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官场也能行善积德

高远


【正见网2024年02月28日】

有句古语:“身在公门好修行。”这句话来源于充满神性内涵的传统文化。古人相信善恶有报,相信湛湛青天之上有“老天爷”的存在,“头上三尺有神灵”,在看着世上人的一言一行。善行得福报,恶行遭恶报,所以身在官场的文臣武将,都知道如何约束自己的言行,如何为朝廷尽忠,为百姓尽心谋福利,从而积累德行,不仅自己得到福报,儿孙也会受益。反之,滥用权力者,害人害己。

《汉书.于定国传》里记载了一个真实的故事:西汉时,东海郡县有个狱官被人尊称为于公,他断案公正,从未冤枉过好人。

当时东海郡有个孝妇,年轻时就守寡,没有子女,对婆婆特别孝顺。婆婆想要她改嫁,她始终不肯答应。婆婆为了不拖累儿媳自己上吊死了。但婆婆的女儿却状告孝妇谋杀。官府逮捕了孝妇,用毒刑拷打,孝妇被屈打成招。定案后,报送太守。狱官于公认为:孝妇侍奉婆母十年,这就证明她不会杀人。于公多次争辩,太守却不听他的意见。于是他就借病辞去官职。

太守后来终于杀了孝妇。此后,郡中枯旱三年。后任太守到此,寻问枯旱的原因,于公说:“孝妇不应当处死!前任太守,强行杀死了她。大旱灾祸的原因,应当就在这里!”

于是,新任太守以及下级官吏,都亲自去祭奠孝妇的坟墓。结果当天就降下了大雨。当年五谷丰登。郡中的人因此更加敬重于公,为他修建了“于公祠”。后来,于公的儿子于定国当了丞相,还被封为西平侯。                                                          

北宋名臣范仲淹在苏州做官时,买下一块叫做“南园”的地,本想建造私宅的。风水先生告诉他:“这是块风水宝地。谁占用此宝地,将来会不断的出公卿贵人!”范仲淹听了说:“既然这块风水宝地如此之好,那倒不如在这里办学校,让它源源不断地培养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岂不比我家多出几个公卿贵人更好吗?”

于是他就在这里修建起了苏州郡学,还请来有名望的人任教。由于受当时学风怠散的影响,“生徒数百,多不率教”。范仲淹为了扭转学生不守纪律的问题,就把自己的长子范纯钓送去上学。范纯钓在学生中是年龄最小的,但入学以后,“尽行其规”,模范遵守纪律。于是“诸生随之,遂不敢犯,学校风气大变。”苏州郡学后来成了当时闻名的学校,培养了不少人才。

在正统文化的孕育下,官场是最能积累善德的地方,造福一方百姓的同时,自身也得到福报。中共的党文化恰恰相反,它反对天理与神佛,反对人性,只有充满假、恶、斗的党性。在充满邪恶党性的官场下,不做坏事都难。我姐姐的女同学找个政府官员,后来瘫痪在床,她曾对我姐姐说:“别找政府官员,吃喝嫖赌什么都干。”

明慧网曾刊登过一篇文章,一个年轻人大学毕业,面临两个选择,一个是到学校当教师,旱涝保收,安安稳稳过一生;一个是到县政府,给县长当秘书。他爷爷觉得还是公务员好,而且还是县长秘书,有面子有身份,一家人都跟着沾光。于是怂恿孙子选择到政府去。短短的十几年时间,这个爷爷亲眼看到孙子的变化,由唯唯诺诺的白面书生,变成了什么钱都敢贪,吃喝嫖赌,还包养各种女人,谁的劝告都听不进去,爷爷痛心疾首地说:“早知道中共的官场这么败坏,拼了命也要阻止孙子进官场。”

也就是说,中共把官场变成了一个毁人的地方。中国古代,官场是很容易成就人、成就一个百年、千年家族的地方,但是到了中共这儿,却成了毁人、毁灭家族的地方。这是因为中共是个魔鬼党,以毁灭人类为目的,当然官场就首当其冲。

但也不是绝对的,中共能做到这一步,是因为它通过各种政治运动摧毁了传统文化,营造出一个充满假、恶、斗的虚假社会现实。中国人一出生,就泡在谎言中,没有传统文化作对照,当然就分辨不出好坏,什么都听中共的,真的认为全世界人都生活在资本主义的水深火热之中,等着我们去解放他们呢。如果明白真相,有正统文化作参照,有正确的思想作指导,懂得“枪口抬高一厘米”的道理,中共的官场也能行善积德。

有位J姓警官因为工作原因,接触了不少法轮功学员,他表示非常佩服法轮功学员的勇气。他说:“法轮功救了我,我也要发资料救人。”当他读了《为什么会有人类》后,他说:“我通过一些渠道印刷了出来,然后到一些安全的地方派发,因为我知道哪些路口装的摄像头是假的,哪些摄像头是真的。一般法轮功学员经常去讲真相的路口,摄像头都是真的。我一开始担心我妻子会反对,她是医务界的专业人士,但她对目前的乱世也深感无奈和无助,所以她读完文章后也很激动,觉得非常好,然后发文章比我还积极。其实能这样做也是我们的荣幸。”“我觉得现在的社会乱得都不是人的社会了,动物都不如了。所以法轮功真的是中国的唯一希望。”

辽宁营口地区某公安机关一领导夫妻在公交车上听了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在要下车时,这位公安干部回头,对着全车厢的人大声喊了一句:“法轮大法金刚不动!”公交车上的人都感到震惊。

某地区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邪恶组织)主任被判刑,在监狱里他拒绝监视、毒打法轮功学员,还告诉妻子去看望被他迫害过的法轮功学员,给他们真诚道歉。

某区公安局长被当地政法委看中,找他谈话,让他担任610主任,虽然是高升高配,他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事后给朋友讲:“那是给神佛干仗的差事,谁干谁倒霉。”

某女法轮功学员到大街上发大法真相资料、劝民众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她看到路边不远处有一辆小车里有一男一女,就过去热情打招呼,并且把大法资料送给车里人,车里人默不作声的接过了大法真相资料。

她骑自行车回到所居小区时,刚才接受过真相资料的一男一女的那辆小车也追了上来,那个女士手里拎着她丢失的资料大包,把包还给A,并压低声音说:“你最近已经被严密监控了,车里我老公是公安局便衣警察,就是负责监控你的,其余配合行动的还有三个人。同时被监控的还有你的另一个同伴,你们一定要小心,我们知道你们是好人,不愿意加害你们。但是,我们也不能保证其他警察会不会做出不理智的事情来。你们现在的行动已经在我们的监控之中,你们这小区最近安装的好几个监控器就是专门针对你们的,一定要注意安全。”

这样的例子太多了,人只要明白真相,善念出来了,就知道如何去善待法轮功学员。中共利用官场毁人,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官员只要明白真相,就知道如何去自救。法轮功真相能把中共的官场变成自救的地方,就看中共的官员们如何去选择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