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惊见“8公尺巨蟒”! 科学家:新物种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07日】

全新物种被发现了!被称为“地球的生物基因库”的亚马逊雨林,近期再度被科学家发现了全新物种“北方绿森蚺”(Northern Green Anaconda),身长达7.9公尺重200公斤,经过基因检测,更发现牠确实是一新物种。

荷兰生物学家冯克(Freek Vonk)近期在IG上发文出一段影片,是他在位于厄瓜多境内的亚马逊雨林中,在一条河川内巧遇到一条身长7.9公尺、重达200公斤的巨蟒,起初他们本以为是当地常见的“森蚺”(green anaconda),只是体型较大,但基因检测结果却让他们振奋。

冯克与其他来自9个国家共14位科学家,共同发现这个分布于在南美洲北部的全新物种“北方绿森蚺”(Eunectes akiyama),他们经过基因检测发现,“北方绿森蚺”与亚马逊森蚺基因差异高达5.5%,要知道人类与黑猩猩的基因差异仅约1.2%,因此两种森蚺可以说是只有外貌看起来神似而已。
 
澳洲昆士兰大学生物学教授弗莱(Bryan Fry)则分析,“北方绿森蚺”与森蚺大约是在1000万年前就分支成两个物种,但两者的习性仍相当神似,其中北方绿森蚺体型又更加庞大,有机会取代森蚺,成为世界上体型最大的蛇种。

[NOWnew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