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路德维希堡一票难求 观众盼传统回归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19日】

2024年2月18日,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德国路德维希堡王宫花园剧院(Forum am Schlosspark)上演了本年度当地的第六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观众为神韵展示的传统文化感动,期盼传统价值能再次回归。

继昨天一天两场门票全部售罄,今天票房更是一票难求。售票处外有很多等票的人,有一位观众因病无法前来而临时退票,排在队首的人得到票后非常开心。其余人一直等到演出开始才不舍离去,离开前有人询问售票人员,是否明年的神韵票已经预售。

观众中不少人是神韵忠实粉丝。一位观众在神韵商品展位翻阅历年画册,告诉工作人员自己已经在历次观赏神韵时购买了历年画册,收集得很全,询问是否能提供最新的画册。

演出现场观众反应非常热烈,当介绍神韵乐团后,观众的掌声一直不停,灯光已暗仍然鼓掌,主持人微笑着等了一会才能开始介绍下一个节目。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双手举过头鼓掌,有的向神韵艺术家挥手致意,有的双臂高举,翘起大拇指,欢呼声不断,直到剧院大灯亮起,观众依然鼓掌,不愿起身离场。

赞神韵复兴传统 知名公司创始人遗憾中国文化消失

德国知名获奖企管顾问公司创始人Martin Haas和太太、律师Konstanze Haas观看神韵后都赞不绝口,他们尤其欣赏神韵复兴传统文化的使命。

Martin Haas是德国知名企业管理顾问公司的创始人、前总裁和现监事会主席。该公司为许多大企业如大众旗下的Skoda公司提供企管咨询服务,被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授予“2023年世界最佳管理咨询公司”,并连续十次被“品牌”行业研究评为德国最佳咨询公司之一。

Haas对演出的印象是,“实在是太好看了,引人入胜,非常优雅。音乐与服饰、 色彩、舞蹈相结合,简直太神奇了。”

他非常喜欢神韵展示的传统中国,女人温柔,男人阳刚,他希望传统能回归,“如果要能那样就好了。”

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与价值观是神韵的使命,这一点让Haas感触很深,因为他常去中国,“毫无疑问,我非常喜欢(神韵的使命)。如果了解当今的中(共)国,看到那么多(传统文化)已经遗失了,会感到无比遗憾。无论文化还是建筑物,每一种文化(都遗失了),真可惜。”

神韵歌唱家的演唱给Haas留下深刻印象,他觉得歌词“相当合理”,尤其神韵希望能重新架起人与神沟通的桥梁,更让他赞同,“在中国(这种人与神的联系)已消失了,真的很可惜。当今天安门广场上只剩下阅兵了,这很糟糕。”

太太Konstanze Haas是一位家庭法和继承法律师,任职的律师事务所被德国《焦点》杂志评为最佳律师事务所。

Konstanze也非常喜欢神韵,觉得神韵“简直是太美妙了”,尤其是女子舞蹈,给她留下难忘的印象,“那些女士(舞蹈演员),舞姿高雅,尤其是服饰,非常美观”。

神韵以复兴传统文化为使命,Konstanze表示赞同,“可惜,这些传统都消失了。这些传统(文化与价值观)必须保留,在民众内心还保留着大量的历史和传统,这就是身份。文化就是身份。”

全家观神韵 博世传感器董事总经理喜欢传统文化

2024年2月18日下午,德国名企博世传感器的董事总经理Mirko Hofmann和太太Yvonne Buchmann带着三个孩子一起来到德国路德维希堡王宫花园剧院(Forum am Schlosspark)观看了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今年在当地的第六场演出。他们都很喜欢神韵,很高兴全家人能一起前来观看。

Hofmann表示,“演出非常非常好,我们非常喜欢。”太太Buchmann马上说,“演出富有感染力,丰富多彩,让人欢欣愉悦,当然其中也有悲伤的话题,但真的很好。”

他们还特别欣赏神韵现场乐团的伴奏。Buchmann称赞道,“我觉得现场演奏很棒,我喜欢。”Hofmann赞同道,“是的,非常好。就像我妻子说的,这是现场演奏,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Hofmann还表示自己一直对亚洲文化很感兴趣,工作原因他也经常去亚洲出差,能在神韵看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尤其令他欣喜。“真的很高兴再次看到传统的东西,这不是每天都能看到的。我们就是喜欢这种文化。”

太太Yvonne Buchmann是一家德国独立认证机构的项目协调人。她也认为传统很重要,“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往往会忘记什么才是重要的,今天我们有机会再次沉浸在这种古代的、充满价值观的生活中,真的很好。”

最后他们表示,能全家人一起观看神韵,度过美好的下午真的很棒。Buchmann说,“这真是和家人在一起的美好一天,一个轻松的下午,色彩缤纷,欢欣愉悦。”他们都希望有机会的话还能再次观看神韵。

税务所老板、前国标舞选手盛赞:舞蹈同步性前所未间

Wolf-Peter Langner和太太Anastasia观赏了神韵演出后,对艺术家的高超技艺赞叹不已。

Langner在斯图加特开办了一家税务所,处理各种税务问题,太太Anastasia是经济律师。不过,在Langner成为税务顾问以前,他是一名拉丁舞、国标舞选手,曾参加过国际国标舞大赛,与世界顶级选手较量。Langner表示,他非常喜欢舞蹈,没有成为专业舞蹈演员是出于生计问题,他担心一旦受伤,很难维持生计。

Langner表示,他是用另外一种眼光看待演出。“我以前是舞蹈选手,这意味着我看这场演出可能有不同的角度。对我来说,演出非常吸引人。”

他表示,中国古典舞让他着迷。“我觉得,比如这里的舞蹈和俄罗斯舞蹈的风格差异很大,我太太是俄罗斯人。俄罗斯的舞蹈很注重力度和张力,而这里的(中国古典舞)更加流畅和柔和。作为一名舞蹈演员,我觉得十分有趣。”他边说边张开手臂做了一个舞蹈动作。

神韵舞蹈演员的整体水平,尤其是高度的同步性令这对夫妇大赞不可思议。Langner表示,“他们高度的同步性令人赞叹。当然,我会用另外的眼光看待这个问题。我觉得,这么多人同时跳舞,达到这种同步性几乎没有可能。但舞台上我看到有这么多舞蹈演员,他们每一个手的动作、每一个脚的动作、每一个转身都是同时完成的。我从来没有在任何地方见过这种情况,这已经近乎完美了。”

Langner解释说,“我接受了30多年的舞蹈训练,参加舞蹈比赛近30年,我看得更仔细一些。如果一位舞蹈演员在旋转时没有100%立住,我会看到的。”他表示,神韵演员的艺术造诣非常高,他做了一个高于头顶的手势,“当然他们的水平远远在我之上。”

他还提到,原来看过一场少林寺的武功表演,而现在他在神韵的舞台上再次看到了那些动作,他感到很开心。“那些武功动作用舞蹈的方式表现出来,变成了一种全新的东西!我非常喜欢。”

观看神韵让Langner夫妇感到非常愉悦,Langner表示,“编舞和故事也非常精彩。那真的带你进入一个度假般的世界。我不想说是童话世界,但确实太引人入胜了。这让我十分陶醉,无论是舞蹈还是氛围,我们都非常享受。”

Anastasia也赞同丈夫的说法,“跟我的丈夫一样,我也非常喜欢。这确实是一种不同的文化。了解这些舞蹈风格很有趣,服装很美,可以看到背后包含很多工作。”

结束了路德维希堡的演出,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将前往鲁尔河畔米尔海姆,从2月22日起为那里的观众带去4天5场的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