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法国土伦两场爆满 观众:如诗般美妙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29日】

3月28日,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土伦泽尼特剧场(Zenith de Toulon)进行了两场演出大爆满,法国艺术界人士赞叹不已。

神韵舞蹈家全情投入 法国歌手感受到能量

Vanessa B. Live女士是一名专业歌手,还拥有自己的策划婚礼仪式公司,负责策划和担任司仪。她的丈夫在军事建筑领域工作,他们坐在剧院第一排观看了神韵演出。

作为业界人士,Vanessa B. Live非常赞赏神韵乐团,“我对现场乐团的音乐家印象深刻,因为我坐在前排,视野极佳”,“我是专业歌手,这也是我会特别注意音乐家的原因。”

黄色花朵的舞蹈让Vanessa B. Live非常倾心,“真的是非常美,那些宛如金色花瓣形状的扇子,非常吸引人。”此外她也喜爱长袖舞,“长袖也很有特色,那是我丈夫最喜欢的节目。”

神韵演出通过故事、舞蹈来阐述中华文化,Vanessa B. Live说,两位主持人帮助观众了解节目内容,非常有益,“这让我们更了解这种文化。”

“最吸引人的一点是,所有工作都是现场完成的,这点非常惊人,而且我们很幸运能坐在最前排。因此,我们甚至能听到舞蹈家的气息。我们能感受到他们的每一次呼吸。这真的很棒。”她说。

“即便舞蹈家没有开口说话,他们的呼吸已经表达了一切,我们甚至能听到他们踩步时每个动作的气息,所以我们坐在第一排真的很幸运。”她表示,自己从中体会到“一种能量”,“是他们(舞蹈家)的能力,因为他们在全情投入。”

戏剧演员被神韵感动落泪 黄花舞如诗般美

艺术家Nicolas Trio陪着女友Kathleen Côté一起观赏了演出。他赞叹道,“我喜欢黄色花朵那支舞蹈,宛若一首诗”,谈起神韵演出,他一再用“难以置信”来形容神韵演出之美。

“演出中所有的节目都卓尔不群,这是毫无疑问的。”Trio说,“她激发了丰富的情感,在观赏演出的过程中,我们也留下了欣喜的眼泪。”

他接着说道,“我最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演出中不用任何语言,却可以让我们立即领会演出节目所欲表达的主题,是,无需任何语言,我们却能够立刻理解如此之多的事情,真是令人难以想像。”

“第二点,我们没有料到演出中会有能量,然而他们在舞台上每个轻盈的舞姿都有能量,虽然他们看起来跳得非常轻松,似乎不费吹灰之力,”他认为这显示了神韵艺术家们非凡的才华,以及他们强健的体能。

女友Kathleen赞同道,“是啊,他们对于自己肢体的控制力是完美的。”

“还有一点也令人难以置信,就是他们落地时悄然无声,我们听不到任何声音,这确实显示了他们对自己肢体的控制力。”Trio说。

神韵乐团之优秀也令他吃惊,“要谈这个乐团的演奏,那是无人能出其右的,老实讲,我们喜爱演出中的音乐,非常喜爱。”

他表示最喜欢的是黄花舞,“我认为那支舞蹈就宛若一首诗;我还很喜欢孙悟空的节目,和济公的神奇扇子,我喜欢那个舞剧(济公)中情节和幽默的情景。”

Kathleen也觉得演出非常与众不同,“能够观赏到这场演出,我真的觉得非常高兴。”

职业歌手:神韵演出品质极高

José Oliva是一位来自科西嘉岛的职业歌手,他说:“我可以肯定地说,这是一场品质极高的演出,演员、歌手都非常出色。”

“我对这类型的视听演出颇有鉴赏力,因为我本人也涉猎相似的表演风格。”关于音乐部分,他说:“我真的认为同步工作做得非常出色,因为将屏幕上的画面与乐团完美同步实属不易,我对此表示敬意。”

从专业角度看,他认为神韵演出的水平“非常之高。我认为中国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伟大民族,达到这样高的艺术水准并不让人意外。”

“我倾向以艺术家的视角来观赏,这让我的观感更偏向技术层面,但我不得不承认,那份优雅和情感仍旧让我深受感动。”

作为一位歌手,当谈到上半场的那位男高音独唱时,他说:“他的声音几乎与男高音相近,他的高音部分显得更加柔和,而且非常美妙。”

神韵艺术团致力恢复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Oliva非常认同,“中国的传统确实非常强大,能够展现出人类永恒的伟大。”

对于神韵展示的中华文化,“我不仅感受到了,而且我发现这与武术技巧也有相似之处。因为我觉得在演出中,我看到了少林僧人,有着功夫和那种伟大的神性,我们有着壮丽景象,以及周围自然之美,所以这一切都是神圣的一部分。

他说:“这场神韵演出对我们当今世界的贡献是正面的,会起到正面的影响,因为无论是技术还是艺术层面,水平都非常高,我认为这是一个范例,是未来演出的参考,我们只能从这种演出中获得灵感。”

华人第二代:很高兴神韵与世界分享中华传统文化

华人第二代林琴路和男友一起观赏演出后,她表示,“非常高兴看到神韵艺术团与世界分享中华的传统文化。”

林琴路自小在法国长大,她的父母来自于温州。“演出非常好”,她说,“演出中的舞蹈、故事都挺好看的。”

神韵演出在短短两个小时中,以精彩纷呈的舞剧,带着观众追溯了中国从古到今的历史,林琴路表示,节目中反映古华夏风情的剧目,让她想起了儿时看过的很多影剧,“那些皇帝公主的故事,都会让我想起儿时看过的电影和电视剧。”

她说,从演出中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敬天信佛”、“善恶有报”等价值观和理念,“这些理念在我的心中激起了共鸣。”“这是一场很好的演出,可以分享我们中国的传统,我觉得很好。”

她的男友表示自己不懂中文,但是他信任自己的女友,他认为神韵演出“是完美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