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周六两场爆满 主流赞神韵是天堂展现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07日】

神韵热在纽约持续升温。2024年4月6日周六,神韵环球艺术团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接连上演两场演出,再现爆满佳绩。

锣声响起,大幕拉开,观众踏上时空的旅途,置身于五千年文明的历史画卷。从仙境到人间,从古代到今日。人们倾听灵动的旋律,赞叹曼妙的身姿,回味隽永的歌唱,沉浸于传统与美的洗礼,看到了乱世中的希望,他们表示,神韵传递的是“来自天堂的讯息”“正在将世界紧密相连”。

获奖百老汇音乐剧制作人:神韵是天堂展现 演员从天上来

“我觉得神韵演员是从天上来的,这是天堂的展现。”美国国家艺术基金会“艺术卓越奖”获得者、百老汇音乐剧制作人、纽约儿童剧团联合创始人兼艺术总监Mehr Mansuri观赏神韵后盛赞道,“(中国传统)文化和人类大同的理念让我深感触动。”“神韵正在将世界紧密相连。”

Mansuri与先生、电气公司老板Mazyar Ghavidel和10岁女儿Soraya Ghavidel观赏当天的下午场演出,她赞美道:“现场伴奏的音乐、演员敏捷的身法,还有舞剧故事,其重要性与美感不言而喻。”“这些舞蹈技巧简直不可思议。他们完美配合的能力,就像音乐一般流畅。舞蹈演员的肢体宛如完美的小提琴,无与伦比。这是天堂的展现,令人惊叹。”

Mansuri进一步表示:“你看不到任何瑕疵,看到他们(舞蹈演员)如此努力地保持整齐划一和同步,这就是完美。这台秀的最后一幕就叫做‘大圆满’。你看到的是心灵控制身体的力量。”

就神韵中西合璧乐团现场演奏的原创音乐,Mansuri说:“(聆听)这台秀的音乐是一种文化体验。我们学习聆听新的音调、新的乐器、新的音阶。”

神韵以音乐、舞蹈展现的精神信仰内蕴,给Mansuri带来了惊喜:“我很惊讶这台节目提到灵魂、精神和神、创世主的理念。作为有信仰的人,对我来说,谈论人类拥有超越物质的信仰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我很高兴我们对中国及其文化的看法不再仅仅停留在物质层面。”

“天堂和信仰的主题是超越物质的,所以(神韵)演出真的超越了人类的能力。他们(神韵艺术家)让我们看到,我们能够超越物质世界的局限。对我来说,这样的意涵体现得非常强烈。”

观赏神韵演出后,Mansuri深受鼓舞:“我认为神韵所做的,在这里正在上演的一切,比任何和平协议、联合国会议或是政治运动、商业合约都重要,因为人与人之间有那么多的共通之处。艺术将会是联系人类的纽带。神韵正在将世界紧密相连,神韵的节目让人类大家庭团聚,这真的令人非常感动。”

“她(神韵)让我渴望深入了解其它文化,并且真心尊重历史和艺术,因为这是将人们连结在一起的方式。(中国传统)文化和人类大同的理念让我深感触动。”Mansuri表示,“单纯从文化层面来看,鼓励人们来看这台节目太重要了。”

“在这世界上,还有哪里能够让两千名不同种族的黑人、白人、亚洲人齐聚一堂?在我看来,这本身就是一种信仰体验。”Mansuri表示,“这对美国观众来说是一次重要体验,我们绝不希望有人错过。我们期待听到更多关于美国之外的文化故事。”

Mehr Mansuri曾担任美国国家艺术基金会戏剧/音乐剧评审团成员。1989年她在洛杉矶创立儿童剧团,后来又创立纽约儿童剧团(The Children’s Theater Company,CTC),藉由多学科教育在专业剧场进行音乐剧展演。她为CTC创编并执导了超过15部音乐剧。

作为编剧、作词及联合作曲,她改编的音乐剧《亨利·博克斯·布朗自述》(Narrative of Henry Box Brown)连续两年获得最佳音乐剧提名,已被选中在百老汇开演;另一部作品《音乐之旅》(A Musical Journey)在英国艺穗国际戏剧节上获最佳音乐剧提名和其它奖项。作为演员,Mehr多次出演莎翁戏剧和电视剧集,作品曾获多家媒体评出的“评论家选择奖”。

神韵音乐鼓舞人心 纽约作家:堪称顶级

“神韵音乐太棒了!”4月6日晚,纽约作家Matthew Grace观赏演出后赞叹道,“非常鼓舞人心,而且水准非常高。我在纽约度过了整个成年生活,听过世界上最好的音乐和最好的音乐家(的演奏),在我看来神韵演出堪称顶级。”

Matthew Grace是一名多产作家,迄今已出版20多本书。他还是一名成功的地产商和健身专家。

“(演出)非常鼓舞人心,舞蹈、歌唱和编舞方面都有非常高的标准,绝对美丽,美得令人惊叹。”他欣喜地说,“我喜欢她所传达的信息,自由,只有信仰上帝的社会才能获得自由。”

神韵音乐呈现出中西合璧的音乐风格。作为对音乐有相当基础的前音乐人,Grace表示,虽然这不是他习惯听到的音乐,但中西合璧的神韵交响乐,令他觉着“非常有趣、令人惊叹并心生愉悦”。

神韵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演出中传递的精神层面信息以及舞剧中的故事,给Grace带来了启悟。“我喜欢这些故事。她们都很鼓舞人心。”他说,“她们都在传达一个观点:如果没有对高于人类境界的信仰,我们(人类)的命运都将令人堪忧。”

“任何一个社会,如果没有了高于人性更高境界的信仰,都会最终陷入绝望和苦难。”他说,“我知道中国(中共)政府现在对待人民的方式很可怕,它们试图压制人们的精神,试图假装自己是上帝。我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神韵展现的是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华神传文化。“这正是我来到这里看这个演出的原因。”他说,“因为我听说了她传达的信息和壮观的演出,(欣赏了演出后)我感到非常满意。”

空手道冠军赛裁判观神韵 体悟“善有善报”

4月6日晚,空手道教练及裁判Gilvan Gentil看过神韵之后说,看神韵演出是“一生中最棒的经历之一,当演出开始时,我感到非常平静、轻松,背景天幕和舞台的结合,对我来说是纯粹的完美。”

Gilvan Gentil是位空手道教练。在2023年哥斯达黎加举办的第36届资深空手道冠军赛中,他是美国裁判团成员之一。

他认为,神韵传递的信息:“是关于和平、谐和的生活、善良。”

Gentil以《餐厅》的故事为例认为,该故事展现了许多善意,当健康卫生检查没有成功通过检查
员工、服务生都很失落,但他们没有选择放弃或回家,而是聚集起来帮助餐厅老板,一起将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当检查员再次回来时,他们获得了满分。

他说:“这个故事让我明白,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需要互相支持。即使在混乱中仍需做好本职工作,无论是服务顾客、清洗餐具还是烹饪,我们都应该关心我们所处的环境。这就是我从员工们的反应中看到的。他们难过,我认为不仅仅是因为可能会失业,更因为看到老板难过,他们觉得必须要采取行动。于是他们齐心协力,伸出援手。我希望每个看到这一幕的人都能学到这个教训:无论如何,你都应该帮助他人,为你的邻居、社区、甚至是你不喜欢的人提供帮助。”

“另一个例子是《善报》。渔夫抓到了一条鱼,他为此庆祝。舞台上的年轻人看到了这一幕,他不悦,不喜欢看到鱼从水中被捕捉然后被杀死。于是他花了大价钱买下那条鱼,将它放回水中。那条鱼其实是一位有法力的公主,她赏赐了他奖品,并以一位美丽女士的形象出现在舞台上。这就是无私的善良。没有人告诉他去救那条鱼,但他用钱买下鱼,让它重获新生。我试图从这一切中学习,不仅是对自己有益。”Gentil表示。“真正的善良是来自内心深处。”

他说:“这场演出真的很神奇,奇幻、夺目,一切都很完美。服装、运动表现、音乐,都令人惊叹。当钢琴家和歌唱家登场时,那真是太美妙了。这是福音音乐。是的,当他们歌唱时,那就像是教堂里的歌声,让人明白这演出、这演出是关于人生,成为更好的人。当他们唱歌、弹钢琴时,就像你在教堂里听到的,这些歌曲是来自天堂的讯息。”

金融公司总裁:神韵让每个观众看到了乱世中的希望

“剧场内的每个人都和我一样,感受到了希望!”金融公司总裁Peter Marino观赏演出后表示,神韵展现的非常符合当下世界的状态,“世界正陷入困境。我们需要传播爱与和平,而演出正展现了这种事态。”

Peter Marino是纽约金融公司GreenStreet Capital Partners总裁。他曾担任REI Loans/LendingOne的国家业务发展总监,还在长岛储蓄银行、美国银行和Arbor National Mortgage担任过高管。他接受过许多商业和财经出版物的采访。

2024年4月6日晚,Marino和太太、持照医疗按摩师Linda Gonclaves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

Marino表示,演出传递的信息“绝对鼓舞人心。”“我惊讶于演出传递的讯息如此地符合当下现状。”

“世界正陷于困境。不论是地震、政治角斗还是战争,能在公共场合听到这样的讯息,让观众感同身受,这非常振奋人心,让人震撼。”Marino解释说。

信佛修行已30年的Linda表示,自己看演出时感受到了特别的能量,“我特别喜欢演出结尾处佛祖出现的那一刻,因为这让我想到地震、海啸、巨浪这些灾难随时可能降临。我希望现在能有像佛祖那样的人物出现,能够传播和平,逆转局势,拯救这个世界。否则,很危险,就来不及了。”

Linda接着说,她观看演出最大的收获是,“我们要发声,我们要大声说出来,说这是不对的,为和平发声。就是我们所有人都需要站在同一阵线上,站在和平与爱一边。”

Marino补充说,“我们必须行动起来。”

Linda赞赏神韵团队成员面对中共的打压,非常勇敢,“尽管面临威胁和其它种种挑战,他们还是选择制作这个节目,这非常美好。这是一种勇气。我们都需要有勇气。”

Marino表示,“演出非常壮观!我们看到了希望,观众席上的每个人都和我一样,看到了希望。”“演出传递了这个信息,这太美好了。”

Linda表示,演出绚丽的色彩和优美的舞蹈让她印象深刻,“难以形容,演出棒极了。”她尤其喜欢那个黄色花朵的舞蹈,“那是我的最爱。太美了,我不知道她们是怎么做到那些不同的花朵造型和队列的。”

Marino说,“我向所有人推荐这个演出,演出传递的讯息。传统、舞蹈、文化和色彩都极其华美。音乐感人,鼓舞人心,这是一场极其精彩的演出。”

副总裁观神韵感受神性信仰:演出振奋人心

“演出令人印象深刻”,“振奋人心!”工程副总裁Bruce Meyer观看神韵后如此赞叹。

Bruce Meyer是百年家族企业Franklin Miller Inc的副总裁,他和医疗保健设施经理Sergei Meyer一起观看了当天下午的演出。

神韵以音乐、舞蹈、美声歌曲等形式,展现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谈到最喜爱演出的部分,Bruce Meyer说,“我特别喜欢舞蹈编排”,此外,二胡独奏节目也是他的最爱。

Sergei Meyer也表示非常喜爱神韵的东方乐器,“那位女士演奏弦乐器(二胡)的节目真是太精彩了,非常震撼。”“演出也让我对一种新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我非常喜欢。”

Sergei Meyer赞赏女高音演唱的歌曲“很棒”。Bruce Meyer则说,“我喜欢男歌唱家,我喜欢他那种稍微低沉的,低频的声音,我更喜欢他的歌喉。”

神韵高科技动态天幕也让二人大开眼界,Bruce Meyer赞叹,“背景天幕令人印象深刻,我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技术。”Sergei Meyer补充道,“屏幕与真人演员结合的精准度精彩绝伦。”

对于神韵揭露中共活摘修炼人器官的现代故事,以及神韵复兴遭中共破坏殆尽的中华传统文化,二人均表示观赏演出后了解到了更多。Bruce Meyer说,“我认为恢复古老的传统非常重要,因为现在的(中共)政府无法做到。”

对于神韵节目涉及的神性信仰,他分享自己的体会说,“我认为这是一种极好的积极体验,这是我之前未曾重视的。但现在,我感到非常好,非常舒适,伴随着一种美妙的感觉。”

在总结自己观赏神韵的收获和感受时,Bruce Meyer说,“我想最主要的是见识了一种新乐器,那就是两根弦的二胡,还有神韵的背景天幕,以及演员的跳跃方式。”

最后,二人表示将向朋友介绍神韵演出,Bruce Meyer想告诉他们,“演出振奋人心!”Sergei Meyer要想人们介绍,“这是一场非常出色的秀。”“色彩缤纷且充满活力。”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