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西雅图首场爆满 观众感受到与神的联系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04日】

2024年4月3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Marion Oliver McCaw Hall)的首场演出爆满,拉开了当天5天7场演出的序幕。

这次是神韵第17次到西雅图演出。很多观众都表示早已久闻神韵的大名,但是等了好多年才在今天有幸观看到了神韵。神韵精彩绝伦的舞蹈、动人的音乐,纯善纯美的艺术表现深深感动了西雅图的观众。

前长笛家:神韵是一幅美丽的中国文化画卷

“舞蹈美丽,神韵是一幅美丽的中国文化画卷。”Judy Kriewall看完神韵后表示。

Judy Kriewall和先生Dave Kriewall第一次观看神韵。他们从订阅的《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那里了解到很多神韵的信息。

Kriewall夫妇俩都从美国顶级大学——西北大学,拿到音乐硕士学位。Judy从1979年开始在著名的西雅图交响乐团吹奏长笛,长达43年。她于2年前退休。在Judy的职业演奏生涯中,她开过数次独奏音乐会、并在西雅图交响乐团多次担任独奏。Kriewall则是专业法国圆号演奏家。

Kriewall称赞中西乐器合璧的神韵乐团,“聆听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奏,她是如此轻盈、清澈,其中的音阶和中国韵味与西方文化有些不同,但非常美妙。”

Judy称赞神韵演员,“演员的舞姿是如此的优雅,他们的服饰是如此的华丽。”她最喜欢的是《黄花开》,“我真的很喜欢,我喜欢那个有花的舞蹈。”

由此,Judy感受到神韵传递的消息就是,“让美回归。”Kriewall补充说,“是的,让美回归,远离丑恶和拜金主义。”

神韵舞蹈家的精湛技艺令夫妇俩好奇而神往,“(看到)他们展现的那些奇妙的中国古典舞技巧,我真希望我还年轻,也能尝试一下。”Judy笑着说。

Kriewall称赞神韵艺术家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带入当今社会,“我认为神韵在这里所做的事情非常重要”,“如果我们失去了传统,就变得没有根基,在西方文化中是这样,在中国(中共控制的)文化中也是这样。”

他说共产主义就是错误的,“共产主义抢夺人们所有的一切,你没有个人财产,甚至没有自己的思想,一切都要服从政府,这不是自由,这是错的,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这里。”

从神韵的演出中,Kriewall看到了世界的希望,“我认为这是一种希望,希望我们能回归到一种更正常、更人性化、更受尊重的文化。”

夫妇俩对神韵艺术家的热情和奉献精神深表钦佩,“他们的灵活和敬业精神真是令我羡慕。看到年轻人的这种生活态度,以及他们的奉献精神和热情,非常鼓舞人心。”Kriewall说。

Judy推荐人们能来亲身体验神韵,“很难用言语去描述,她在很多方面都非常鼓舞人心,人们应该来看(神韵),我所说的任何词汇只会削弱她的真实美感。”

医生观神韵 感受到与神的联系

“演出中可以如此自由地表达内心的情感,让你感受到与神的联系。”脊椎神经科医生、诊所老板Michael Nader观看神韵后惊叹于演出所展现的天堂圣境。

首次观看演出的Nader盛赞神韵,“这绝对是惊喜万分!我从没有欣赏过像这样的演出。其编舞、其优雅、以及舞蹈演员们的同步程度,那些舞蹈家,都令人惊叹!”

原创的神韵音乐和词曲带给他从未有过的体验,“音乐,太优美了,特别是听到演唱的歌曲,不可思议,我从来没有听过用这种语言演唱的歌曲。”

“精彩纷呈、 触动心灵、给我能量,让我想要听到更多、体验更多。”他感受良多,“观看(舞蹈),聆听(音乐),我就觉得在给我充电,让我能更加爱别人。”

神韵将中华传统文化展现在世界舞台。Nader赞佩,“这仿佛是一个奇迹。不知是否所有人都理解其深层的意义,但我觉得,(神韵)能够分享这些信息,令人震撼。我们都应该去反复思考她的内涵。”

神韵呈现出天堂的殊胜画面,让Nader感受到与天堂的连接,“绝对是。演出中可以如此自由地表达其情感和内心的感受,让你感受到与神的联系,正如我的信仰。”“这种联系让我感觉棒极了,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感受到。”

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Nader能感受到神韵所传递出的能量,“这绝对非常鼓舞人心。与此同时我了解更多(中国传统)文化。”

他非常钦佩神韵艺术家的勇气,“能够表达他们的感受和信仰”,并坚守他们所做的。

Nader认为神韵给人类带来希望,“我们需要把(希望)带到这个世界,神韵有能力传播希望,正如我所看到的,这是极好的!”

Nader表示会“百分百”推荐给朋友,因为神韵“非常励志,非常有趣,极具艺术性, 是一场触动心灵的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