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神的复活”神韵卡尔加里复活节落幕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01日】

人间一方舞台,演绎五千文明。2024年3月31日下午,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卡尔加里金禧剧院(Sou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进行了第四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两个半小时内,场内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演员谢幕时,观众或起立欢呼,或高举鼓掌,或挥手致意。

有90岁长者专程从卑诗省赶来观演,说,“我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一定要看一次神韵演出。”也有人早在去年12月即已购票,满心期待,终于目睹神韵风采后说,“三个月的等待,值了!完美无瑕,远超预期。”

当日正逢西方复活节,观众表示,见证了神的复活。

市场营销总监:神韵描绘神之复活

Cherryline McGuirk在一家声学与建筑学产品公司担任市场营销总监。该公司总部位于卡尔加里,在加拿大温哥华、埃德蒙顿、温尼伯、多伦多、蒙特利尔设有办事处,并在美国、英国、阿联酋和亚洲设有分支机构。

“我很喜欢”,McGuirk认为神韵的精神与灵性层面让她感到意外的惊喜,“这是我最感兴趣的,我从未想到节目的内涵竟会如此之深刻。”

看到演出呈现的法轮功修炼者反迫害的故事,她介绍,拜一部电影所赐,自己对此略有所知,但“真相令我震惊”,“不仅仅是因为我知道这是真实的,更因为演出描述的是如此地深刻”。

她表示,自己生长在一个可以自由实践信仰的国家,什么都可以说,什么都可以做,“在当今这个时代,我知道中国仍旧有迫害发生,但看到它以这种艺术形式被描绘出来,仍是令人难以置信,触动人心”。

目睹舞剧中少女被中共警察活摘器官的片刻,McGuirk说,“我顿时泪流满面,触目惊心,我流下了眼泪。令人震惊的是,人类竟然可以做到这样!这是实实在在发生的。我很难过,我被深深、深深、深深地触动了。”

她介绍,儿子前段时间跟她说过此事,但她并未深究,因为她甚至不听新闻,“(神韵演出)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因为能吸引到像我这样不谙时事的人。她是如此令人震撼的演出,让我意识到,我需要更加关注,更加积极地参与。我之前不知晓这个问题,但现在,我想了解更多,我想尽我所能提供帮助 。”

McGuirk注意到舞台上的修炼者手里拿着一本金色的书,她不知道那书的名字,她称其为“灵性哲学”,“就像我们的《圣经》一样。今天是复活节,而这场演出深具灵性。”

“我看到演出中提到重生,以及我们因原罪来到地球,这不正是复活节的意义吗?”她说,“对基督徒来说,复活节是纪念基督降临人间,为我们所有人的罪而牺牲,让我们得以重生,获得自由。我没想到会在演出中得到相同的讯息,但我确实感受到了。我们都是一体的,只是我们常常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McGuirk解释,“不管身在何处,我们都属于一体,我们都来自更高的神。只是我们选择对此视而不见,并恶待彼此。”

“仅仅因为相信复活,相信更高的神,而被迫害,这令我震惊。”她说,“复活节象征着重生,象征着更新,象征着洗净后重新获得生命;复活节不是死亡,而是新生,它发生在春天,万物复苏之时;严冬过去了,一切焕然一新, 鲜花绽放,再获生机。这就是我在演出中看到的,我看到了新的生命。”

“说这句话实际上让我很激动”,她的眼睛逐渐湿润,泪光莹然,“因为当我看到舞台上黄花盛开的时候,这就是我涌现出的想法。我想到了春天的重生,想到新的生命就这样来临了。”

McGuirk表示,“而现在,生命正在被褫夺。这样的节目对于那些不了解(真相)的人来说,能够开阔视野,这是必要的,而且很重要,也许人们会因此参与进来说,没有谁有权利这样做(迫害生命)。我们都应该说不。我们还不够关注,我自己也是。”

她明确地表示,在演出中看到了神的复活,“神来到地球,行走于人世,接着是洗清罪恶,生命的重生,回天。这就是演出所描绘的。”

她认为,人类的走向取决于人的内心,“并非所有人都能重回天上,专行恶事者,绝无可能。我相信答案在我们自己的内心中。”

最后,她用一个词总结神韵观感,“发人深省,发人深省。”

前音乐家:神韵向创世之神致敬

Gerard Alberts是加拿大知名心理学家,早年是位音乐人,擅长演奏低音吉他、吉他和曼陀林,热爱音乐创作,曾随乐队在卡尔加里当地及北美各地巡回表演。

“实在太美好了”,“我非常喜爱神韵音乐。”Alberts说,“我特别欣赏古典西方乐器与传统中国乐器的完美结合。乐团的演奏美妙绝伦,音色动人;色彩和舞蹈的结合也非常美丽,整场演出太美妙了。”

他表示,神韵给他带来了音乐创作方面的启迪,“她激发了我的灵感,激发我在音乐创作上更加丰富多彩、具感染力”。

他为舞蹈演员的精湛技艺所折服,“他们才华横溢,而且自律性非常高,在舞蹈和身法方面非常娴熟。”

Alberts表示,神韵艺术家“创造性的表达让我深受感动,这种表达如此美丽动人、赏心悦目,视觉效果令人惊叹”。

以开场为例,大幕拉开,展现天国圣境,乘着金色神车的创世主召唤众神随其下世。Alberts表示:“那里面充满各种视觉意象,让我们联想到历史、经典和神话中的种种;主题叙事非常动人,整场演出是一系列美丽的故事。”

他赞叹道:“他们在通过这种方式向创世之神致敬。看到人们以这样创造性、艺术性和音乐性的方式表达自己,实在是太美好了。”

Alberts认为,神韵演出体现了艺术的精髓,“艺术的真谛在于精神──宇宙的精神、人性的精神。这是一种深层的灵性,是神通过祂的造化、通过祂的子民所传达的精神。”

在他看来,这也正是神韵艺术家的成就所在:“他们成功地将人们聚集在一起,共同欣赏神所创造的美”。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