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加州橙县一票难求 市长褒奖 精英盛赞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17日】

2024年3月16日,伴随着观众的热烈掌声,神韵北美艺术团在柯斯塔梅莎的橙县表演艺术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一连进行了两场演出,并且场场售罄、一票难求。

当天演出一如往常,收获了各界精英好评赞誉,柯斯塔梅莎市长也于当日晚上到场观看了演出,并为神韵褒奖。

市长在褒奖感谢神韵再次莅临演出,并表示“神韵致力于传递真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真的是丰富着我们的社区。我们表彰你们杰出的努力,让五千年文明的辉煌再现舞台。”

市长: 神韵是真正的礼物 是美与神性的展现

“我很喜欢!演出很美妙。能够在柯斯塔梅莎迎来这伟大的文化,真是太好了。”柯斯塔梅莎市长John Stephens观看神韵后表达了对演出的喜爱与敬佩。

Stephens感谢神韵带来别样的文化体验,“我们是艺术之城,因此为这座城市带来任何形式的艺术都是件妙事。”他说。“我们有表演艺术中心,橙县艺术博物馆,也有音乐厅和南岸表演剧场。在科斯塔梅莎经历这种文化体验真是太棒了。”

Stephens表示喜爱舞台上绚丽的色彩,“舞蹈美不胜收,还有多媒体技术,连接了舞台现场和动态天幕。我最喜欢孙悟空降伏妖怪的故事。天哪,那真是太有趣了,那是动态天幕特殊效果和舞台演出穿插融合最多的节目,令人目不暇接。”Stephens说。

他称赞神韵舞蹈演员的舞蹈表现力很强,“每一个舞蹈都有主题,讲述不同的故事。这些主题通过曼妙的舞姿、美丽的色彩以及华丽的服装呈现出来,欣赏到这些真是太棒了。”

神韵演出的精神内涵令Stephens十分感兴趣,“我对演出的总的主题感兴趣:人们都从天上来到这个星球,转生成人,之后历经五千年间的演变。天人如何变成凡人,这是我在这里看到的很有意思的观点。”他尤其赞赏演出的神性,“(在演出中)你看到了美,还有促成那些美好背后的神的力量,绝对的。在舞台上有神和神性,这是肯定的。”

Stephens表示,所有人都应该体验神韵的美好。“不幸的是,这场演出(被中共阻挠,无法在中国上演),这太糟糕了。每个人都应该看到如此美丽的艺术和舞蹈。可是在中国等有些国家,人们却无法看到。我希望他们能够欣赏这场演出,并看到演出给这里的社区带来的积极影响。”

他一再表达对神韵的欢迎与感谢,“柯斯塔梅莎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城市。神韵演出的到来十分特别,正符合我们城市的多元特色。”

Stephens市长向神韵艺术家致意:“感谢你们展现的艺术,感谢你们把这美好的艺术带到柯斯塔梅莎,送来一份真正的礼物。我钦佩你们。”

知名钢琴家:神韵打开人们的心灵

“演出很精彩!所有的一切,每样元素都很美妙。我们很喜爱演出的色彩,文化,音乐,还有乐器。我们学到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知名钢琴家Ayse Taspinar Gatenyo博士观看了下午场的神韵演出后,深表赞叹。

Ayse Taspinar Gatenyo是一位知名国际钢琴家和艺术家,在世界许多城市的音乐会上演奏过,也获得过多项国际竞赛的头奖。她拥有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音乐艺术博士学位。观看神韵演出是Gatenyo送给先生的结婚十周年纪念礼物。

Ayse Taspinar Gatenyo十分欣赏神韵的音乐表现力,“音乐非常触动人心,带着悲伤与深沉,透出生命的力量。我真喜欢。”她说,“尤其是那些乐器,中国传统乐器的表现力十分丰富。我们很容易与音乐产生共鸣。”

她也赞赏神韵音乐、舞蹈与背景的完美融合,“太棒了。当台上的角色处于悲苦中的时候,音乐、演员的情感和动作也都体现出来,真是令人惊叹。”

神韵歌唱家使用一度失传的美声唱法,这引起了Ayse Taspinar Gatenyo的注意。“歌唱家都很棒。他们的唱法不同。男高音和男低音。我们试着分析他们的唱法。演唱非常感人,让人在愉悦中领会唱功的巧妙。”

除了音乐,她也欣赏神韵的叙事手法,“非常美。我很容易理解整个故事剧情。”

神韵独创的动态天幕亦令她称奇,“视觉效果很有趣。当动态特技第一次出现时,我心想,‘哇!这是怎么回事’ ,这是一种新的创意。”

谈到神韵的精神内涵,Ayse Taspinar Gatenyo说,“我喜爱与神相连的主题。我深信我们所有人都是一体的。我们是(宇宙)宏大图景的一部分。演出以深刻的手法来呈现人类与神相连的多姿多彩的一面,我很喜欢。”

她表示自己从神韵演出中获得了灵感:“我刚才在想,我要怎么样将其和我的音乐相连?我是否应该这样来作曲?另外,我也相当钦佩艺术演出背后的刻苦练习,那是从幼时起就坚持的高度自律。”

Ayse Taspinar Gatenyo精通英、法、意大利和土耳其语,她创立了Apricot Music Art机构,致力于通过音乐与艺术分享促进跨文化交流,足迹遍及欧洲、亚洲和美国,因此对神韵的社会影响力和作用有更深切的体会。

她认为,神韵演出对社会和艺术界都产生积极的影响,“演出打开了人们的心灵,应该向人们广为介绍这种(中国传统)文化,这非常重要,因为人们可以借此互相学习,从而意识到我们都是相同的。我们不必彼此残杀。”她说,“作为艺术家,我感觉我们应该付诸更多努力和行动。”

她的先生Burak Gatenyo是位资深土木工程师,创办了多家公司。他分享观感说:“我喜爱演出的每个部分。所有的,从编舞到音乐,以及演员的演绎,艺术家的素养惊人。我把这所有一切都收藏于心。”

“我要祝贺艺术家,演出令人震撼。请他们一定要继续,举办更多的演出。神韵演出非常独特,艺术家才艺惊人,非常富有表现力。特别的是,我们得知,演出目前不能在中国上演。我认为了解这一点很重要。”“我们要给予神韵更多支持。”Burak Gatenyo说。

大型博览活动中心总监喜爱神韵信息:正义将战胜邪恶

Jerry Eldridge是大型博览活动中心的总监,管理着一个150英亩的活动场地。该场地每年举办上百个大大小小的活动,包括一些很著名的活动,平均每年能吸引430万游客。

当晚,他和太太Miriam Eldridge观看了神韵演出说,“我深深陶醉在演出中,非常喜欢节目传递的信息,当然还有舞蹈。”“神韵以一种最真实、最纯净的方式,为我们传递了一系列完整的信息。”

他解释着自己从演出中得到的诸多信息,“神韵舞蹈演员用舞蹈呈现故事,每个故事都有这样的内容——正义将战胜邪恶,以及如此正确对待我们生活中遇到的一切。”

“我认为演出还传达了神的信息。神韵直接向我们呈现出神清晰的景象,我每次看到都想站起来祈祷。”他说。

太太Miriam也有着同样的感觉,“演出美丽绝伦,色彩缤纷,我喜欢所有的故事情节,非常喜欢节目传递的信息。”

“神韵传递了非常正面积极、非常真实的信息。我认为那是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信息,而且演出美不胜收。”她认为这个信息包括“寻求真理的信息,以善良方式生活的信息。在节目讲述的几个故事中,多次展示了人必须做出一些选择,而他们的选择始终是爱与为人付出,我觉得这特别美好”。

谈到神韵的色彩,Eldridge说,“丰富多彩,像丝带、鲜花和飘逸的服饰等,都美不胜收。”Miriam在一旁附和道:“神韵色彩让人产生共鸣。”“神韵的色彩不只是明亮,这些颜色在舞蹈中,让人感到是充满希望的色彩。”

Eldridge称赞神韵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演奏,“在演出接近尾声时,我才发现是现场乐团演奏。演出的一切都让人目不暇给。”他说,“整个乐团配合舞蹈的节奏、所有的音效都完美无瑕,真是太了不起了。”“音乐与天幕的互动以及时间点的配合都恰到好处。”

最后,Miriam想对神韵总监和神韵演员说,“我们很期待明年再来观赏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