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光” 加西议员赞神韵带来希望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31日】

3月20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西部卡尔加里金禧剧院(Sou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为当地观众献上两场精彩演出。

当天,冰雪消融,暖阳高照。金禧剧院内济济一堂,掌声连连,惊叹四起。

观众称赞,神韵艺术家以顶级的艺术技巧,展现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带来希望和启迪,令人感动和共鸣。

前来观看演出的,也包括卡尔加里的三位现任和前任国会议员。

国会议员:神韵演出让我们看到穿透黑暗的光芒

卡尔加里国会议员Shuvaloy Majumdar观看了当天下午的演出,这是他连续第二年观赏神韵。

“这次也同样美丽。 精彩的演出!”Majumdar说,“这是我第二次感受到更新的感觉。 通过这些经过刻苦训练,表现如此出色的艺术家来感受到这一点。 这真是一种特别的感觉。”

演出最令他动容之处在于,“保存中国历史和文化是一项非常艰钜的任务,许多人试图抹去这段历史。在当代庆祝古老的文明,特别是神韵这样的制作形式,是对中国文化的一次精彩的庆典。”

谈到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Majumdar说,“是的,没有一个专制政府能够镇压像中国这样美丽而历史悠久的文化。演出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韧性。无论中国共产党给人民施加多少黑暗,演出让我们看到了穿透黑暗的光芒。”

最后,他想对神韵艺术家说,“谢谢你们重返卡尔加里。 我希望每年都有更多的观众看到你们美丽的作品。”

前国会议员赞神韵迷人 感受希望、自由与启迪

“共产主义出现之前的中国是,更美好的中国。”加拿大前资深国会议员Rob Anders 称赞神韵是“一场迷人的演出”,“唤起对悠久深厚历史的回忆”。他从演出中感受到希望、自由与启迪,获得了“极佳的观赏体验”。

Anders于1997至2015年间担任加拿大国会议员,代表西卡尔加里选区;他在任内就职多个委员会的主席、联合主席和副主席。他于2003年提出C414号普通议员法案,旨在阻止加国政府对不尊重宗信仰教自由的政权提供外援。他还是加拿大保守党的建党成员之一。

在观赏演出后,Anders称赞道:“她(神韵)让人心生喜爱,因为她展现了传统的中华文化——共产主义出现之前的时代,这非常棒。实际上,那个餐厅场景让我想起了台北的老饭店——由蒋夫人设计的(圆山)大饭店,它同样展现了传统的中国风貌和文化。”

“我认为共产主义出现之前的中国是更美好的中国。”Anders说,“我的家族在东欧经历了共产主义的苦难,我们失去了马匹、粮仓和土地。因此我们非常同情那些今天仍在共产主义压迫下受苦的人。”

对照之下,Anders说:“(神韵)这里是传统的(中国),她唤起对悠久深厚历史的回忆,真是太棒了。色彩美妙而鲜艳,这是一场迷人的演出。”

Anders在内心与传统的古中国深有共鸣:“我认为共产主义出现之前的中国更真实地代表了中华文化,而毛泽东篡改了中国文化。我记得在渥太华时遇到过一些人,他们很遗憾他们的孩子无法学习传统汉字,而只能学习共产党现在强制推行的简化字。所以这(神韵)是回顾更早时代的尝试。”

开场时,当大幕拉开,天幕展现宏伟壮丽的天国景象,创世主驾金色的飞马战车,召唤其他神一同降临人间、拯救众生。对比今天的中国,Anders更是心生感慨:“这与我们今天所面对的局面截然不同。当时中共参与武汉事件,导致 COVID(中共病毒)扩散,夺去了无数人的生命。生命的起源、给予生命、创造生命,这些都与那些摧毁生命的行径有着本质上的差异。我认为中共在‘摧毁无数生命’这件事上,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全球范围内,都扮演了重要角色。”

Anders用三个词概括他对神韵核心主题的理解——“希望、自由、启迪”。

他最后表示:“演出美妙精彩,非常惊艳,制作水准极高。舞蹈演员技艺高超,舞台色彩绚丽,故事情节感人。这是一次极佳的观赏体验。”

前国会议员:“真、善、忍”让人拥抱生命

“‘真、善、忍’让我们拥抱生命。中共带来死亡,但‘真、善、忍’带来生命。”3月30日晚,Eric Lowther观赏了神韵第三场演出后发出如此的感悟。

Lowther在1997年至2000年间担任卡尔加里中心区国会议员。

“我真的很喜欢神韵。”他说,“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编舞、服装、音乐,当然还有演出所传达的信息──许多人在中国被(中共)迫害,以及他们面临迫害的坚韧,这一点在演出中表达得非常之好。”

Lowther表示,每个节目他都喜欢,“要想挑出最爱,实在是很难。但我想最让我惊艳的是传统女子的舞蹈(《女子古典舞》),台上所有女演员把腿举至头侧,这真让人拍案叫绝。总之,所有的节目都是好棒的作品!”

提及音乐,他最欣赏二胡,“哇!这确实为整个音乐增添了一些东西,为整场演出带来了独特的中国元素。不是锦上添花,是让整个演出更加完整,如果没有二胡,那就感觉少了什么,但有了它,整个就完满了。非常好。”

Lowther形容自己聆听二胡演奏的感觉,“乐声几乎就像她的内心,她在表达自己。从中你以一种新的方式看到了众多中国人的内心。在加拿大,我们不太了解中国人的内心,但我觉得神韵,尤其是二胡演奏,让我们对中国人的细腻和温柔有了新的认识。”

“这是我们在加拿大很少感受到的,但神韵确实道出了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人的心声。”他说,“很多人只是通过共产主义,通过中国共产党,认识中国人,而中共,那绝不是一张友好的面孔。神韵让人们看到了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看到了真正的中国人民。我很高兴神韵这样做了。”

他认为,“这不仅仅对于加拿大,对于全世界都是非常重要的。”“人们需要知晓神韵,知晓这个演出。我们都需要认识到,任何一种极权主义或像中共这样的政权都会让每个人处于危险之中,让我们所有人都处于危险之中。神韵传达的传统价值观──真、善、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他解释,“我们需要‘真、善、忍’,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如果我们不践行这三个字,我们(的社会)就会完蛋了的时代。在很多方面,人们并不践行这些原则,我们还差得很远。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必须逐渐靠近这些价值观。”

Lowther表示,每个人都应该遵循“真、善、忍”原则,这三个字“让我们拥抱生命”,“神赐予我们生命、活力、希望。中共带来死亡,但‘真、善、忍’带来生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