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欧登赛四次谢幕 丹麦政治家深感震撼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06日】

2024年4月5日晚,来自丹麦各地、特别是首都哥本哈根的社会精英,云集在欧登赛奥德翁剧院(Odeon),观看了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今年在当地的第二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票房提前两个月售罄,主办方应观众需求开放的非售票区座位,也很快被抢空。

演出展示的中华传统文化与价值观,震撼了在场观众的心。现场气氛热烈,几乎每个舞蹈节目的中间,观众都会送上阵阵掌声。当女高音歌唱家唱到“中共邪党毒似癌”时,观众席也爆发出认同的掌声。艺术家谢幕时,观众起立鼓掌,当大幕第四次拉开,观众更是大声欢呼,表达对神韵的依依不舍。

欧登赛是丹麦第三大城市,南丹麦大区的首府,也是童话大师安徒生出生地。

演出揭露中共罪恶 资深议员:神韵艺术家十分勇敢

Søren Espersen是丹麦资深政治家和记者,自2005年以来,他一直是丹麦议会成员,也是国会教会委员会主席和北欧理事会丹麦代表团主席。

Espersen表示,神韵令他十分惊喜,“我是第一次观看神韵,今晚演出非常精彩。我喜欢看萤幕(天幕)与舞台之间的互动,他们从画面中跳进跳出的方式非常传神,前所未见,令人大开眼界。”

神韵展示的中华五千年文化和价值观让Espersen难忘,“神韵以丰富多彩的、美妙方式给观众提供了独特机会,让他们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的各个方面。”他说,“我看到精彩的舞蹈,还有如何做好事,做一个好人,所有这些都非常重要,因为这些在(当今)中国文化里似乎被遗忘了。”

“神韵以这种方式向世界宣告,(中华传统)有多么美好,我感觉很震撼。”Espersen议员恭喜神韵的成就,他说,“神韵是教导大家的好方法,神韵艺术团的存在很重要,他们做出了世界级的演出,让北京感到恼火。”

在工作中Espersen积累了与中共打交道的经验,他钦佩神韵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搬上舞台。他表示,“人们会为中国目前正在发生的事流泪,共产党统治并决定一切,变得越来越不可理喻。”

“我们看到,他们(神韵)非常勇敢,展现给大家在酷刑情况下会发生什么。现在我们看到了,我深受触动。”

对神韵无法在中国上演,Espersen表示,“这是典型的中共行为。就在几年前,他们想出了一些奇怪的借口,企图让神韵无法在哥本哈根的剧院演出。因为我们一直受到来自中(共)国的压力,比如我做了什么与台湾有关系的事,并访问了那里,我就会感到压力。”

市议员兼协会主席:希望神韵在更多欧洲城市上演

丹麦Frederiksberg市议员Anders Storgaard观看神韵后高兴地表示,“非常精彩。(观看神韵)了解中国文化真的令人很兴奋。”他还强调,“重要的是要让大家了解到,有一个不同于共产党所展示的中国。这就是我的看法。”

今年27岁的Anders Storgaard是保守党政治家、电视台主持人和青年保守人民党主席。他从小就积极参与政治,还创办了关注中共侵犯人权的批评协会,并担任主席。

在神韵看到中国民众反抗中共迫害的节目,Storgaard表示,“非常感人”。他本人对此感同身受。2021年,他和另外三名丹麦政治家因为帮助香港民主党议员许智峯流亡丹麦,曾被(中共)香港当局追究责任,“在中国,当大家相信共产党以外的事物时,就会遭受暴力镇压。”他说。

他说,舞剧《末世的罪恶》特别令他感动,“最精彩的(节目)是讲述一对兄妹故事的舞蹈,其中一个找到了(法轮大法)书籍,选择了一条与她当警察的哥哥不同的路。节目中可见到这个家庭面临(中共的)迫害。无庸置疑,这是最感人的部分。”

“虽然我的信仰与刚才节目里展现的不一样,但重要的是,人有权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但在中国就不能这样做,我觉得很糟糕。中(共)国政权压迫任何与它们有不同想法或信仰的人,这太可怕了。”他说,“很高兴我生活在自由社会里,这里可以提出不同意见,而且有展示的空间。”

对神韵至今无法在中国大陆上演,Storgaard直言,“我觉得这完全疯了。更疯狂的是,因为害怕受到共产党政权的骚扰,在欧洲也有一些地方很难上演(神韵)。”

他说,“我希望更多欧洲城市能给神韵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从而让大家看到中国的另一面。”

神韵的使命是复兴中国传统文化,Storgaard称赞道,“我认为她在这方面做得非常成功。”

最后,Storgaard想对神韵艺术家说,“非常感谢他们为我们带来了一个令人惊叹与鼓舞人心的夜晚。我们看到的丰富内容一定是经过了大量训练,他们几乎一生都在训练,这令人印象深刻。”

神韵让人们看到中国现状 政府官员认为非常重要

政府官员Gert Hansen观看神韵之后表示,令他印象深刻的是“那个中国人奋起对抗(中共)警察(的舞剧)”。

Hansen所提到的舞剧展现的是中共对法轮功修炼者迫害的真相。他的学生Maun表示,“他们(神韵艺术家)非常勇敢地谴责了在中国发生的事,他们是中国人,在勇敢谴责中(共)国,当他们(在歌词中)说中(共)国政府实际上是癌症的时候,每个人都觉得,哇,这是非常勇敢的态度。”

Hansen也表示,“中(共)国是一个独裁国家,一个非常粗暴的独裁国家,人们有电视有车了,但他们无法呼吸,不敢购买中国的食物,因为有毒。中共还能控制人民多久呢,我认为这只是时间问题。”

他认为,神韵能展现中国现状“非常重要”,“因为她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现状,中国文化受到压迫,大家无法像民主社会那样正常生活。”

Maun表示,“演出太精彩了。有些场景非常让人感动,我真的很喜欢,真是好极了。”她举例说,舞剧《寒窑》令她动容,“那个女子等待了18年,她的奉献精神特别感人,我都快哭了,真是非常精彩。”

最后,Maun表示,“这值得一看,真的值得一看。”她想对神韵艺术家说,“请继续,不要停。这不仅仅是艺术,这是一项了不起的事业。”Hansen也表示,“请继续坚持下去。”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