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可救赎中国人的精神 多伦多华人盛赞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01日】

“神韵,不仅仅是一场演出,她是艺术成就之巅峰。”多伦多中区唐人街选区省议员Chris Glover在给神韵的贺信中写道,神韵是“链接我们和中国五千年源远流长传统文化的桥梁”。

2024年3月31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多伦多四季表演艺术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进行了第三场演出,现场很多华人观众都是慕名而来。

观众中有刚刚走出国门的大陆青年,也有两地经商的空中飞人。他们纷纷表示,神韵展现的传统文化是中国人未来的精神支柱;他们期盼神韵早日去中国大陆演出,那将对现今精神压抑的中国人起到“救赎”;也有华人观众非常敬佩神韵的艺术家们,称赞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省议员:神韵是艺术成就之巅峰

中区唐人街(Spadina–Fort York选区)这个选区是华人聚居地、也是著名的多伦多旅游景点。

该区省议员Chris Glover向神韵发出贺信,欢迎神韵艺术团在2024年演出季再次莅临加拿大,也向观众表示最真挚的问候。

贺信中写道:“神韵,不仅仅是一场演出,她是艺术成就之巅峰,亦是链接我们和中国5000年源远流长传统文化的桥梁。”

“神韵的使命是恢复和弘扬根植于佛道精神信仰的中华文化之精髓,带给(观众)诸多启迪。”

神韵通过舞蹈和音乐,这些全球共通的语言,“讲述着古老中国的故事,那时的中国正是神传文化盛行、人类创造力蓬勃发展之时。”

贺信中写道, “神韵的到来是我们拥有共同价值观的证明,同时也提醒我们那些将我们连在一起的永恒价值观。神韵提升和启迪着我们,为我们国家的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我确信神韵不仅会让你一探古老中国的优美和奇妙,同时也将体验人类共同的价值观,这些价值观将引导我们走向未来,互相谅解,互相尊重,和睦相处。”

大陆青年:神韵可以对中国人起到精神世界的“救赎”

刘畅去年8月才从中国大陆来到加拿大,这是他第一次在剧院现场观看神韵演出。

“我感觉特别的激动,感觉每个毛孔都打开了,浑身的血液都沸腾。”他说,“我在国内看过神韵,但是,感觉没有在现场这么精彩。”

“我真正地看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他说,“我觉得,用舞蹈去演绎一段故事,很少有别的团体能像神韵做得这么精彩。”他说,“神韵演出突破了语言的障碍,我觉得她能够直击人心。”

“神韵演员有杰出的技法,加上现场的技术效果,我觉得特别神奇,就像是在现场看一个特效一样,像变魔术一样。”

刘畅说,他在加拿大接触过一些中国人,他们有不同的政治观点,但是,“他们所有人对神韵的观点都是出奇的一致,他们都非常喜欢神韵;他们都在推荐神韵,觉得一定要去看演出”。

复兴传统文化,神韵是“很好的平台”

刘畅说,艺术是一种天然的东西,它能够触及人心。他希望习近平和中共官员能看神韵演出,从而能“放弃他们坚持的那些错误的观念”。

“神韵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他说,“我自己还需要更多地去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刘畅说,“我非常期待,神韵能在大陆演出”,“很多大陆人非常压抑,现在变得越来越暴躁,出现一些底层互害、自杀等等”。他认为,神韵可以起到对这些人精神世界“救赎”的作用。

刘畅说,他最近参加了海外民主人举办的“国是会议”,与会者讨论了共产党之后的中国会是什么样子。很多人觉得,那时的中国,在文化方面会缺少一个凝聚力。

“我觉得,神韵正好是填补了这个空缺。”他说,神韵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呈现得很好,“真正把中国五千年的文化精华,传递给整个世界,让整个世界都理解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神韵演出通过一些故事,加上幽默感和艺术性的演绎,能让西方人、中国人更容易地理解中国传统中的善良、对信仰的追求,包括像佛家救度世人的这种情怀。”

刘畅对节目中出现的法轮大法及其提倡的“真、善、忍”原则也深有感触。他说:“我觉得,‘真、善、忍’把人的精神信仰、修炼,和中国传统文化里的普世价值,结合在一起。”

“能把这个(真善忍)作为中国人未来的一个精神支柱,我觉得这个(神韵)是非常大的贡献。”他说。

留学生:神韵让我感觉世界充满爱 神就在身边

Yinuo小姐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她表示,“看完神韵感觉世界充满爱”,“我感觉到神就在我们身边”。

Yinuo表示,这是她第一次观赏神韵,当大幕一拉开,当她看到天国胜景尽显眼前时,“我很震撼!他们(神韵)居然把天国世界的美好表达出来!感觉很不可思议。”

“演出很美,(把中华传统文化)宣传得很好!今天的演出让大家都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强大。”

Yinuo说,舞台上神韵艺术家纯净的内心在他们的演出中展现无遗,“看到这些,我感觉内心充满回味”,“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听到的那些历史故事和很久之前的传说。像是西施的故事、孙悟空的故事,(舞蹈演员诠释)表达得很到位。”

剧场内仙乐飘飘,Yinuo陶醉地说,神韵音乐让她很是触动:“我感觉音乐很好听,我能感受到神就在我们身边。”

观赏完演出中展示的中华文化价值观,Yinuo表示心灵有所收获,“就像(神韵里说的一样),我们也要传承‘真、善、忍’。”她认识到,做一个好人非常重要,“神韵让我感觉世界充满爱”。

她说:“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家们带给我们这个演出,能(把传统文化)传承到海外来,让西方人和各个族裔的人都知道中国的文化。我很感谢他们!”

大陆女商人赞神韵艺术家都是“英雄”

大陆移民陈女士在多伦多经营生意,也经常去看歌剧等各种演出,但她这是第一次来观赏神韵,看过之后她感觉非常惊喜和感动。

“我知道神韵已经很久,有超过10年了,但这是我第一次来。”陈女士说,自己对演出的内容之美,“有点吃惊”。

“看完演出后,我心情蛮好的,在多伦多看到这么大型的展现传统历史的节目,真是蛮好,艺术家们演得很棒。”“表现草原的蒙古舞蹈很好,让人感动很振奋、很亲切,表现了男子的阳刚之气。”

陈女士说,“我最喜欢那个餐馆的舞剧,当看到(天幕)上那些古老的建筑(餐馆),我感觉很有亲切感。”

神韵吸引了大量的西方观众,对此,陈女士表示,“感觉非常骄傲”,因为神韵“是一流的团体”。

十多年来神韵在全球巡回演出,宗旨是恢复共产党之前的中国传统文化。对此陈女士表示,“我知道这个(信息)很久了,我也有修炼法轮功的朋友,我在精神上支持他们,他们都是‘hero(英雄)’”。

陈女士最后表,神韵艺术家们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共产党打压这个团体已经很久了,“我知道他们的付出和努力很不容易的,他们是一群非常有勇气的人。”

她想告诉神韵艺术家说,“感谢你们,非常感谢你们!”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