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雪平首场演出 瑞典政要:神韵使人升华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01日】

2024年3月31日晚,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瑞典林雪平音乐及会议厅(Konsert & Kongress)上演了今年在当地的首场演出,纯善纯美的演出赢得观众一阵阵热烈掌声和喝采声。

很多观众慕名从几百公里之外的其它城市而来,观看演出后立即成为神韵粉丝,希望明年再看演出。他们追问主办方明年能否在更多的瑞典城市上演神韵,这样就可以带更多的家人一起来共襄盛举。

神韵带来美妙文化演出 市议会议员一家三代都喜欢

当晚,市议会议员Torsten Svärdström与女儿及孙女一家三代人观看了神韵演出,他们都非常喜欢。Torsten Svärdström称赞,“这是美妙的文化演出,非常精彩!”

Torsten Svärdström此前是一名空军军官,目前是瑞典民主党籍政要,林雪平市议会议员。他还是一家有着120年营运历史的能源集团的董事会成员,并且还担任林雪平监护及受托人协会主席。

神韵以中国古典舞形式展现传统文化,Svärdström议员表示,“我非常喜欢,里面有很多细节。很柔和,很美丽,而且节奏非常舒缓。”他还称赞“编舞非常好”,并且对动态天幕印象深刻。

女儿Jennie Dahlberg Svärdström是林雪平SiS青年中心的治疗师,该中心致力于帮助有心理问题或药物滥用问题等的青少年。

Jennie介绍说是她在网上发现了神韵,“我在网上搜寻过,看到了一些对演员的采访,听到了一些他们的故事,我觉得很有意思。”她笑着说,“所以我们三代人都来了。”

看过神韵的现场演出后,她赞叹道,“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目睹中国传统文化。我觉得这真是太美妙了,太令人愉悦了。 我喜欢那些服装、音乐、管弦乐团以及一切。 我认为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验,精彩纷呈。”

神韵舞台上生动展现五千年华夏文明,这很吸引Svärdström议员。他表示,“这非常有意思,我真的对这些很感兴趣。”

他还强调,复兴传统文化“绝对重要”,“因为如果你不知道你从哪里来的,你就不知道你要去往哪里。人们必须有自己的文化,自己的历史。”

Jennie也表示,“我觉得(演出中的)这些故事和文化非常引人入胜,令人兴奋。 我认为所有的节目都融合了历史和现在的时代。其中还有让人难忘的悲剧故事。”

她所说的“悲剧故事”指的是揭示中共迫害法轮功修炼人的节目,Svärdström议员也对此印象深刻。对于神韵还不能去中国大陆上演的现况,他表示,“我知道这个状况,这非常令人遗憾。”

Jennie则强调她“非常喜欢”这样的节目,她说神韵在舞台上呈现这些非常好,“我认为这很重要,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意识到这一点。我觉得人们局限在自己的生活中,并不真正了解其它国家正在发生的事情。就像演出其中一个场景所展现的,那些人只是拿着手机在那里拍几张自拍照,他们并没看到真实的世界。”

而神韵让人们看到了真实的世界,并启发人向善。Jennie表示,“我认为这很好,我非常支持他们这样做。”她想对神韵艺术家说,“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和有意义的事情,所以请继续做下去。”

观神韵 国防分析部主管感动:了解传统才能成为更好的人

瑞典国防研究机构国防分析部部门主管Anders Noren和妻子Beriet Karlsson一起观赏神韵后都非常喜欢。Noren说演出完美,具有强大的能量,令他感到振奋和升华。

瑞典国防研究机构是欧洲领先的国防和安全研究机构之一,为瑞典军队、瑞典国防物资管理局、政府办公室和瑞典民事应急机构等提供服务。

Noren对神韵舞蹈发出赞叹,“无论是舞蹈艺术家还是音乐家,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舞蹈艺术家表达感情的方式,尤其是他们的手、所有的姿势,手部的微小动作、手势,都具有强大的力量和美好的能量。这种舞蹈和表达的力量非常感人。”
神韵传递正面能量 让人升华

Noren表示喜欢演出的各种艺术元素,观赏神韵令他感到非常正面,“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非常完美,我喜欢她的音乐、舞蹈和丰富绚丽的色彩。观赏神韵的感觉很难用语言描述,我不知道怎样形容。神韵舞蹈演员的舞蹈非常同步精准,向观众传递了强大而正面的能量,我感到非常振奋,整个人都升华了。”

神韵以复兴传统为使命,他非常赞同,“虽然我不太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但是来看演出之前,我仔细阅读了神韵网页,我很喜欢其中谈到的传统价值。传统价值对当代社会也非常重要,中国和瑞典都应该保护传统,因为你要知道你的根在哪里。只有了解并保留传统,你将来才能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妻子Beriet Karlsson是一位软件工程师。她表示,“我非常喜欢神韵,我喜欢《黄花开》,那种绿色和黄色的搭配非常美,所以我喜欢黄色的花舞,那个舞蹈是我的最爱。还有关于‘法轮大法’的节目感人至深,我也非常喜欢,并被深深地感动了。”

女舞蹈演员的舞蹈也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她们几乎在飞,或者是在舞台上飘,非常漂亮。动态天幕让人惊叹,与舞台完美结合,很神奇。”

神韵展示了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Karlsson非常喜欢,“她太美了,所有的花和天幕中的建筑、风景都很美。这美丽的艺术让我感觉快乐,我坐在那里不禁想,我也好想能像他们那样要跳舞,我想学会所有的动作,这样我也能拥有同样的能量。”

匈牙利前花样滑冰冠军:神韵演员移动宛若风中摇曳的花朵

匈牙利前花样滑冰冠军Andras Szaras和妻子Edit一起观看神韵。他说,“无庸置疑,演出实在太神奇了。美妙的音乐、精彩的编舞,能看到另一种文化让人很着迷。”他对中国文化感到着迷,“中国历史令人非常兴奋,引人入胜。”

Andras Szaras是匈牙利前花样滑冰运动员,曾八次得过匈牙利个人冠军。他是多位在欧洲、国家花样滑冰赛事中取得名次的运动员的教练,如指导Julia Sebestyen取得欧洲锦标赛冠军。自2017起,他担任林雪平花样滑冰协会的主教练。

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与价值观是神韵的使命,五千年灿烂瑰丽的中华文明深深打动了 Szaras的心,“非常精彩,妙趣横生,而且特别有教育意义。”他表示,“从演出中能看到奇妙的画面与主张,我真的很喜欢他们讲故事的方式。当然,主持人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理解故事的内容,舞蹈演员很好地诠释了这些故事。”

他尤其对黄花盛开的舞蹈十分着迷,特别是演员巧妙的运用各种道具,“我真的很喜欢花的舞蹈。实在是美极了。我的第一反应是裙子本身与扇子,配合得如此巧妙,非常好看。她们的身体化成花的本身,再配上扇子,太美好了。”

更令Szaras赞叹不已的是舞蹈演员天衣无缝、丝丝入扣的配合,“仅仅他们齐刷刷的动作就让人叫绝了,移动起来宛若在郊外看到的、风吹过时花朵摇曳那般,令人心旷神怡。”

Szaras十分乐意向亲朋好友推荐神韵,“毫无疑问,值得一看。我大力推荐大家来看演出,并体验这段旅程,另一种文化,另一个世界。真的很美妙。”

妻子Edit是林雪平花样滑冰协会的教练兼编舞,她也非常喜欢神韵,“演出完全是梦幻般的。那花朵还有绚丽的色彩,表达着这一切背后的故事,非常精彩。”

黄花舞给她留下深刻印象,“舞蹈演员手里拿着的扇子就像花一样,令人陶醉。无论是舞蹈、整个动作、编舞,还是舞蹈编排的结构,都让人喜爱。”

她表示深知艺术家的付出,“我清楚地知道整个舞蹈背后需要付出多少努力。这不仅仅是舞蹈,编舞与舞蹈背后有漫长而艰钜的工作。”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