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台湾首场售罄 总统、总统当选人恭贺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27日】

一年一度的神韵演出,2024年3月26日晚间在高雄卫武营歌剧院拉开台湾巡回演出的序幕,首场演出大爆满,票房完售,开演前仍有观众在售票处询票。演出现场政商、名流云集。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副总统暨中华民国总统当选人赖清德致赠花篮,祝贺神韵演出成功。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副总统暨总统当选人赖清德,致赠花篮,祝贺神韵演出成功。

来自美国的神韵纽约艺术团带着2024年度全新节目,自去年12月22日起在日本、澳洲已完成73场演出,此次将在台湾高雄、桃园、台北、台南、苗栗、彰化六地演出28场。神韵其它七个团也在世界各地同步巡回,神韵在各地屡创爆满票房,许多场次临时开放平常不贩售的座位。

卫武营首场演出当天,除了蔡英文、赖清德致赠花篮外,考试院院长黄荣村、侨委会委员长徐佳青、海委会主委管碧玲、高雄市长陈其迈、高雄市议会议长康裕成、连江县议会议长张永江、立委许智杰、赖瑞隆、李昆泽、高雄市议员陈丽娜、刘德林等政要也致赠花篮,祝贺神韵演出成功。

高雄市议员陈丽娜:神韵是最高水准的演出

“如果以车子的等级来形容,神韵是劳斯莱斯级。”高雄市议员陈丽娜欣赏神韵后叹服道,“就我看过台湾类似的舞蹈演出,(神韵)他们是水准最高的。”

3月26日晚间,陈丽娜在高雄卫武营国家剧院观看神韵纽约艺术团本季在台湾的首场演出。她说,以前神韵是在高雄文化中心演出,这是第一次来卫武营,“特别期待这一次有没有什么样不同的火花”。

“现在的声光效果真的是特别好”,陈丽娜说,“每一年的演出跟背后萤幕的结合,越来越无缝接轨,有几幕我几乎是看不出来,舞台跟背景融合得完全看不出来中间有任何一个连接处,现在的技术、技巧各方面都越来越好。”

歌唱家歌声气势磅礴 歌词震撼人心

神韵男高音歌唱家的歌声及演唱内容令她印象深刻。

“男高音的声音真的是非常棒,整个一气呵成”,陈丽娜说,“让我们感觉整个气势非常的磅礴,整个歌词显现其实是满震撼人心的。”

“譬如说我们怎么样从内心去了解到,其实很多事情事实上是来自于我们人心的阻挠,并不是事情的难度,(神韵)在不断地提醒着我们,其实有很多突破就在我们自己。”她说,“这样子的一个歌词跟男高音很棒的歌声结合,我觉得是非常的震撼。”
神韵是劳斯莱斯级的演出

神韵以中国古典舞为主,宗旨是复兴五千年神传文化。陈丽娜议员说,“传统的中国古典舞,(神韵)这个表现的水准是真的太棒了。”

“我们看过很多的演出,神韵的演出是一个非常高水准的演出,看起来就是令人觉得非常的舒服,整个感觉很舒服,每一次来的时候都觉得是身、心、灵放松许多,我想现场的观众都有一样的感受,不论是视觉、声音的效果,都是一级的,都是非常、非常棒的。”她说。

陈丽娜解释说,“如果以车子的等级,她(神韵)比较像是劳斯莱斯级,就是有古典美,有很多工艺呈现,马力又是非常棒,有一颗很强的引擎,必须要结合很多的制造工艺才能够呈现出来,就像很多的舞蹈的动作”,是神韵演员每一个人下功夫、长年的积累,“每一个人的舞蹈姿势都是非常美,又要结合共同的演出”。

她表示,“整体动作要达到这样高的一致性,其实是很困难的,像这样子长期练下来。我是每一年都来看,我觉得说最难得的就是,每一次不一定看到的是同一批演员,但是每一批的水准都非常的齐,这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以古典舞来讲,其实神韵这就是最棒的,就我看过台湾类似的舞蹈演出,神韵水准是最高的。”陈丽娜赞叹道。
神韵启迪人回归到最原始

陈丽娜说,看神韵感受颇深的是心灵层面的触动,甚至是对法轮功有比较深层的认识。

陈丽娜表示,自己几年来关注法轮功相关的人权问题,包括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等,“慢慢地陆陆续续发现,法轮功其实不只是只有这些,更重要可能是个人修炼的问题,从内找后怎么样去提升自己。”

她说,从神韵演出中可能了解到更深一层,“人生的长度可能更深层是我们到底是属于哪里,我们在这个层面里头,我们能够做到怎么样去提升自己”,“舞蹈给我们的力量,不断地在告诉我们怎么样让我们自己回归到最原始,我觉得是很深很深层的一个东西。”

“每一次来看神韵的时候,都不断地在提醒着我们自己,怎么样去让自己更精进,我想这是每次想要来看神韵时的一个动力。”她说,当下看演出就是很舒服的感觉。

最后,陈丽娜盼望没有来看神韵的朋友们,“今年一定不能错过。”她说,没有来看的朋友,也许你是第一次听到,或是你已经听过很多次了,那不妨来看一次神韵在高雄卫武营首演,“没来看的这一两天赶快寻求办法来看”。

“呼吁大家,你来看一次,你亲身经历了,也许就会有不同的收获。”她说。

立法委员许智杰:神韵让世界走向真善美

中华民国立法委员许智杰聆赏后表示,“我看了很多次的神韵,每一次都很感动。神韵的精神意涵,真的是令人感动!”

“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我抱着非常喜悦的心情来观赏。这个神韵演出真的超乎一般水准,来看一定会让你赞叹不已。”许智杰推崇地说,开场“从第一幕,神到地球拯救生命开始,我就特别的感动”,“其实我一直都觉得跟神有一种很奇妙的连结,这已经好久了,就是在我心中会有跟一般俗世不一样的感觉。”

对于男歌唱家演唱的歌词,他深感共鸣,“看到歌词讲到无神论、进化论的危害,事实上我是有神论的,我觉得在冥冥之中,那个造物主的力量会影响着人类,有神在默默帮助着世界的人民,那种感觉令我觉得心有灵犀。”

许智杰表示,神韵好像在告诉人们来世界上有一个特殊的使命,“所以我相信神就是从遥远的地方来到地球上拯救所有人类的,尤其创世主有很神奇的力量,不是用科学可以去解释的,所以冥冥之中,自有一股神的力量在主宰着整个世界。”

“因为创世主就是从无到有能够创造出人类,以及所有万事万物,包括复杂的机器,那不是人类的能力所能及的,而是创世主在冥冥之中,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影响着全人类。”他认为,神韵传递的敬天信神的价值观,“可以让世界走的更和平,走向真善美。”

从节目中,许智杰体悟到神韵演绎从古至今的传说及故事,“背后隐藏着许多意涵,包括被活摘器官的那一幕,其实我也觉得(现在的)中国真的是一个令人非常惋惜的国家,本来可以好好走的,那走到这个地步也让人觉得非常心痛。”

看到修炼人被迫害并遭活摘器官的故事,让许智杰感触特别深,“我希望造物主的力量,能够让中国那种暴戾之气,让它消失掉。”他话语中充满了期待。

“神韵的演出就是跟‘神’的‘韵’一样强!”再一次领略神韵艺术的美好,许智杰想对神韵艺术总监表达谢意,“我们谢谢艺术总监,非常用心地带来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

理事长:神韵真的是神来之韵

“神韵真的是神来之韵。”第二次观赏神韵演出的台湾建筑法学会理事长刘国隆说,他看了真的很感动,“神韵演出越来越发辉真正的、最棒的东方舞蹈的精髓。与其它舞剧不同,神韵把真正的传统技艺与传统的思想,透过现代的技术表现出传统的历史与现代的生活需求,这非常好。”

刘国隆说,最后一个节目《大圆满》能够探讨到现代人类的思维,应该慢慢透过大法、透过“真、善、忍”,“好好地来修正修行,自然就会真正地人类大圆满”。

舞剧《末世的罪恶》讲述中共迫害法轮功,导致一对兄妹天人永隔。刘国隆说,这让人看清,“共产党在人类思维上,对人性的泯灭是无所不用其极,现在透过古典舞蹈的舞剧,让观众重新思考(中共的危害)”。

刘国隆说,神韵演出是集合五千年的艺术文化为一身,能够真正结合真善美,然后到达人类最高的忍,“神韵真的是神来之韵,也希望大家真正地去享受神韵的美。”他认为,应该基于“真、善、忍”的基础上,来推广神韵,这是值得民间与政府的力量来推动,也希望台湾能够真正去扎根,对台湾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出,值得大家来看神韵。

刘国隆也提到,去年观赏神韵后,他自己也有很大的受益。由于本身是建筑师,在设计上一直在思考,每个地方都有它的文化特色,现在也讲究国际化,“神韵用新的舞剧的技术结合科技,展现传统舞蹈的技巧。面对国际化,在设计上也会面临挑战,所以要立足台湾放眼世界,跟世界交流,而神韵已经带领我们走遍世界”。

刘国隆强调,透过神韵演出,每个人类思维中应该都需要存在“真、善、忍”。

“神韵让大家每年都有新的感动,这是值得推荐大家每年都来看,因为每年都不一样。”刘国隆说,神韵值得好好去推广与共同来欣赏,未来在台湾还有27场的演出,他极力推荐不要错过神韵演出,“大家不要认为说神韵你已经看过,神韵真的每年不一样,我今年跟去年都有来看,她就是那么的不一样”。

他说,“神韵团队的用心,让我们知道说神韵能够创造出那么美好的剧情与演出,我们也希望神韵晚会成功,因为票剩下不多啰,一定要快点来看神韵。”

视觉设计公司负责人:神韵有慈悲的能量场 感觉被救赎

“很震撼,很精彩!”第一次观赏神韵的视觉设计公司负责人陈品辰说,“我觉得我看到更多的不只是出色的视觉,而是看到更多的是艺术家们的坚毅跟努力,要视觉一致化其实是很难的,那是要多少的努力跟学习跟定位。”

陈品辰非常喜爱节目《黄花开》,“场景逼真到就真的黄花开,而黄花开时,演员们舞动扇子的时候,好像还看到一条龙、一条黄色的龙。”

神韵的用色也让她很惊艳,“黄色还有绿色,就是活力的颜色。我从里面看到满满的能量,还有大地的土黄色搭配得很好,有种大地开花,然后就百花齐放的感觉。”

“这个能量我感受到的是活力,神韵给我的一个正向的感觉,我觉得好像应该要再多努力一点。”陈品辰说,就是在那个黄色的那个法轮最后一幕,《大圆满》的那一幕,有惊艳到,“有感受到就是一种,我不知道怎么形容的能量场,那个感觉有点被救赎的感觉,有慈悲的能量场”。

陈品辰说,神韵给她最大的感动就是“努力与绽放”,“他们努力很久我才看到这一次的绽放,这一次的绽放都很足够了。”

“我感受到来看神韵的人的磁场还蛮好的。”陈品辰说,“跟我一般在看艺术节目或是表演都不一样,感觉有一种peace的感觉,真的很平和,然后很有气质,那个磁场是有气质的,就是有文化的感觉。”

对于没看过神韵的台湾民众,陈品辰说,“一定要来看,不管是视觉还是其它更多的收获,或是你看到演员的那种努力,都会影响到自己的心情跟未来的方向,对工作很有帮助。”

她从神韵艺术家的身上看到不断重复的练习,只为更好地绽放,“重复、重复、重复,一定会有更好更好的绽放,我看到的是不断重复、不断地重复,神韵艺术家们努力地绽放出来的那种,其实韬光养晦之后的一个绽放的精神很棒很棒,真的。”

公司执行长:神韵展现中华民族的荣耀 也是地球的骄傲

传媒公司执行长曾堂伟表示,神韵演员整个肢体动作跟协调还有整个剧情的铺陈都很用心。《济公》节目让他印象深刻,“每个演员的表情,包括两位主持人,他们的肢体语言非常专业,尤其是女生那种转身的肢体,这些非常的小细节,演员们都有注意到。”

曾堂伟强调,“非常喜欢神韵演员们的肢体展现很大方,就是内在能量的释放的那种感觉。”

在学校学的是音乐有关的专业,曾堂伟大大赞赏神韵的音乐是他听过最融合的中西方乐器合璧,“以往我听中西乐可能会觉得说中是中,西是西,还是有一道鸿沟;可是今天(神韵)搭配得非常好,而且他们每个桥段的安排铺陈,有时候又有西,有时候又有中,可是你整体听下来你不会感觉到他们的分别,就是一个风格是全新的展现。”

他说,“在听那个音乐的时候,会不知不觉地去想像他们(神韵演员)下一个要跳的是什么(舞蹈)动作,就会有新的动作的产生,就是他们跳的这个动作跟我想的要翻跟斗的差不多,类似这种感觉。”

提到神韵弘扬传统文化对社会的帮助,曾堂伟说,“我觉得中心思想是满重要的,就是我们的文化底蕴是很深厚的,有不同的智慧还有古人的一些经历可以让我们学习。”

舞剧《善报》让曾堂伟印象深刻,“书僮因为救了一只鱼,后来得到一个善报,就是说可能我们日常的一些小动作,一个善念都可以换来我们意想不到的结局跟能量,但是前提是不带目的去做啦。”

“神韵就是一个把文化美德深植人心的一个团体。我想说谢谢他们让华人不忘本之外,更把中华民族的荣耀跟骄傲展现出去。”曾堂伟说,“在某个时刻的时候,你会感觉到,应该说频率的接收吧,你会觉得你跟他们是一起的,在完成这场表演。他们在台上表演,其实台下也在表演。”

曾堂伟要向还没看神韵的民众推荐,“神韵是我们祖先的骄傲,也是地球的骄傲。”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