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林雪平爆满落幕 观众:获得力量和能量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02日】

2024年4月1日下午,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瑞典林雪平音乐及会议厅(Konsert & Kongress)上演了今年当地的第二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以票房大爆满圆满结束了本年度在瑞典的巡回演出。

纯善纯美的演出赢得观众一阵阵热烈掌声和喝采声。演出结束时,几乎所有观众都起立鼓掌,感谢神韵艺术家的付出与他们带来的美好,不少观众挥舞双手,与神韵艺术家告别,期待明年再见。

神韵传递重要讯息 舞蹈老师:艺术总监是神的化身

舞蹈老师Kerry-Anne Karlsson与家人在观赏神韵后非常激动,她说他们全家都被感动了,可能每个人都在某个场景流下了眼泪。

Karlsson是一所文化学校的舞蹈教师,学校面向儿童,教孩子演奏乐器、跳芭蕾舞、画画等。观赏神韵令她大开眼界,Karlsson激动地说,“神韵的艺术性、色彩、技巧,技术与天幕和舞蹈的结合,还有传统元素,总之全部都太棒了,非凡脱俗,我被震撼了。”

作为舞蹈老师,神韵展示的中国古典舞给她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编舞不可思议,那些细节,还有传统舞蹈与一些现代科技(动态天幕)相结合,不可思议。太厉害了。”

“(演员)从头到脚,所有的细节都注意到了。我的意思是,一切都考虑到了,甚至包括睫毛,一切,每个元素都被精心设计。”

女子舞蹈的步伐让她赞叹,“她们舞蹈的方式超凡脱俗!女子舞,她们的脚移动如此之快,快得让人看不清。”Karlsson表示,“我深深地陶醉了,当她们移动时,衣服也随着一起飘动,真是美极了。真是杰作啊!”

Karlsson完全被神韵震撼了,她对神韵的艺术总监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他是天才,所以才能想出这一切,远见卓识。我想知道他从哪里开始?这个过程从哪里开始?是冥想出来的吗?是超凡的冥想吗?是如何从无到有的?这是我想知道的。”

Karlsson赞叹道,“他是神的化身。你可以在动作中看到这一点。你可以在他所创造的作品中看到这一点,那种美和感受。我们全家每个人都在某个时刻流下了眼泪。”

她还谈到最后一个节目带给她的感悟:当神下世救人,舞台上呈现出的巨大金色转轮。Karlsson表示,“这让我们从中汲取力量和能量。”

Karlsson表示,神韵不仅给人带来感官的震撼,还传递着深刻的精神内涵,“神韵还传递着讯息——富有神性的讯息。这非常重要。我们来自天上,我们也要回到我们来的地方,这是一个循环。”Karlsson表示,“我们现在世界正需要这个讯息,这是我们真正要寻找的。”

神韵提醒重德 国防营运经理感悟要保持善良

瑞典著名国防工业公司营运经理Rickard Boari带孩子观看演出后非常高兴,“我喜欢这个演出。我对中国历史很感兴趣,这是个观看的好途径。演出无比精彩,舞蹈演员和歌唱家技艺高超。”

Rickard Boari先生在瑞典最大国防工业公司担任业务营运经理,公司设计、制造生产包括战斗机在内的武器,有员工2万多人,其国防军工产品为多个国家及北约订购。

中西方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的演奏,也让他很喜欢,“非常动听,也很美好。”还有绚丽斑斓的传统色彩,也给他留下深刻印象,“非常喜欢,特别精彩。”他表示演出中的一切元素他都喜爱。

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与价值观是神韵的使命,演出中的舞剧故事展示的价值观深深吸引了Boari,特别是《寒窑》的故事让他难忘,“那个女子没有嫁给富公子,而是嫁给那个穷小伙子。”他觉得这个节目演绎了人类的“道德”。

Boari认同弘扬传统价值观的意义,“这些可能正是我们今天社会所缺乏的,是被遗忘了的道德准则。我们应该更多地思考什么是幸福,身体健康、有朋友、生活得好,并不一定要富有。”

谈到自己从演出中的领悟,Boari说,“做事要考虑到下一步,要公正,思考到未来,保持善良。”

神韵音乐祥和动听 集团前总裁心灵得到抚慰

瑞典跨国汽车集团的前董事总经理Inger Ivansson和丈夫Jan Ivansson观看演出后,对神韵的完美艺术呈现赞不绝口。

Inger Ivansson是瑞典一家跨国汽车集团的前董事总经理,公司年营业额达500多亿欧元。她的丈夫Jan Ivansson是一家大型汽车经销商的老板。他们和一些朋友从西海岸距离林雪平三百多公里的地方来看神韵。

第一次观看神韵,Inger Ivansson感到惊艳,“我喜欢这台演出。我觉得演出有的地方趣味横生,非常幽默,有的地方非常感人。舞蹈非常出色,完全不是我们在瑞典能看到的。”

神韵音乐结合中西方乐器,悦耳动听,给她留下深刻印象,“神韵音乐与我们习惯的音乐也很不一样。音乐非常祥和,非常动听,让人非常放松,没有任何让你感觉不舒服的东西。坐在那里,可以静静地享受那乐音,用心去感受。那音乐让你的心灵完全静下来,得到抚慰。”

她表示观赏神韵后,甚至也萌生了去跳舞的冲动,“你会想动起来,试着像他们那样舞蹈,用他们的舞蹈动作和方式去舞蹈。比如黄花舞,当舞蹈演员在台上跳舞时,我完全被吸引住,很想加入她们。”

神韵展示了传统文化的精髓,Inger Ivansson非常认同,“传统文化非常好,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必须做得更好。通过传播传统价值,神韵会给世界带来改变。”

Jan Ivansson也非常喜欢神韵。他说,“我非常喜欢。神韵带给观众一种非常积极的感觉,让我感到非常振奋,今天我看到了一种不同的文化,非常美,非常不同。与此同时,神韵舞蹈演员的动作方式与我们熟悉的芭蕾舞不同,他们所有的动作都很柔和,这很有意思。这对我们来说,是美好的体验。”

神韵舞蹈呈现了神舞动之美,让Jan Ivansson陶醉不已,“舞蹈水袖真美,舞蹈演员完美地呈现了女性的柔美和坚韧,她们是如此优雅华贵,她们使用手臂和一切挥舞长长的水袖,如花绽放,而且,舞蹈与音乐相结合,产生一种强大的艺术感染力,非常吸引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