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安徒生故乡大爆满 观众宛如梦回东方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05日】

2024年4月4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丹麦欧登塞奥德翁剧院(Odeon)上演的今年当地的首场演出,吸引了周边城市特别是来自首都哥本哈根的观众。当晚剧场大爆满,演员谢幕三次。

神韵展示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与价值观的精髓,令丹麦主流精英大开眼界。他们盛赞神韵为观众开启了新的世界,触动了心灵。他们为中国民众无法在大陆观看神韵深感遗憾。

奥登塞(Odense)一词来源于“Odins Vi”,也就是“奥丁的神殿”之意,奥丁是北欧神话中的大神(最高神),奥登塞是丹麦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著名作家和诗人安徒生就出生在这里。

安徒生童话中有一则预言《新世纪的女神》。这位女神让中国的长城崩溃,东西方文化融汇贯通,并发出震动天地的回响,安徒生要向新世纪女神致敬。如今,安徒生故乡的人迎来了神韵,好似安徒生笔下的《新世纪的女神》,仿佛安徒生早已穿越时空观看了神韵一般。

资深IT主管:观神韵是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好机会

“舞蹈和技巧都令人印象非常深刻。中国(古典)舞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令人难忘。我女儿对此很感兴趣,我想她也认为这实在太好了。”Per Gidionsen Frisk先生观看神韵感到非常兴奋,

Per Gidionsen Frisk先生是一位资深IT项目主管,多年来,一直负责很多丹麦与国际间合作的项目管理和开发,从哥本哈根市的大型复杂IT项目到丹麦驻多国大使馆的公共外交项目。

传统的中国古典舞的美好,特别是女演员甩起长长的水袖,还有黄花盛开的节目,令Frisk陶醉,“我最喜欢花,还有长袖的舞蹈。”他表示最重要的是他从演出中对中国历史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平时他对文化了解不多,也没那么大兴趣,“但我发现中国历史非常令人着迷,能对历史上的宫廷文化有些了解。宫廷文化并非普通人的文化,我觉得这非常令人兴奋。”

神韵大幕一拉开,就让Frisk眼前一亮,“最令我着迷的是舞台与背景(天幕)组合的技术。我以前从未见过这种情况,背景(天幕)和舞台上发生的事情浑然一体,实在是太让人着迷了。”

演出中也有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以及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这让Frisk十分难忘,他十分钦佩法轮功学员,“我对法轮大法一无所知,完全不了解。但我觉得他非常了不起。看到新的事物非常激动人心,与平时看到的全然不同。”

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与价值观是神韵的宗旨,Frisk觉得这对全世界都很重要,“这不仅对中国人有意义,对所有人都有意义。不仅对中国人很重要,对每个了解自己文化的人也很重要。”

“这是一种身份,没有身份非常危险,人可能觉得自己不像一个人了。我学过历史,不了解历史,就无法珍惜眼下,也无法有资格对未来发表看法。必须知道你的根源。”

“我有个印象,当今的中国人并不清楚这些。在今天的中国,人们可能更了解共产主义革命,但那之前发生了什么,我觉得学校里没有好好教。”Frisk为中国民众没机会认清自己的身份深感惋惜。

他认为,“她(神韵)对洞察中国过去的文化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如今这种文化(在中国)已不复存在了。正如(主持人)介绍说的,这在当今的中国无法上演,我认为这真的很可惜。因为中国拥有悠久而丰富的文化,而大多数中国人可能都不知道,我为此感到深深的遗憾。”

Frisk接着表示,“我觉得这既令人着迷又不幸。令人着迷的是,现在我们看到了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几十年前的宫廷文化。不幸的是,中国人看不到她。所以它(中共)从他们(中国民众)那里夺走了丰富的文化。”

机缘巧合观神韵 高尔夫俱乐部经理“梦回东方”

高尔夫俱乐部经理Esben Hallundbæk Hansen观看演出后赞叹道,“这是一场精彩的演出,色彩和表演都很棒!”他介绍说自己能够买到票实属“机缘巧合”,他并不知道会看到什么样的演出。观看神韵后,他大赞,“太精彩了,令人印象深刻。”他还说,“这是我第一次观看,我想她触动了我的心。”

Esben Hallundbæk Hansen在丹麦欧登塞高尔夫俱乐担任经理。自1927年以来,该俱乐部一直是全国第五古老的高尔夫俱乐部。俱乐部拥有27洞和良好的训练机会,对所有高尔夫球手都具有吸引力。

神韵把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鲜活地展现在舞台上,这给Hansen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他感叹道,“与我们现在所看到的相比,古代中国实在是太神奇了。”他强调,“这就是那个信息,演员们传达的信息,古时候的中国要美好得多。”

神韵致力于复兴传统文化和价值,Hansen认为这很重要,“这样你就不会忘记过去,永远不会忘记过去。我认为这(传统文化)很强大。”

提到二胡独奏,Hansen立刻表示,“精彩极了,这么小的乐器却能发出这么丰富的声音,太不可思议了。”

他描述说,听着二胡悠扬动听的音乐让他穿越时空“梦回东方”。

最后,他想对神韵艺术家说,“你们都非常杰出,祝你们好运。”

神韵引人入胜 设计师:所有故事都蕴含美好信息

Louie Nesta Bryde-Jonasen是美工设计师和视频制作人,他也设计标志、徽标等。女友Carolyn Goddard是哥本哈根大学神经学博士生。对Bryde-Jonasen来说,神韵带给他很多惊喜,也给他打开了思路。

这位设计师对神韵展示的中国古典舞赞不绝口,“神韵太精彩了,令人惊叹。与西方古典芭蕾舞不同,这里的舞蹈节目更幽默风趣,使用了更多的道具,我觉得非常美妙。”

Bryde-Jonasen表示,作为设计师,他始终在寻找灵感,“作为一名设计师,我一直在寻找看待事物的新方式,我永远不会关闭任何东西,所以我总是睁大眼睛观察一切。当看到什么事情时,会有很多新的印象,我也会观察其他人如何叙述和解读故事,所以从(神韵)中我得到许多新的色彩、新的印象,如何来讲述故事。”

中国古典舞的表现手法令他大开眼界,“我觉得他们把很多元素融合起来,真的非常精彩。在美妙的舞蹈中融合了各种情感,还有不同的媒介。他们讲述的故事真的引人入胜,而且所有的故事都有个美好的讯息。”

Bryde-Jonasen赞叹道,“我觉得他们运用的手法高超,很巧妙,每个人都能明白,这真的太好了,非常吸引人。他们什么也没说,你却都能理解,真的太有表现力了。”

他表示,观看神韵的感受与看芭蕾舞完全不同,“有时我看西方芭蕾时,会对故事内容有点困惑。但这里,总是明白故事在讲什么,观众可以很容易与人物产生共鸣,太迷人了。”

Bryde-Jonasen表示,神韵的内容也很有启发性,“我认为这些故事太有意思了,非常发人深省。想想我们现在面临的许多问题,几千年前他们也同样遇到过。他们找到了用灵性来应对这些问题的方法,如今我们可能仍然能从中受益。我喜欢看到他们是如何演绎的,可以透过多种方式理解她,甚至透过音乐、舞蹈和表演艺术。”

最后他想对神韵艺术家表达敬意,“看到那些年轻人,尤其是为了把某件事做到完美而奉献了一生的人,总是令人鼓舞的,而且非常感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