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要贺神韵 多伦多观众乐享真善忍奇妙旅程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31日】

“灵感源自于中国五千年源远流长文化的神韵,是通向共产党之前古老中国的重要链接,亦是‘真善忍’宇宙准则的重要大使”,加拿大联邦众议院保守党副党魁、大多伦多地区保守党国会议员Melissa Lantsman在发给神韵的贺信中如是写道。

2024年3月30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多伦多四季表演艺术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上演的两场精彩演出,让舞蹈界人士盛赞神韵已经达到了“舞蹈艺术巅峰”。

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表示,在海外看到真正富有中国味道的神韵演出,让他“真正再次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并让他感觉“离神和原本的信仰更近了”。

加国联邦保守党副党魁:神韵带来希望 是“真善忍”宇宙准则的大使

加拿大联邦众议院保守党副党魁、大多伦多地区保守党国会议员Melissa Lantsman向神韵2024年度加拿大巡回演出发出贺信,祝愿演出完美成功,硕果累累。

她在贺信中说,这是神韵连续第17年莅临加拿大,神韵将再次将中国古老文化带给加拿大人,启发和提升着观众,(演出团中)不乏有加拿大最知名的艺术家。

“灵感源自于中国五千年源远流长文化的神韵,是通向共产党之前古老中国的重要链接,亦是‘真善忍’宇宙准则的重要大使”,“神韵将那些珍贵的记忆,有价值的故事和经验保存至今,这些宝贵的价值观不仅(对当今世人)十分有益,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Lantsman写道:“不仅如此,神韵还(给世人)带来希望——在这个愈发动荡不安的时代,希望变得至关重要”,“我非常感激(神韵)艺术家、组织者和无数支持者的奉献,感谢你们将神韵带到加拿大的9个城市,带给逾7万观众。”

“在此,我还要感谢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谢谢你们的智慧和知识,你们每天的付出让加拿大民众和社区更加充实。”

贺信中写道:“我鼓励所有加拿大民众充分利用这个机会,一睹神韵的神奇,让自己沉浸在这部中国传统文化的钜作之中。”

世界知名艺术家:神韵带来超越世俗的奇妙旅程

“我非常喜爱这场演出。我喜欢这种超越世俗、以传统美德为背景的奇幻旅程。我真的非常喜欢,演出非常积极,鼓舞人心。”世界知名艺术家Silvio Russo赞叹。

Russo与太太观看了当天的神韵演出,他赞叹神韵的舞台创意无人能及,“他们的舞台创作方式非常令人兴奋,(天幕上)甚至有真正的流水,带来如梦似幻的效果。”

Russo是世界知名艺术家,现居安省Aurora经营工作室,其作品被市政府用来美化主要的街道。他曾在《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洛杉矶建筑师》和《今日家居》等刊物发表无数作品,曾获教宗若望二十三世颁发奖学金。

对于神韵演出,Russon不停地称赞,“我真的很喜爱演出的方方面面。演出的精妙令人惊叹,色彩搭配极具创意,超越了一切幻想,超越了一切现实。”

神韵展现舞蹈艺术巅峰 芭蕾大师敬服感恩

神韵在多伦多的首场演出,吸引不少艺术界的成功人士入场观赏,Alex Gámez就是其中之一,他盛赞神韵演出精彩绝伦。

“服饰华美,编舞展现美好的寓意,(艺术家的)协调同步、灯光、音乐,还有歌唱家,这一切汇集成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Gámez说。

Gámez是萨尔瓦多总统文化部CENAR剧院芭蕾大师、萨尔瓦多国家民间芭蕾舞团共同总监和编舞。他对神韵舞蹈演员给予非常高的评价。

Gámez说,“女舞蹈演员非常细腻、优雅,举手投足的动作优美得难以言述,同步性和表现力都相当出色。”“男舞蹈演员身形矫健,技巧高超,动作敏捷而精准。”

Gámez曾是多部大型舞剧的主演,现在主要从事舞蹈编导和艺术指导。他被中国古典舞强大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所折服,“风格鲜明,(编舞)壮观,气势恢宏。精彩绝伦,动作丰富而多变,每个节目都有独特的风格,让人赏心悦目。”

神韵舞蹈演员娴熟的运用道具,甚至把服饰也融入舞蹈,让Gámez惊为天人,“他们将所使用的一切元素汇聚成一场视觉的盛宴,色彩缤纷,真是美不胜收,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不仅服饰的色彩亮丽,它还成为舞蹈动作的一部分(《袖舞倩影》),总之所有的道具都非常精美。”

了解到所有的艺术家都是修炼人,以纯净自己的内心来达到更高的艺术境界,Gámez表示,他确实感受到舞蹈传递的纯善纯美和艺术家之间神奇的凝聚力,“当然,我感受到一种内心深处、精神上的互相支持和温馨的氛围。他们在每一个动作中,都在传递着人物的情感。”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舞蹈编导,Gámez表示,他完全可以理解舞蹈演员、天幕和音乐家的完美配合耗费了多少心血,而他们之间的互相支持又多么令人肃然起敬,“舞蹈演员在呈现动作的同时也会受到音乐的启发,这其中需要舞蹈编导、老师、舞蹈演员、音乐家,甚至服饰设计师之间形成一种强烈的默契。所有人都相互补充、相互支持,才能形成这样一体的团队,才能呈现这样精彩的演出。”

演出中展现的神性让Gámez心怀感恩,“即使我不懂那些语言,我还是能从歌曲中感受到神的存在。我能够理解,我感到这是一种深层的灵性体验,我感受到一种深邃而隐忍的内在情感,这是艺术家传递给观众的。这种感动可以被感知,也需要感恩。”

神韵演员舞蹈绝技掳获芭蕾学校老板

“他们(舞蹈演员)在舞台上的滑行就像是在冰上飘浮,这感觉太美妙了。”芭蕾学校老板Karen Davies Thomas说。

Thomas在多伦多经营两所舞蹈学校,专门教授古典芭蕾舞。谈到神韵的演出,她赞叹道:“这场演出真的很美,舞蹈演员的优雅令人惊叹,他们在舞台上如同滑行,每一个技巧都是辛勤训练的成果。”

“要达到他们(神韵演员)的水平,需要数不清的小时和岁月的练习。我对他们的辛勤工作和耐力表示由衷的钦佩。”

她表示,神韵的舞蹈动作非常有表现力,特别注意到演员是用脚趾尖着地,“这无疑是一缕曙光。他们脸上的神情也是如此动人,作为艺术家,我格外珍视这份表达——他们将满腔的热情与生命的气息注入到每一个舞姿之中。”

Thomas认为,神韵舞蹈演员的表现是“惊人的”,因为舞蹈是我们世界的一部分,也是身体和脸部表达的重要方式。她特别提到神韵的男舞蹈演员,“我想对所有男子舞蹈演员说,请保持你的激情,继续前进,你们的表现真的很棒。”

“他们运用手指的尖端,我真的……很惊喜地看到这种从他们的心灵和灵魂深处流露出来的热情,通过他们的指尖表达出来,甚至与他们的视线同步提升,这真的很美妙。”她说。

神韵的中国古典舞技巧是由神韵创始人、艺术与创作总监D.F.先生亲传的“身带手”、“胯带腿”的舞蹈绝技。

Thomas留意到,神韵的舞蹈演员“用肩膀带动手臂,然后再拉回,这让我印象深刻。这是他们手臂和身体的延伸,非常美丽。男子舞蹈演员的跳跃高度和着地时的轻柔,他们(舞动时)胯部的高度也非常惊人,这真的很棒。”

“他们(落地)确实很静。因为他们跳得很高,他们的身体必须有足够的提升力,才能在着地时保持轻柔。这点我非常欣赏。”

谈到神韵音乐,Thomas说:“我觉得非常吸引人,因为她蕴含了高低起伏。男中音歌唱家的表现非常精彩。我真的很喜欢,也乐于了解中国文化的各种差异,因为这些在我们的古典芭蕾文化中是没有的,这让我喜出望外。”

Thomas表示,回去后会告诉她的学生们,他们需要亲自去观赏神韵,学习神韵舞蹈演员的付出和精神,并了解舞蹈背后的文化内涵。

作为一名专业的舞蹈演员和教育者,Thomas对神韵制作团队的努力和奉献表达了深深的敬意,“毫无疑问,他们能有如此的表现,背后是无数小时、天数、周乃至经年累月的努力。对此,我深表敬意,我知道舞蹈训练不是一蹴而就,要达到他们现在的境界需要长时间的磨练。我非常感激他们的辛劳,也会推荐每个人来欣赏这场精彩的演出。”

新移民:神韵让我离神和原本的信仰更近

刚刚从大陆广州移民加拿大1年多的Jesson感叹说,看到剧院内不同族裔的观众都在为神韵喝采,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彩喝采,让他由衷地自豪。

神韵的大幕一拉开,天国世界尽显眼前,随后创世主率领众神、佛下世救度众生,他说,“看到这一幕,有一种很难用语言去形容的感动。热泪盈眶,有一种内心被触动的感觉,让我离神和原本的信仰更近。”

“神韵让我真正地再次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美,这是有中国味道的中国节目。神韵还带给了不同背景、不同国家的观众一种平和的感觉。”

Jesson表示,来到海外的这段时间,观赏了很多舞台剧和演出,但是神韵真的与众不同,“那些演出会带给人欢快的感觉,但是看完神韵,留给我更多的是思考和回味的感觉。”“(神韵艺术家的)神韵和神态代表了(没有共产党之前的)中国古代之美和形态。”

“(神韵艺术家)演出得非常好,基本功非常扎实,这样的文化底蕴,在中国,只有古代的皇宫贵族才能看到。”

他表示,有两方面的事情让他感到非常自豪:

其一,“最感动的除了节目很精彩之外,看到这么多国家的人来欣赏中国的传统文化,让我们中国人觉得很自豪。”

其二,“(神韵)能在国外保留中国传统文化是对世界的贡献。我觉得作为中国人,让我感到非常自豪。”

神韵在压轴节目中展现中国现状,以及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故事,他说,这是让他最感震撼的一幕,“最后一个节目非常真实,反映出了中国的真实现状。”

Jesson表示,很遗憾神韵无法在大陆上演,“我感到非常可惜”,“神韵应该回到大陆演出。”

“我出国后最大的感受是,在中国应该保留的东西,反而在中国没有,你只能在国外才能看到真正中国的文化和中国的信仰,以及传统。是需要把神韵带回给中国人,把真正中国的东西带回给中国人。”

Jesson表示,神韵回到大陆后会给中国民众带来非常大的改观,“现在的中国人没有信仰,我们离我们内心想要达到的那种平静越来越远,人们都在追逐名利。(神韵的回归)在传统观念,以及敬神、对神有敬畏之心这方面,(中国人)将有所改变。”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