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米德兰爆满 主流人士推崇中华传统文化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21日】

2024年2月20日,神韵北美艺术团本演季在德州米德兰维歌娜诺爱尔表演艺术中心(Wagner Noël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演出爆满,这也是神韵今年在米德兰唯一的一场演出。场内气氛热烈。演员谢幕时,全场观众站立、欢呼,掌声如潮经久不息,表达对神韵艺术家的敬意。

观众由衷赞佩神韵以高超的艺术恢复和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盛赞演出中展现的中国古典舞、中西合璧音乐妙不可言;有许多观众坦言,神韵演出触及了他们的心灵。

德州洛文县县政委员Raymond King赞叹整场演出美不胜收,“演出将中国的文化从过去到现在及其背后的精神内涵融合在一起,演出本身的流畅性使人能够理解和欣赏中华传统文化的来龙去脉。”

华盛顿州路易斯县音乐教师协会主席Maria Fields表示能够看到这场演出非常的幸运。Fields说,“这些音乐家在演奏时不仅认真地投入情感,同时按照故事情节变换旋律,与舞蹈节奏相得益彰,让每位观众都能够从舞蹈中了解所要传达的内涵。”

县官员喜爱神韵展现的精神内涵

德州洛文县县政委员(Loving County County Commissioner)Raymond King看过神韵后赞叹道:“这太棒了!很精彩!整体的色彩、灯光、音乐和舞蹈都很出色。”

King在2020年3月的共和党初选中获胜,并在当年11月的大选中连任。他的任期将持续到2024年12月。

他称赞神韵演员才华横溢,“他们所经受的培训显而易见地展现在演出中。他们很投入,技艺精湛,才华令人叹为观止。实际上,他们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将这些艺术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呈现给观众。特别是对于像我们这样的小城市来说,我们非常感激他们的到来、为我们演出。”

他认为演出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及精神内涵,“这场演出将中国文化从过去到现在及其背后的精神内涵融合在一起,演出的流畅性让你能够理解和欣赏中华传统文化的来龙去脉。你能感受到过去,也能了解和同情(中国人)现在的处境。”

“我喜欢演出中精神层面的展现以及不同文化、不同观点之间的差异。有时候,我们所处的环境和日常活动确实会限制我们的视野,但通过接触不同的文化和观点,我们可以开拓思路、丰富自己的人生体验。”King表示,“有机会体验到不同的文化以及这些艺术家的看法,我认为很重要。”

谈到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印象时,King说:“中国传统文化是一种美好的文化,比美国的悠久,这种悠久的历史使得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来深入观察和理解她。”

他的女儿Valerie也非常喜欢神韵,“我觉得演出鼓舞人心,就像一件精美的艺术品。”

King表示会推荐神韵,“绝对会,你必须亲自看过才能理解神韵。”

协会主席:神韵乐曲优雅大气 激励人心

“这绝对是一场壮丽非凡的演出。”音乐教师协会主席Maria Fields观赏神韵演出后表示,“中国乐器的音色和表现方式非常激励人心。”

她称赞道,“我喜爱他们弦乐器所传递出的细腻情感,我非常喜欢弦乐器的音色。”“弦乐器能表达不少弹奏乐器难以展现的技巧。”

Maria Fields目前是美国华盛顿州路易斯县音乐教师协会(Lewis County Music Teachers Association)主席,也经营个人音乐工作室,还在教堂主弹钢琴。

Fields表示,“神韵的乐曲优雅、大气,十分悦耳动听。”“音乐家演奏时不仅认真地投入情感,同时按照故事情节变换旋律,与舞蹈节奏相得益彰,让每位观众都能够从舞蹈中了解所要传达的内涵。”

“观众在听觉和视觉上感受着如此美妙的组合。”她说,“观众可以自然地吸收到舞蹈家想要传达的信息,也可以聆听出音乐家想要表达的情感,两者可说相辅相成。”

对于神韵演出所展现的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Fields表示,“每个节目都各具特色,其中的优秀编曲、配乐,除了带来趣味感,也把悲伤、快乐和幸福的情感彻底展现开来。”

身为音乐家,Fields对神韵以艺术形式复兴传统文化表示推崇,“这是很好的做法。”“通过演出,可以把不同民族的传统文化之美带给观众并传递下去,真是太棒了。”

她认为神韵演出“继承传统音乐,而不是任其流失”,对于年轻一代而言“是一件好事”。她也鼓励从事音乐工作的人士若有机会都应该来看神韵,“音乐人应该多学习不同类型的音乐,并了解这些音乐的来源背景。”

Fields赞佩神韵的音乐“出色”。她想对神韵音乐家说,“多年来,你们奉献了时间和心力,以及在技巧上不断地精进,如今都得到了相应的回报,也实现了想要达成的理想。”

对于神韵莅临当地,她表示,“我感谢你们把神韵带到德州米德兰来,观众可以现场聆听神韵乐曲,这绝对是一场优雅又美妙的音乐飨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