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纽约首场爆满 精英风雨无阻感受天堂圣境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04日】

享誉全球的神韵环球艺术团带着2024全新钜作,再次莅临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将于4月3日—14日上演14场演出。4月3日,纽约风雨交加、通往林肯中心的1号地铁停运,诸多不便仍没有挡住观众期待观看首场演出的热情,大卫寇克剧院再现“一票难求”的票房奇迹。

当天,有人步行40多分钟、雨水湿透全身前来观看演出,有人在剧院前求票,希望能幸运得到有人退出的票。

是什么样的吸引力让观众远道而来不畏辛苦,是什么样的品质让观众看了再看不舍离去?神韵优雅美丽的舞蹈、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伴奏、巧夺天工的手工服饰、出神入化的动态天幕……这一切只有亲身体验才会感受到。圣人的教诲、传统的价值、远古的传说、动人的故事……这正是您一生所等待的。

牧师:神要来到我们身边

“神韵舞蹈演员所表现的真的是在与神沟通,真切地展现着神性。”牧师William Elder和友人一起观看神韵演出后发出由衷的赞叹。

William S. Elder是天主教牧师,也是大都会区大主教管区法庭的法官、教会法学教授。

“看看舞蹈演员的表情,你会明白,这超越了西方芭蕾的表现力。当这些舞蹈演员在舞动时,你能感受到他们真的在与神沟通,真切地展现着神性。”他说。

Elder还赞道,“他们用身体语言传达着对神存在的感知,以及在神面前的喜悦。”

第五次观赏神韵,Elder表示再次来看神韵的原因是被“神圣之美”所吸引。他说,“美是有精神内涵的,真正的美确实如此。人类精神的深度,是与神的联系。”“他们从不同层面激励着所有人。”

“我钟爱于她那深沉的灵魂之美,美得令人惊叹,以及那丰富的文化。”他说,“正如我们所知,这些文化遗产不幸地遭到了当前中共执政者的压制。”“目睹这些多元文化的丰富性,是多么令人惊叹。这些多元文化绵延数千年,各具特色。”

他说,“在中国有着各式各样的神性信仰。但人类精神深处,对于神的渴望是普遍存在的。正是这种渴望,为各种不同的文化注入了生命力。这种力量为文化增添了美感、丰富性和深远的意义,同时也为人们带来了希望。”

他表示,演出中一个节目表现的故事非常悲惨,但结尾仍带着希望,“因为他们相信救赎即是生命的永恒”。

Elder还提到,神韵上半场的一首歌曲唱到“主(Lord)来了”,他颇有共鸣。他说,其他宗教也提到这一点,“我相信,这是神在各种文化中所赋予的启示——神要来到我们身边。”

获奖设计师感受天堂圣境

顶风冒雨来到剧院观赏神韵,Homann和Mehta却感到非常开心,Mehta惊叹道,“太惊人了,令人震撼,实在太美了。我们怎么没早点做这件事呢?”Homann激动地表示,“我们等了这么多年,今天终于来到这里。”

4月3日晚上,获奖设计师、公司老板Nadine Homann和先生Tarun Mehta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

Nadine Homann是一名屡获殊荣的室内设计室,也是NHDS设计公司的创始人兼总裁,专注于高端住宅和酒店设计。Nadine曾与多个国际团队合作,获得纽约IIDA室内设计大奖、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总部竞赛大奖以及德国柏林大屠杀纪念馆竞赛大奖。她曾担任纽约大都会扶轮社主席和董事会成员。

作为周游世界的资深设计师,Homann拥有独特的审美感知力,神韵的舞蹈之美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是我最喜爱的部分,如此美丽,如此优雅,简直如同天上的景象。”

神韵致力于复兴几近失落的中国传统文化,Homann感到很有收获,“我非常喜爱舞蹈的多样性、文化以及他们的独特风格。”

神韵舞台上展现了法轮大法修炼者因坚守信仰反迫害的真实故事,Homann的心深受触动,“我认为这非常感人,也很关键。看到这些真的很触动人心。”

Tarun Mehta是全球第七大保险经纪公司旗下部门的策略、企业发展和Truist创投负责人,他同时是Gift of Water的共同创始人,曾任SunTrust基金会的董事成员。

“令人惊叹!”Mehta说,“天啊,那些长袖宛如神界的袖子,是那么优雅美丽!”

当得知神韵尚未在中国大陆演出,这让Mehta更为珍惜观赏神韵的机会。他说:“演出展现了五千年传统文化,将她们汇聚在一起,虽然可能在中国已经失传,但她在这里,我们有机会亲眼目睹。我无法相信这是多么难得的机会。”

Mehta表示,“很高兴看到他们把真相展现出来。我认为,艺术和文化是不可阻挡的。这是文化,全世界都会喜爱。任何人、政府或其它组织试图为了社会的利益而阻止她,这是不正确的。她是不可阻挡的,所以就让她发生吧。你无法阻止五千年的历史和文化。”

对于神韵不能回中国大陆演出,Homann深感遗憾,“想到神韵不能在自己的国家演出自己的文化,这真的很令人感慨。”

Homann感佩神韵艺术家为致力于复兴传统文化的诚意付出,“我们很荣幸他们能来到纽约,我们当然也希望他们能在自己的国家展现才华。”

Mehta表达了同样的赞佩:“令人敬佩的奉献精神!”“我相信他们所需的练习和奉献是巨大的,他们为了我们而做这些,保持文化的传承,我们非常感激。”

“我爱上了神韵” 出版公司老板沉醉其中

“神韵服饰美丽超凡,舞蹈优美动人,音乐悦耳动听,舞台效果令人惊叹不已。”Brenda Anderson赞叹道,“我爱上了神韵。”

Anderson是安德森出版有限公司的老板,其出版的月刊《应用放射学》(Applied Radiology)有超过50年的历史,现在有22,000多名放射科医生订阅,其网站注册会员超过6万人,十多年来一直是全美放射医学领域阅读量排名第一的行业出版物。

“我爱上了神韵,沉醉其中。我看过芭蕾舞演出非常多次,但从没看过中国舞。”Anderson观赏神韵演出后说。

“我被他们展现的快乐所吸引,舞蹈演员纯真快乐,表现得非常可爱迷人。”她说,“但他们传递的信息远远超出快乐和满足于生活,所有艺术家都传递出一种精神层面的信息。”

Anderson还被神韵舞蹈演员的精湛技巧所折服,她赞叹道,“舞蹈演员的技巧令人惊艳,令人赞叹不已。”

Anderson非常认同神韵致力于恢复被中共摧毁殆尽的五千年传统文化的使命,她说,“神韵赋予了古典音乐以生命力,艺术家在纽约飞天艺术学院及大学学习并获得学位,我觉得很棒,复兴了中华传统文化。”

报刊主编:神韵使人获得能量、恢复活力

“我非常喜欢这演出,我觉得非常精彩”,报刊主编Yanna Katsageorgi观看神韵演出后赞叹道。

Yanna Katsageorgi报刊的主编兼记者,任职于在美国创办的希腊文报纸《Ethnikos Kirikas》和希腊英文报纸《国家先驱报》(National Herald)美国版。2024年4月3日晚,她在美国纽约市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观看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当地的首场演出。

Katsageorgi表示,“神韵所有的艺术家和演员汇聚一堂,共同创造出一种情感。他们的舞蹈不仅仅是动作,而且充满了情感,这种感染力再加上令人惊叹的(现场伴奏)音乐、丰富的舞蹈动作、绚丽多彩的色彩以及翻腾跳跃,真的是非常精彩。”

Katsageorgi表示,神韵演出“振奋人心”,“每个人对演出的感受会有所不同”。

“如果你非常疲惫或者压力很大,像我这样身为希腊美国媒体的记者,这种演出和音乐的结合能够让人放松。我感到我的横膈膜放松了,压力随之降低。我感觉到了逐渐的平静。或许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通过放松给我带来了能量。”她说,“我是通过放松来感受到这种活力恢复的。”

Katsageorgi说,“如果有人整天坐在家里无所事事,来到这里之后,可能会感受到一种不同的、更有活力的感觉。”

“对于抑郁的人来说,如此丰富的色彩和希望的传递对其是有帮助的。即使是在经历了许多历史事件的中国,人们仍然怀抱希望。在当前的共产主义体制下,尽管那个国家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中国人民依然坚强。”她说。

Katsageorgi还表示,法轮功是一种“精神修炼,深层的精神修炼”。修炼法轮功的人“非常谦逊”。

她称赞说,神韵演员“有着丰富的传统(文化)背景”,她相信,神韵在全球巡回演出,对社会以及全世界会产生正面的影响。

“天堂般的艺术”纽约律师赞神韵是文化清流

“神韵给整个美国的文化生活吹进了一股(清风)——就像在污泥浊水当中突然出现了一股荡涤污泥浊水的一股清流!”纽约律师叶宁表示。

4月3日,叶宁看完神韵环球艺术团在林肯中心本季的首场演出后说,神韵是“天堂般的艺术”,在风雨交加的天气里,神韵演出依然座无虚席,令人为之叹服!

叶宁是纽约律师,同时也是一位作曲人,他的作品曾被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的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演奏。他此前曾多次观看过神韵,当他知道今年神韵演出的时间后,马上购买了首场演出的票。

他表示:“我觉得神韵是把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提高到顶端,最高端的地位,特别是在今天西方当代音乐——后现代无调性的音乐充斥的时代,神韵给整个美国的文化生活吹进了一股(清风)——就像在污泥浊水当中,突然出现了一股荡涤污泥浊水的一股清流。”

叶宁说:“实际上她主要给美国的观众打开了另外一扇门,让大家看到天堂般的音乐和艺术,特别是神韵的舞蹈艺术是首屈一指的。”

叶宁特别夸赞神韵天幕,他说他还注意到节目册里面介绍,神韵的动态大背景和舞台、演员形成一体,转换得天衣无缝的艺术首创,得到了美国专利,“这个了不起,这是全世界独树一帜的,没有其它(艺术团体)这样的,所以神韵是走在天幕、舞台、演员三位一体的最前列的。这个是非常、非常值得关注的艺术首创,这一点我注意到了。”

叶宁说最触动他的,“是那个被活摘器官的节目”,“就是法轮功学员被恶警抓去活摘器官,看到这样的情节,我都是要流眼泪的。”

曾创作过声乐作品的叶宁说,女高音歌唱家天丽的歌声,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歌词特别好,女高音歌唱家天丽唱完后,全场掌声雷动,而且欢呼声不断地此起彼伏,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肯定。”

叶宁特别感动的还有:在风雨交加的天气里,神韵演出依然座无虚席。叶宁说:“在这么恶劣的天气下,开始时,我心想这糟糕了,下这么大的雨,雨伞都挡不住,路上人行道上积着厚厚的水,但是在剧场里面,座无虚席,全场爆满!”

叶宁说,他还注意到一个细节,“大家都欣赏到最后,这个说明美国的观众很有艺术欣赏水平,他们知道区分糟粕和精华,对这么好的艺术创作他们是懂得的,他们非常珍惜也非常赞赏,从头到尾观赏。”

大陆新移民冒着风雨看神韵 感受真善忍价值

“我第一次看这个,因为在国内是看不到这个演出的,表现很好,就是中国的文化呀,包括对道德、对良知的敬畏。”来自中国大陆的蔡先生说,“我觉得(神韵)艺术形式非常好,她跨越了国界,还有语言,对老外是无声的文化传播。”

2024年4月3日晚上,蔡先生在纽约市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观赏了神韵环球艺术团的首场演出。蔡先生曾是大陆国有企业干部。

提到最感动的节目,蔡先生表示,最感动的是最后一个节目阐述了人世间真善忍的价值,“你不能坏事做绝,现在国内的好多人做事毫无底线;你要那么多钱干嘛,剩的钱一茬都是几亿,你一辈子能花得完吗?就是他们已经没有所谓做人的道德,没有所谓的良知。”

“中共政权就是把中国人恶的一面展现给西方社会,让西方人以为中国人这么贪婪,其实我们大部分人不是这样子的。”蔡先生说,“但是他们这些掌权的人会带坏社会风气,引导民众一切都向钱看,什么白猫黑猫邪说,在这样的歪理指引下人心就败坏沉沦了。”

看到神韵展现的神性内涵,蔡先生感慨道,“中国的传统文化原本是信神的,比如说我的父母他们以前过年的时候都要拜拜敬神的”,“过去普通老百姓对神心里都是敬畏的,但是后来共产党政权成立以后,它(中共)就主张无神论,什么都无所谓呀,最后就是坏事做绝。”

蔡先生在朋友推荐之下,一直想看神韵,今天来看神韵也经历重重困难,他表示,由于今天狂风骤雨,极端的天气,地铁还停驶了,在风雨中顶风冒雨,走了四十分钟,伞都吹翻了不知道多少次,全身湿透,鞋子到看完节目都还是湿的,真的很艰难。

不过,在看了神韵演出后,蔡先生直呼:“很值得!”他更对神韵艺术家表示感谢之意,“他们都非常棒,将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将中国人勤劳、善良的一面都完美的体现出来”,将“真、善、忍”主题演绎得淋漓尽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