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级舞蹈技巧”神韵波特兰圆满落幕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18日】

2024年3月17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波特兰凯勒剧院(Keller Auditorium)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结束。

波特兰的五场神韵演出吸引了当地众多主流人士前来欣赏。在看完演出后,许多观众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向神韵艺术家表示感谢。不少观众都表示,以后年年都要来观看神韵,要把这作为一个传统。

芭蕾舞教师赞神韵:大师级舞蹈技巧

“我看到了非常好的大师级的舞蹈技巧。”芭蕾舞教师Lena Kouznetsova与同为芭蕾舞教师的女儿Anguelina Kouznetsova观看神韵演出后频频赞叹神韵演出不可思议。

Lena Kouznetsova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神韵的演出的趣味性,“很多场景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真是太有趣了。就像(小舞剧)《餐馆》中展现的那样。我甚至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她有多么妙不可言,舞蹈中呈现的一切是那么真实,展示了生活中的情景,就像是在剧院里看剧一样,但是却是用舞蹈的形式来呈现,真是美丽又奇妙。”

Anguelina表示所有的节目都太棒了,“演出非常精彩,出神入化。”她说自己最喜欢的是舞蹈《黄花开》。

Kouznetsova非常喜欢神韵的舞蹈家,她赞美道,“他们展现舞蹈动作时,都美不胜收。”她表示作为芭蕾舞教师,她“在世界各地看了很多演出”,但神韵舞蹈家的同步性却让她感到“不可思议”,“完全同步,整体完美配合,美不胜收”。

除了舞蹈之外,神韵舞蹈家的服装也令她为之着迷,“服装是那么美,那么飘逸,就像在空中飞一样。”同时她也非常高兴看到,神韵不仅为观众带来了中国古典舞,还带来了“传统音乐,传统乐器”。

神韵拥有专利的动态天幕背景也让Kouznetsova感到既兴味盎然又大开眼界,“这太神奇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人是怎么飞起来的,然后又落到舞台上,这太不可思议了。我觉得这对年轻人来说尤其有趣。美妙绝伦。”她赞叹神韵“融合了所有的(艺术)元素”,“这就像把一支支漂亮的鲜花扎成花束。”

Anguelina表示“明年还会再来看神韵”,她希望神韵能够一直在波特兰这样演下去,“这样我就有机会再来观赏了。我想对他们(神韵艺术家)说,一切都完美无瑕。一切都精美绝伦。”

Kouznetsova说,会把神韵演出推荐给自己在加拿大温哥华和卡尔加里的朋友,“(我会告诉他们)这是一部精美的艺术作品。我不知道该如何用英语来解释她有多美,有多神奇。舞蹈家就像在舞台上飞,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做到的,甚至还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舞蹈动作。我不知道他们是怎样从天而降的。他们是那么的美。我真心推荐神韵。”

Kouznetsova向神韵艺术家发出诚挚的感谢,“我想对他们(神韵演员)说:你们做得非常出色,请继续努力,演出真的是非常非常美。”

首席执行官赞神韵舞蹈家动作高度同步

“我对他们的动作完全协调一致感到惊叹。”高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Kenny Sallee对神韵舞蹈家动作的高度同步印象深刻。3月17日下午,Kenny Sallee与妻子Christina Sallee一起观赏了神韵演出。

Sallee的太太Christina也对神韵推崇至极,“太棒了。她(演出)气势磅礡,(舞蹈家的)动作流畅优美,完美无瑕。我喜欢神韵用舞蹈讲故事。”“他们(舞蹈家)的动作如行云流水,他们的身体轻盈如燕,让人叹为观止。他们看似轻松,但我知道那并不容易。”

“我喜欢花的舞蹈。我喜欢开黄花的那个舞蹈。我距舞台很近。我觉得色彩运用得大胆且明亮。女舞蹈家风华绝代,我真的非常喜欢。”她说。

而最触动Christina的心灵的是舞剧《末世的罪恶》,该剧描述的是中国法轮功学员因为坚守自己的信仰,被中共活摘器官的故事,“当那个女孩……她被警察带走,她的器官被摘走时,舞蹈家在讲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很难过,(剧情)很打动人。”

Sallee则说,自己最喜欢舞剧《餐馆》,故事诙谐有趣。作为高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allee三句话不离本行,“我非常喜欢他们将数码技术运用到天幕上,并与演出结合在一起。”

对神韵舞蹈家能将那些高难度动作做得轻盈流畅,Sallee表示赞赏,并说自己很想与神韵舞蹈家“击掌庆祝”。“他们(神韵舞蹈家)是那么的优雅。”他说。

得知神韵无法在中国大陆演出,Sallee感到“惊讶不已”,他不明白为什么中共不能允许中国的传统文化在他们自己的土地上传播。Sallee称赞神韵艺术家为复兴传统文化所做的一切,“我坚持认为,至少成年人和孩子都能对传统有所了解,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我喜欢神韵舞剧的原因。我喜欢神韵舞剧中讲述的故事,让人身临其境。”

Sallee说,自己会向朋友们推荐神韵演出,但感觉很难找到合适的语言来描述神韵的美好。Christina则表示她会这样告诉朋友们,“如果你在看神韵演出,你必须去体验她。不能只是去看,你必须将自己你沉浸在整场演出中认真地体验她。她讲述关于中国的故事,有些风趣,有些独特,是一个完整的故事,从头到尾完整的故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