表示,很高兴演出让她知道《转法轮》这本书。

“我是个非常有灵性的人,我对这个演出的主题很有兴趣,她就是告诉人们关于道德和传统价值观。”戈尔说。她表示,对精神教育很有兴趣,完全明白神韵演出的内涵,并赞佩神韵展示的“真、善、忍”理念。

“我很享受这台富有教育意义的艺术创作,我觉得神韵走的是正确的路。”她说,“我觉得他们做得很棒,给人们带来和平生活的机会。”

最后一个节目深深地触动戈尔的内心,法轮功学员向受伤的警察伸出援手,以善对恶,用善感化迫害他们的警察。她表示,喜欢这个故事,喜欢看到这位警察被善化。

戈尔认为通过打坐、冥想可以回归自己的本性,并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信仰给予人希望和力量,而统治者通常不在乎这些,他们可以更多地、肆无忌惮地干扰。但当人有强烈的信念,人就会变得非常坚强,干扰很难奏效。”

戈尔表示,现在整个世界问题很多,人们对自己不满意,看重外在的自己,追寻快乐和满足,追求财富和享乐。“但只是享受生活,不去思考生命的意义,那是无意义的人生。”

赞佩“真、善、忍”价值观

妮可‧阿什顿(Nichole Ashton)来自剑桥镇(Cambridge),她是North Country Snow and Ice Management经纪人,管理四百多栋大楼、雪山及除草公司。4月6日,她和女儿驾车两个多小时来到多伦多,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四季演艺中心的晚场演出,并在演出结束后购买了英文版《法轮功》书。

“我们很喜欢,所有的(节目)都很喜欢。”阿什顿赞赏神韵演员的高超演技,“服装很漂亮,我们喜欢所有的服装;音乐很美,很有娱乐性,你不会觉得疲劳,没人想睡觉。”

她特别喜欢《袖舞倩影》,“长裙、长袖,他们穿着那么长的裙子还能跳舞,真的棒极了。”

阿什顿感谢神韵带来中国传统文化:“我赞同‘真、善、忍’,神韵展示从古代历史到现代,‘真、善、忍’贯穿其中(历史文化)。我觉得这很独特。”

“中国历史悠久,神韵展示他们的文化,我觉得很美妙。而且神韵每年都是一套全新的节目,这很独特。”

阿什顿的女儿阅读广泛,喜欢探寻历史真相。她从演出中看到《转法轮》,要求母亲为她购买。母女俩希望更多了解、学习法轮功。

“我非常高兴神韵每年都能回来,我喜欢所有的节目,非常美妙,非常独特,他们带来了这里没有的东西。”阿什顿说。

阿什顿去年看过神韵,今年是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她认为观看一场不够尽兴,她又买了下周末在哈密尔顿的神韵演出票。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