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成就”神韵瑞士巴塞尔两场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24日】

2024年3月23日下午与晚上,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瑞士巴塞尔音乐剧院(Musical Theater Basel)上演了今年在当地的第二、三场演出。两场演出剧场都是大爆满,门票两个月前就几近售罄。

神韵吸引了大量来自瑞士、德国与法国的社会名流与精英,他们对演出赞不绝口,表达了对神韵艺术总监的敬佩,对神韵艺术家的感激。他们对神韵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与价值观的使命都很认同,表示这样做对当今社会非常重要。

演出弘扬传统价值 州议员感谢神韵莅临巴塞尔

“演出很精彩,恢宏壮观,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舞蹈编排和整台演出,还有整个讯息的呈现,非常引人入胜。”Hans Egli先生观赏神韵后感到震撼。他是人口最多的苏黎世州的州议会议员,也是其所属政党在苏黎世州的主席。

神韵传递的讯息、展示的价值观引起了这位州议员的强烈共鸣,“我觉得一首歌很吸引人,歌词中提到无神论对人有害,是这样的。歌词中还提到了神性,最终人类得思考,对一个人来说,什么有意义、有价值,什么重要,人要思考这些价值。”

歌词中的神性内容让Egli感到惊讶,让他见识了传统中国的一面,“(现在的)中国文化不是那样的,我之前不知道中国(传统)文化讲究神性。我知道她有神秘的一面,但不清楚(中国文化)有关于神的存在。”

Egli议员很认同神韵传递的价值观,“对我个人而言,对神的信仰是我人生的重要价值。”他表示,人信神,生命才有意义,“这使得人际生活变得有价值,社会也变得有价值。为他人挺身而出,帮助他人。这就是人类的价值所在,这也是我的信条。”

这位议员称赞神韵传递的讯息非常重要,“他们传达的讯息,是推动社会前进的重要讯息。仅凭这一点,训练、上台演出,这些就很重要,或者说很值得。”他强调,“很重要。那是很珍贵的讯息。”

当他看到神韵开篇,众神下世的场景,Egli表示非常震撼,“那种三维视觉效果,众神骑着马飞翔,令人着迷和惊叹。这是个很好的开端,让人期待着接下来的演出。”

Egli感谢神韵艺术家把这样精彩的演出带到巴塞尔,“在瑞士也有这样的演出很好,让人多了解中国文化或中国历史。”

最后,Egli表示发自内心地要推荐神韵,“我百分之百确信,这是一场引人入胜、富有价值、而且给人带来欢乐的演出,很值得来观赏。”

家喻户晓音乐明星:神韵故事围绕慈爱、 谦虚和正义

Bo Katzmann是瑞士家喻户晓的音乐明星、歌手和音乐制作人,80年代就活跃于瑞士及欧洲音乐界,作品获得过13次金唱片奖。90年代起成立了自己的福音唱诗班,目前发展为欧洲最大的福音唱班。他被誉为瑞士当代最成功的艺术家之一。

观看演出给Katzmann带来很多惊喜,“演出宏伟壮丽。从开始到最后一秒,我都陶醉其中。其中传递的丰富情感也带给我惊喜。艺术家不仅完美地起舞,更是通过表情来表达众多情感。”

神韵动态天幕令他大开眼界,“音乐非常动听,服饰精美迷人。包括一些诙谐的元素,以及演员突然消失,跃然进入动画出现在天幕画面上。太壮观了。”

Katzmann注意到音乐与舞蹈浑然一体,起到很好的烘托,“故事情节需由音乐烘托。当音乐与内容不契合,就会出现问题。(在神韵这里)他们契合得非常完美。音乐旋律、故事内涵,以及相应的舞蹈动作与面部表情,全都完美相融。”

“我需要将所有的故事在脑中重现一遍。我觉得,所有的故事都围绕慈爱、 谦虚和正义,我非常喜欢。所有故事带给人的寓意充满慈悲,这使我感觉非常美好。”

拥有数千年历史的传统乐器二胡令Katzmann着迷,“之前我听过,但从未见过(二胡)。在现场看了独奏,真的太精彩了,令人着迷,我实在是太喜爱了。”

观赏神韵,丰富了Katzmann对中国古典舞的认知,“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国)传统如此的古老。主持人说,中国古典舞有着上千年的历史,现代的一些舞蹈动作比如旋转等等,也是从那来的,这都是古老的中国传统,对此我全然不知,感到非常惊讶。”

神韵传递的正面讯息引起Katzmann的共鸣,“我能感受到演出所传递的讯息,从始至终都是正面的。这很打动我。”“我也确信,我们不只一次来到过地球上,这是一场通往爱与慈悲的漫长旅程。每条人生的道路都是一条通往慈悲的旅程,别无他求。这也是我在这里(通过神韵)感受到的讯息。”

谈到最后一个节目,大难临头,神佛下世救度心存善念的人,Katzmann表示,自己对此并不陌生,“最后一个关于当今的场景,和整个演出完美契合。我觉得,那和基督教有些相似,创世主降临人间,将美好带给人。”他说,“我看到了相似之处。我觉得那是非常美好的讯息,令我难以忘怀。”

最后,Katzmann向神韵艺术家表示祝贺,“我要祝贺神韵了不起的成就和付出的巨大努力。还有,真的能感受到,所有演员都不只是按照既定的动作去跳舞,而是每个人都全心投入,可以感受到他们内心的热忱。我想说,请继续这样做,下次神韵再来的时候,我会再来观看。”

音乐学院教师:神韵艺术总监创造了不起的成就

苏黎世音乐学院音乐教师Dorothee Leibrecht和父母一起观看神韵后非常喜欢。她赞叹神韵乐团现场演奏完美,技术水平高超,她对神韵艺术总监充满崇敬。

Dorothee Leibrecht自幼学习钢琴,也擅长打击乐并弹奏吉他。她在苏黎世音乐学院担任节奏音律教师,该学院有约两万五千名学生,是瑞士最大的音乐学院,也是欧洲最大的音乐学院之一。

Leibrecht对神韵乐团表示赞佩,“演出非常美好,我尤其喜欢她的现场伴奏乐团和音乐。神韵乐团结合了中国古典传统乐器和欧洲古典乐器,演奏得非常和顺。现场演奏可不一定就能演奏好,录制音乐可达到这点,对现场音乐来说,这样的演奏水平可不是理所当然的。”

神韵以复兴传统为使命,Leibrecht非常赞同,“我个人觉得这些价值观用艺术的方式表达出来非常精彩。”

她表示观赏神韵令她心中充满喜悦与惊喜,“我今天看到了一些不同的事物,感到不一般的兴奋。我也非常喜欢天幕的运用,当我看到背景天幕呈现天国美景,舞台上云雾缭绕时,心中充满惊喜与喜悦。演员从舞台到天幕穿梭自如,这样的方式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我非常喜欢。”

她很认同,神韵宛如将天堂一隅带上了舞台,“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全新的、奇妙的体验。让人无法不对神韵、她的天幕,当然还有神韵艺术家充满由衷的钦佩和惊叹。”

Leibrecht非常喜欢二胡独奏,“一架欧洲乐器三角钢琴,与典型的中国二胡合奏,我真的很喜欢这种组合。因为三角钢琴的音域绝对是在442赫兹的平均律上,与二胡的音域差别很大,那这首曲子可能是专门为此而创作的。”

当她得知神韵艺术总监创作了所有音乐,并且每年神韵会推出一套全新的节目时,Leibrecht对艺术总监充满了崇敬之情,“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这背后是巨大的工作量。真是惊人,太了不起了。神韵艺术总监已经创造了了不起的成就。音乐与视觉上一切浑然天成。最重要的是,在天幕背景的帮助下,人物在画面中穿梭自如,延展了空间,这真是天才的创意,一个绝佳的主意。”

“神韵艺术总监非常了不起,否则神韵不可能取得如此成就,达到这个规模,真是了不起。要知道这个演出持续时间不短,为两个多小时的节目作曲,这意味着巨大的工作量,也许他需要在三个月内就完成作曲,这样舞蹈演员就可以为演出练习六个月。也许他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必须不间断地工作。”Leibrecht满怀敬仰地说道。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