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有灵:和熨斗的对话

真涵


【正见网2024年03月05日】

我家里放着一个很旧的电熨斗,我觉得它属于古旧版的。当初把它从母亲家拿来,是因为同修说的话,同修说:“新钱油墨多,打不上字,要是有不带蒸汽的熨斗就好了,垫张纸,隔着纸熨烫一下,油墨就到纸上了。”

我把熨斗拿到了同修家,我感到同修乙对它不以为然,这是我的直觉。很快,同修甲使用了它,我是这样想的:熨斗发挥了它的作用,对于它来说,生命的历程中就非同凡响了。

有一天,我把熨斗拿回了家,放在橱柜里。一次,收拾东西时,熨斗用委屈的口吻说:“某某修炼人看不起我,嫌弃我,我还看不起她呢?”我吃了一惊,原来同修乙看不起它,嫌弃它,它知道啊!但是,它怎么还看不起同修呢?这事我得弄明白。

我说:“你为什么看不起她呢?”

熨斗说:“因为那个修炼人的思想不纯净啊,经常冒出不好的思想,不符合修炼人的标准啊,有时冒出的思想还很坏呀。”

我没有说话,我不能为同修辩解,因为一个人冒出的思想,有许多的生命都知道。我只能劝它:“你不要放在心上。”熨斗说:“我喜欢同修甲,她非常认真的对我,心中有对我的尊重,拿我当回事儿。”

我想:生命都想被尊重,不想被鄙视和唾弃呀!

我对熨斗说:“生命都有其独特之处,经历可能也不一般,你有什么样的事情要对我说吗,我可以写写你。”

熨斗一下高兴起来,里面的生命出来了,是一个老头的形像。他说:“我和柜子上面的茶壶说过话,它们说,主人写了它们。但是,它们长得都挺好看,我长得不好看,自惭形秽。我衡量了一下自己,还是想让主人写写我,有这样的冲动。主人问到我,我太幸运了,谢谢主人,主人没有看不起我,让我很感动。”

我说:“轮回到现在的生命,都有着丰富的内涵,有着久远的记忆,有着难忘的经历。生命依托的方式不一样,但是,都是有灵性的。”

熨斗说:“是这样的理啊!主人给了生命应有的尊重,那么,我们这些幸运的生命,就不辜负生命过程中的等待了,我有好多的话,要与主人说。”

我说:“好呀,我期待你的经历中,有引人深思的内涵。”

熨斗说:“我说的不一定能引人深思,也许旁观者清,希望说出的东西能引起主人的共鸣。”

熨斗开始了它的讲述。它说:在久远的时间里,它曾经是天上的一株药草,叫柴胡,来到了人间。

我说:《封神演义》中,西岐士兵染疫,杨戬去三皇处,炎帝赠给他柴胡,治好了士兵,柴胡的作用很大啊。你该不会是那个时候的柴胡吧。

熨斗笑了,说:是呀,是呀,我就是那个时候来到了世间。天神知道我有下凡的愿望,就安排我转世,到了人间。人间的日子很苦啊,我曾经转生为要饭碗,知道武训吧?我当过他的要饭碗。

我很惊讶,说:武训,清朝人,很了不起的一个人啊!他一生吃了许多的苦,行乞,兴办义学,得到了皇帝的嘉奖,被誉为“千古奇丐”。

熨斗说:武训是有天龙八部护法的,他睡觉时,我不止一次看见护法神站在一旁。他去世时,我看见了,是一顶轿子把他抬走的,抬天上去了。

我说:我应该对你有敬意,你不在迷中,这世间的人都不知武训的来历。武训是天上的神仙下到凡间,与众生接善缘,他以苦为乐,无私无我,结缘东土众生,对要救度的生命授记。

熨斗说:总之,我的主人非常了不起,无私无我。

我说:你从商朝,一下到了清朝,过渡太快了,中间过程,应该有许多次生命的轮回。

熨斗说:在柴胡之后,我转生过药材,比如当归、黄连、三七等,中医的药柜我非常熟悉,我有许多的同伴,日子过得很有意思。我转生过大树,活了二百年,转生过大缸,在大户人家生活了五十年,见过三代人。我转生过柜子,在唐朝的宫廷里,后来在安禄山叛乱时,被叛军的一把火给烧了。

我说:在唐朝的宫廷里,见证到什么!

熨斗说:没什么见证,在仓库里,装绫罗绸缎,对布料倒是有一定的了解。

我说:难怪你忽略了许多的时间,是你觉得,有些轮回无关紧要。

熨斗说:是的,到宋朝时,我转生为锦被,一个名人盖过我。

我说:该不会是苏轼吧?

熨斗说:主人的猜测,很有意思。但是,不是苏轼,是他的好友佛印禅师。

我说:那应该是佛印出家之前,因为和尚不盖锦被。

熨斗说:是呀,我是佛印出家之前,使用的锦被,佛印很有才能,心思纯净。

我说:说起佛印的出家,还和皇上有关呢,佛印出家前,和苏轼是好友,苏轼在朝堂为官,佛印和苏轼说话间,曾经问到:“天颜若何?”直白的话,就是皇上长什么样啊?苏轼说了几句后,又说:过些天,皇上要参加一场寺院的法事,你扮成帮忙的使者,可以见到皇上。结果皇上见到这个使者后,觉得这个使者和佛家有缘,就御赐法碟,度他出家,法号佛印。佛印出家后,和苏轼也是往来密切,对启悟苏轼的佛性,还是有很大作用的,是一场善缘。

熨斗说:俩人都是聪明人,聪明的方向不一样。

我说:在清朝之后,你有怎样的经历?

熨斗说:在要饭碗之后,转生为女人的礼服,在民国的时候,转生为旗袍,在抗日战争的时候,转生为一把枪,参加过淞沪会战,我的主人死在了战场,另一个士兵使用了我,我经历过四个主人,他们都死在了战场,战场中的残酷和艰难,我知道。

我说:那是一场伟大的民族保卫之战,日本想速战速捷,灭亡中国,淞沪战争就持续了三个月。

熨斗说:我还转生过几次喇叭,喊话用的。一次是在陕北延安,一次是在1945年秋的华北战场,还有两次是在1949年和1966年。

我说:你当喇叭的年代,很有历史感。在西北延安,喊话的内容应该是“地主减租减息,农民交租交息”,共产党的政策变了;在1945年秋的华北战场,你可能播出的就是促令日本兵投降的内容了。而49年和66年,应该也很热闹啊。

熨斗说:主人说的对,到了1949年的冬天,我被用来喊着剿匪的。在1966年之后,我立在操场的大电线杆子上,播那些阶级动态,说什么“刘少奇、邓小平是阶级敌人”。还被利用来鼓动红卫兵,我目睹了许多打斗事件,死、伤是常见的事情。

我问:66年这一次,你是在北京吗?

熨斗说:是,是在北京的朝阳区。

我说:呀,朝阳区,太出名了。中共建政后,搞阶级斗争,搞假恶斗,朝阳大妈都被利用了,揭发一个敌人都有奖励,朝阳大妈变得有政治觉悟了,都变成了共产党的耳目了。中国的传统理念都被丢弃了,那些“中庸”、“仁爱”的字眼都被“阶级斗争”取代了。最后,“朝阳大妈”就成为政治词汇了。就说这几年,那些进了朝阳派出所的明星,据说,都是被人举报的。其实,抓明星,转移政治视线,这些政治伎俩的东西,一直都被共产党用的很娴熟。

熨斗说:我那时很讨厌那些播报,被用来做宣传的人,道德底线很低,无法无天的人,就是他们,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我说:他们被无神论和進化论洗脑,被共产邪灵操控,已经成为很好的利用工具了。

熨斗说:我又转生为一个高脚的花瓶,摆在一个桌子上,那是一个豪华的房间,我目睹了一场策划,那是在1987年,有一个高干的器官坏了,他的手下在和医院的领导就在那个屋子里筹谋,他们已经物色好了一个人来当供体,让那个供体出车祸,送往医院,然后再联系家人。医生在手术过程中摘掉供体的器官,给领导换上。他们把一切都安排好了。

我说:邪党建政,从来不把百姓当人看,最后,就把器官买卖当作一个行业来做,赚了很多的钱。邪党在2000年后,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许多医院参与其中。人无恶不作,丧尽天良,不相信报应,可是,大恶报已经在等着他们,地狱的恶鬼已经在等着抓他们了!

熨斗说:主人说的,我看到了啊!我相信。那个高干又多活了一年,然后死了。他的那个部下,三年后,也死了,死在床上,表面上是和情妇狂欢,猝死。其实,我看见的是,有牛头马面把他的魂带走了,那个牛头马面把镣铐给他拷上,把他拽走了。当时,屋里的许多生命都看到了,漂亮的郁金香吓得说不出话来,靠着我。我的感觉是:好像我也活不长了,果然,第二天,原配冲上门,屋里的许多东西都被砸了,我被那个疯狂的婆娘砸的粉碎。死前,我还在想:我的预感怎么这么准!

我说:你也看到了许多肮脏龌龊的事,对一些事情会有自己的见解吧。

熨斗说:越是上层,肮脏龌龊的事情越多,他们还会把事故变成故事,堂而皇之的播报,愚弄百姓于股掌,那是一群无法无天的家伙,他们不是人,是披着人皮的魔鬼,我确定,地狱在等着他们,他们太坏了,甚于流氓恶棍,没有人伦。

我说:的确,他们奴役百姓,成为吸食民脂民膏的魔鬼了。

熨斗说:后来,我又转生为喇叭,这一次,是城管在使用我。城管很厉害啊,他们抢百姓的东西,欺男霸女,一副“我是大爷我怕谁”的嘴脸,干的都是缺德事。

我说:这也是中国特色的东西,邪党的斗争学说真的把中国人的道德毁掉了。城管啊,老百姓都在骂他们是土匪,你是见到他们干坏事了。

熨斗说:他们横行霸道,厉害的老百姓就和他们干仗。看到多了,我觉得,老百姓太难了。我还看到过一个命案,一个年轻人,把城管给杀了,年轻人也被抓了,后来听说被判死刑。我心里受不了,就想:我不想转生喇叭了,转生一个不说话的,过点平安日子。

我说:愿望实现了,就转生成为熨斗了。

熨斗说:是啊,我转生成为熨斗,到如今,已经二十年了,日子很平淡。这样也好,我都有着岁月沧桑的感觉了,我也是换了好几个主人。遇到你时,我可高兴了,都激动了,我觉得等待是值得的,因为你会看到、知道我。我有一肚子的话,想对你说。

我说:一吐为快的感觉很好,我也知道了你的轮回,我相信,遇到、听到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你也是有一定使命的。

熨斗说:主人太抬举我了,谢谢主人!

我说:不用谢,看见你说话,也是缘分,能说出你的生平,也是一个有意思的事情,不枉生命的等待了!

我和熨斗的对话结束了,这个生命的经历不能说平凡、一般,因为有些生命,它的来源其实是在天上,下到了人世间,轮回转生中,有许多的经历。它愿意说出它的经历,以另外一种生命的视角来讲述经历,能讲出一定的内涵,这就是生命的价值所在吧。希望读者喜欢它的讲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