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雪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3月01日】

夜里下了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第二天早晨才停下来。我想去看望一位病业中的同修,因为我骑的是一辆电三轮车,所以不怕路滑。一是急于见到那位同修,二是心想雪天她不会出门,我就不会扑空。

下了楼,只有王先生在铲雪,他是一单元的,我在二单元,我出小区要路过一单元。他不仅自扫门前雪,还好心的用铁掀在积雪中,也给二单元铲出了一条窄窄的小路。看着小路,我犹豫了一下,还是骑着电三轮顺着窄窄的小路往前走。到了一单元时,雪太厚,车陷在雪里了。他边帮我推车边说,刚铲出的路被我的车弄没了。我回头一看确实如此,但没停下来帮助铲雪,当时道过谢就出了小区。事情过后才知自责。

马路上的雪也很厚,行人不多。我压根儿没有想到,会下这么大的雪。等晚上专门上网搜了搜新闻报道才知道,本地不是下雪,是“倒”雪,此次本地全省雪最大,积雪大约有二十厘米厚!路走起来太费劲了,一路上,有四位常人或主动帮我推车,或借我铁锨铲雪,我心里有点后悔不该出门。

从同修家回来,進了小区,我看到王先生已经把雪中的道路扩宽了,我一阵脸红。我拿了几瓶马口铁灌装的西红柿酱,去王先生家道谢和道歉。他帮我单元铲雪道,帮我推车;我没有扫雪,却搞了破坏。

没有偶然的事情,遇事向内找。在我记忆里,应该至少二十多年没扫过雪,师尊教导我们做好人,不是这次大雪出门,我仍然觉察不到自己的自私。现在的节气再过三天就八九了,近期下雪的几率虽然不高,但是我这就去买铁锨和扫把,做好准备,从今往后只要下雪,我就下楼扫雪。

这次厚雪出门,我路遇困难,四位常人主动、无私的热情相助。向内找,我找到自己的不足,师尊用这件事提醒、点悟我,近期面对面讲真相做的不理想。虽然现在三退网站,每天三退人数比前些年下降了,劝三退有难度,但常人中还是有很多善良的人,有缘的人。

我遇到困难,常人无私的帮助我,他们身处生死险境,我该怎么办呢?我不再后悔雪天出门,感谢师尊为弟子的提高所做的安排。

弟子叩拜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