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加国密市首场爆满 华人感佩大法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23日】

“如果能完整地看完一场神韵演出,你就能看到那光明道路的指引。”华裔画家陈叔善说,神韵就是人生的指路明灯,“不看,是一种遗憾。”

2024年3月22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本演季在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Living Arts Centre)的首场演出爆满。陈叔善表示,“(神韵传递的)最重要的信息是,让世人知道了真善忍,要做好事、做好人。远离罪恶。”

当天的演出还有不少议员、政客观赏,他们中有人表示对神韵期待已久,今日终偿夙愿;有的早已成为神韵粉丝,连年观看;还有议员在演出当日向神韵主办方发出贺信。

省议员:为神韵送上我最热情的祝贺

安省省议员Andrea Hazell在神韵演出首日向主办方发出贺信,祝愿2024年神韵巡回演出大获成功。

Hazell在贺信中说:“在神韵莅临加拿大上演今年的演出之际,我要送上我最热情的祝贺。”

“舞蹈是人类文明中最古老、最真实的艺术表现形式。我非常高兴安省和全加拿大的观众都能有机会一睹神韵的风采。”

“祝愿今年和未来的演出一切顺利成功!”

神韵带来璀璨的中国传统文化 市议员一看再看

密西沙加市议员Brad Butt观看神韵演出很多次,今天,他为又一次欣赏到神韵而感到开心,并对神韵莅临密西沙加表示非常欢迎。

Butt说:“密西沙加每年都非常高兴地欢迎神韵回来演出。神韵在表演艺术中心的演出精彩纷呈,又能让观众欣赏到(中国传统)文化。请神韵艺术家以后继续莅临密西沙加,我们非常欢迎神韵的到来!”

Butt曾是加拿大国会议员,他自10年前首次携太太观看神韵演出以来,今年已是第四次观看神韵,他一直对神韵恢弘的演出和带来的文化享受赞叹不已。

Butt开心地表示,在观看神韵演出的过程中,“最美妙的事情是,可以体验到难得一见的数千年前的中国文化。”他说,对一些生活在密西沙加的人来说,如果没有观看神韵的话,“可能永远不会体验到中国璀璨的文化和历史。”

Butt非常感谢神韵能给当地人带来中国古老的文化。他表示,密西沙加的华人非常多,因此,能与朋友和邻居一起庆祝神韵来这里演出,也是非常美好的事,“神韵的演出和呈现的文化真是太美妙了!”

前省议员盛赞神韵体现中国传统精神

“这真是一场穿越中国历史的美妙旅程。”前省议员Bob Delaney盛赞道。

神韵在密市演出的十几年间,Delaney有机会每年都会观看。今天他与8位友人一起来到剧院,他表示神韵的所有节目都很精彩,“就像穿越中国广袤土地的旅程,演出体现了中国传统精神和文化的博大精深。”

Delaney于2003-2018年间任安省立法会密西沙加-史得利茨维尔区议员。他见证了神韵在复兴传统文化的使命中成长,从一个团扩大到八个同等规模的艺术团,他感到佩服之至,“他们(神韵)做得太棒了。”

Delaney表示,神韵每年能来大多伦多地区演出“真的很令人兴奋”,演出的天幕令人惊叹,“棒极了,美妙绝伦!”“(现场伴奏的)交响乐团也是在这里演出过的最棒的乐团。”

Delaney说,“这(神韵)是所有艺术形式的完美融合,前所未见。”演出的精彩让他想要“一次次地回来观看”。

华人画家:神韵犹如指引道路的明灯

华裔画家陈叔善出生在香港,其画风独特,已成功举办过3次个人画展,作品在北京、台湾台中市、高雄市、香港、纽约和加拿大各大城市展出,并被美、加及亚洲等地的买家收藏。

陈叔善说,神韵犹如一盏明灯,给世人指引道路,“就如同今晚的天气,外面黑漆漆,大风大雪,神韵犹如一盏明灯,给世人指引道路。”“(神韵传递的)最重要的信息是,让世人知道了真善忍,要做好事,做好人。远离罪恶。”

陈叔善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艺术家。除了爱好绘画之外,他平时喜欢拍电影、电视、广告片,是加拿大影协会专业演员。同时,他也是一位歌手,活跃于社区各界。

陈叔善表示,他久仰神韵多年,一直没有机会观看,总是错过。这次终于机缘巧合,偿得夙愿,他说,“我真是超级开心。幸得此机缘,如果这次错过,这是莫大遗憾。”

陈叔善表示,以前朋友们就推荐他看神韵,认为他一定可以在演出中找到很多的想法和灵感。看过演出后,陈叔善说:“Wonderful!真是太好了。”“我真的感觉应该早一点来看,这个(演出让人)有太多灵感,太好了,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有机会看到神韵,对人的精神和思想都有好处,我觉得演出带出了真善美,让我感觉到善良。”

他说,舞剧《金猴斗红孩》带出一个很好的信息,“小(红)孩开始很坏,但是最后他也拜了观音,从善,得到教化,这对人是很大的启发。”

神韵一开场的节目就让陈叔善感到震撼,“一大堆的云雾,我好像在天上一样,感觉真好,我看到(创世主)带着所有的神去人间,来搭救我们世人。她的颜色,一切都给我感觉充满能量,感觉充满希望和快乐,还有善,觉得很温暖。”

最后一个节目让他看到创世主下世救度世人,“我很感动”,“如果大家可以坚持自己的信仰和信念,最后必然可以得救,就会有希望。”

“我觉得看神韵,不只是欣赏歌舞以及音乐,关键是神韵带给人非常正能量的感觉。”陈叔善数次赞扬神韵歌词写得非常好,“很多人以为名利、权利就代表快乐和成功,不是这样的。心灵、精神上的追求才是最重要的。”

“我希望法轮大法可以广传世人,让世人可以了解真善忍,可以得救。”陈叔善表示,一定会介绍亲朋好友观看神韵,“我希望每一位观众朋友有机会,一定要来看神韵;不看,是一种遗憾。”

新移民盼神韵回中国演出 为中国人带来心灵提升

“心情老兴奋了,就是真的很震撼。中国古典(传统)文化也呈现得非常好。”王女士对神韵赞不绝口。

当晚,新移民王女士带外甥王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王女士赞叹神韵的音乐振奋人心,让人“心情放松,浑身发热”,中国古典舞强大的表现力也令人折服,逼真的天幕更让人感到身临其境。

王女士介绍,去年与妹妹看过一次神韵,当时“倍感震撼”,难以用语言表达。今年适逢外甥来探亲,就带他一起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她说:“我想让他接触一下,他年轻,也贪玩,对(传统)文化也不太了解。我希望年轻人可以多了解中国的文化。”

了解到神韵在全球巡回演出,致力于恢复被共产主义破坏殆尽的传统文化,王女士赞叹不已,表示神韵做得“非常好,非常好”。

王女士还盼望神韵能回中国大陆演出,“(神韵)会给中国人带来心灵的提升,让中国人了解(真正的)中国文化,了解真实的历史,纠正一些观念,让中国人能够理解神韵和法轮大法能给人带来的好处。”

王先生也连连赞叹,演出制作精良,“非常好,很震撼”,演出的画面看起来非常“震撼”。他还说,《西游记》是从小耳熟能详的故事,在西方的舞台上看到倍感亲切,充满活力的蒙古舞更是震撼人心,演出的方方面面都很美,从天幕到音乐,再到男中音,处处都很棒。

市议员候选人组团30人观神韵

大多伦多旺市市议员候选人、越南裔企业老板Ty Ty Nguyen组织社区近30人观看当晚的神韵演出。

Nguyen盛赞:“我真的很喜欢神韵演出,每个节目我都喜欢。演出如此精彩,让我禁不住去想像他们的台前幕后。现场的交响乐团也令人惊叹,音乐和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完美。我真的爱极了!”

Nguyen介绍说,他们久闻神韵美誉,今年终于成行,在组团的过程中,他们社区的朋友们不断地加入,今天来了30人。

她本人当初逃离越共,以难民身份来到加拿大。神韵展现共产主义之前的传统价值,让Nguyen产生共鸣。

她表示,越南文化一直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我觉得我从不同的节目中都学到很多,不同的故事展现了不同的传统价值。”

联邦保守党议员候选人:神韵舞蹈演员天赋异禀

旺市联邦保守党议员候选人James Nguyen观看神韵后盛赞:“越南的历史一直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我非常喜爱这些舞蹈,喜爱所有的舞蹈动作。男女舞蹈演员都极具天赋。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Nguyen表示,他一直关注神韵,直至今日才有幸观赏,“我一直在关注,但未能成行。我深知演出涵盖了悠久的历史,有五千年那么久远的历史,并且展现了共产主义之前的艺术和传统,真的非常有意义。”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