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大芝加哥再爆满 “中华文化影响世界”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18日】

3月17日下午,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大芝加哥的罗斯蒙特剧院(Rosemont Theatre)进行本季的第5场演出,票房再次大爆满。从周四到周日的五场演出,神韵大芝加哥的近万观众沉醉在五千年中华文化的艺术盛宴。

一家总部在芝加哥的国际商业航空公司的航空总监Bryan Sutherland感叹道:“(神韵)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数千年来的历程,以及人们如何看待生命、尊重生命和敬神。”

标普500指数 (S&P 500) 公司IDEX Corporation高级法律顾问Brian Holt说:“我们在欧洲和美国看到很多事物,其实可能源自于几千年前的中国文化。”

伊利诺伊州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Nicor Gas副总裁Tim Hermann说:“(神韵)是一种稀世之美。”

一家国际航空航天暨国防公司美国分部高级总监Jason Peel说:“演出绝对的鼓舞人心。”

航空总监:神韵让人们看到延续千年的传统生命观

Bryan Sutherland在一家总部在芝加哥的国际商业航空公司担任航空总监。

他盛赞神韵:“演出令人称奇!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和美好,整场演出都完美地呈现。”他尤其喜那个有关餐馆的小舞剧,“特别趣味横生又生机勃勃”。

然而,令他印象最深的是那个有关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节目。他表示,由于工作关系他去过北京、上海,也游览过天安门,“中国人的挣扎是真的,需要向世界阐明和展示”。

神韵把中共迫害人权的现实搬上舞台。Sutherland说:“这加深了我的印象:变得更加真实、更加切实。因为西方对此的报导并不多。”

他进一步说,“我确实认为中国人是美丽的,他们需要有机会充分的体验生活,无论是什么样的生活。我对他们(中国人)的挣扎感同身受。”

谈到神韵展现的是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Sutherland说他从演出中看到传统中国和共产中国之间的差别,“(传统中国)色彩丰富,独特别致。”

Sutherland表示,他知道历史上也存在着限制,“但共产主义的压制完全是不同的情况,它不让所有的中国人去体验中国的文化、中国式的生活、以及整个世界。”“共产主义更加强制,让中国人很难得到机会。”

谈及神韵展现中国文化的精神内涵,Sutherland说:“作为一个美国公民,信仰自由是非常重要的;而美国最美丽的特点就是每个人都可以自由的信仰,同时能够自由的表达信仰。 ”

Sutherland 最后感叹道:“(神韵)让我们看到中国人数千年来的历程,以及人们如何看待生命、尊重生命和敬神,真是太美好了!”

标普500指数公司高级法律顾问:中华文化影响世界

Brian Holt是标普500指数 (S&P 500) 公司IDEX Corporation的高级法律顾问,专项全球贸易合规。IDEX 是一家制造业公司,总部位于芝加哥郊区,有近9千雇员,营收超30亿美元。

Holt说,“演出非常美丽,非常棒。”他带了两个年幼的孩子,并不确定他们是否坐得住看演出,他说:“他们津津有味地从头看到尾,我们全家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Holt表示,他从神韵中看到传统中国和现代共产中国的对比,“我不能说我有很深的理解,但在共产中国有很多对不同文化、不同宗教、不同信仰、不同意见的压迫。”

“共产主义之前,人们可以自由地表达观点,表达关于信仰、生活、哲学的不同思想。”Holt说。

“从艺术角度来看,我觉得中国文化令人称奇。我们在不同的文化中看到的很多东西可能都源自中国文化,她渐渐地影响了世界上的其它地方;所以我们在欧洲和美国看到很多事物,我们可能认为它们源自欧洲或印度或美国本土,但其实可能源自于几千年前的中国文化。”

“例如舞蹈啊,色彩啊,还有很多的舞蹈动作,我们可能没有意识到其根基是在中国。如果我们能更多地接触到这样的文化,也许我们会发现我们有更多的相似之处和更少的差异。”

谈及神韵开场节目中众神下世的场景,Holt 表示:“我认为每种文化都有非常丰富、独特的创世神话,我觉得我们都应该去了解。”

“(神韵)展现了我们很多的信仰体系非常的相似。我们可能生长于千里之外,但我们的创世神话却有很多相似之处。我想,当看到相隔数千年、相距数千里的两三种不同文化的创世神话是如此的相似,这或许能启示我们对自我的认知。”

神韵具稀世之美 能源公司副总裁深怀感激

“水准绝佳!我原本不知该期待什么,结果却如此精彩。”能源公司Nicor Gas副总裁Tim Hermann观赏神韵后获得很多启迪,他表示:“我对这种艺术形式深怀感激。”

Nicor Gas是伊利诺伊州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拥有2,000 多名员工和220万家庭和企业用户。Tim Hermann主管天然气运营。

他对中国古典舞和动态天幕感到惊艳,“舞蹈家太惊人了!他们动作的流畅与优雅让人难以置信。我特别欣赏演出将舞蹈与背景天幕有机结合:有些场景是在天幕上展开,但接着会顺畅过渡到台上的舞蹈家身上,这非常好。”

Hermann表示,从神韵演员的舞蹈动作中,“我所感受到的是一种流动与融合;对我来说,她带来了平静”。

他尤其钟爱女子古典舞,“那支女子舞蹈,用扇子演绎出花儿盛开的景象,真是极为动人,让我非常放松。节目之美让我着迷。”

Hermann很赞同一些观众的反馈:神韵独特的美可以打开心扉。他说,“确实如此。”对于“高德之美”“纯净之美”这样的形容,他觉得很贴切:“我完全同意,这是一种稀世之美,真的很棒。”

在历史文化层面,神韵让“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再现舞台,Hermann赞叹道:“她展现了丰富的历史,但也与现代相交织,显示出悠久的历史如何与现代交会。”

“神韵在艺术上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让我想要进一步探索。”他想对神韵的艺术总监和舞蹈家说:“感谢你们将这样的艺术带给我们,我对这种艺术形式深怀感激。”

跨国航空公司高管:神韵演出激励人心

Jason Peel在一家国际航空航天暨国防公司任美国分部高级总监。此公司在全球拥有200家实验室,专门从事材料测试,并在材料、医学、能源等领域提供认证方案。

Peel表示:“演出非常美好,非常美丽,非常吸引人。中国文化和不同风情的舞蹈,很引人入胜。”

他赞佩,“舞蹈演员的舞蹈能力卓越,具备一般人达不到的高超能力。”

“舞蹈演员之所以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显然他们是都训练有素的,他们为此付出的所有辛勤工作和努力,以及他们现在在舞台上能做到的,非我们所及,因为我们没有付出那些辛勤和努力。”

“演出绝对的鼓舞人心。”Peel表示,能感受到舞蹈演员与观众交流和互动,“他们(观众)经常鼓掌,因为他们喜欢神韵。”

“我相信人们会从演出中获得激励和启发。”他最后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