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作文教学中向学生讲真象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8月22日】

我在一所中学教语文。我深知,作为一名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肩负着救度众生的伟大历史使命,我除了每天在每一节语文课的教学中,不失时机的由课文有关内容伸展开来,向学生讲真象,证实法,更在作文教学中系统的向学生讲真象,证实大法,救度世人。

我有步骤的将学生的作文贴近“真、善、忍”这三个字。当然不能做得太明显,要运用智慧。从古至今,社会的一切都是为法而来,我就充分利用常人社会中能够为我洪法讲真象所用的一切。比如,我根据广告“狼来了,并不可怕,失去诚信最可怕”,让学生以“诚信”为话题写作文;还根据刘备嘱咐他儿子的话“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学生以“善与恶”为话题写作文;又根据“三尺巷”的故事以及课文《胡同文化》、《<宽容>序言》让学生以“忍让”为话题写作文。每次作文,从布置作文到最后讲评作文,我都扣到江氏犯罪集团打压以“真、善、忍”为做人标准的法轮功学员上,帮助学生认清江氏集团打压好人的荒唐无理。

我告诉学生:“真、善、忍”贯穿我们整个古老中华文化中,如果抽掉了这三个字,那么,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就荡然无存。我们时下的中国就存在这样一个怪现象:“真、善、忍”这三个字,每个字单独用还允许,可是,如果把这三个字连在一起用就不允许了,就要问罪了。多么荒唐可笑!不过,我确信,总会有把这三个字连在一起用的一天!”我说到这儿,发现学生们都很激动,面带微笑。我又强调:“ 真、善、忍是我们行事做人的标准,让我们每个人都以这三个字为标准,好好做人,好好作文吧。”每次上课,我都先发正念,铲除一切邪恶干扰,正念正行。

有一次作文,我从发给学生的练习册中发现这样一个话题作文材料:结合国内热点话题写篇评论文章。我当即意识到,这又是我向学生洪法讲真象的好机会。

在作文指导课上,我仍然先发正念清理空间场,然后進行作文指导。有个学生问:“老师,都有哪些热点问题?”我就扳着手指头,给学生一个一个的说:“我国当前的热点问题太多了,比如:职工下岗、就业、大学扩招、大学生毕业就业、转业军人安置、法轮功、社会腐败、造假、环保,等等。”然后,我就顺理成章的引导学生:“就说法轮功吧,这是千古奇冤、万古奇冤!炼法轮功的都是一群好人,怎么能想象一群好人竟遭到血腥镇压!中国(江××)干了逆天悖理的大错事,已遭到并将继续遭到世界上一切主持正义的国家的强烈谴责,江××等镇压法轮功的凶犯,已被告上法庭。我们能够认清这场对好人的迫害的错的,这可是件极有意义的大事!”然后,我就让学生起草作文。两天后,学生的作文都交上来了。我先把全班的作文浏览了一下,内容五花八门,涉及了种种热点话题,其中,不少学生写了为法轮功鸣不平的文章。学生A由于听信了中国政府电视、广播对法轮功的污蔑宣传而仇恨法轮功,竟写下了反对法轮功的文章,所用的都是央视攻击法轮功的恶毒语言。我当时心里特别难受,同时,更充满了慈悲。我心想:众生啊,被江氏犯罪集团毒害得太深重了!也更加坚定了我向学生大讲真象、慈悲救度他的决心。我先让那几个明白真象的学生分别去找学生A谈话,结果他们分别向我汇报说:“他太顽固了,他明确说,谈别的问题行,法轮功免谈。”

一天上晚自习,我领学生做完了练习,就在室内巡视,结果就停在了学生A的前边,近距离发正念,铲除他背后的邪恶因素。学生A前边的学生对我说:“老师,您坐在我这儿吧,我去坐那边的空座。”我当时觉得挺奇怪,我也没叫那个学生给我让座。我马上明白了,就坐下,还没等我开口,学生A就问我:“老师,您对法轮功怎么看法?”我说:“法轮功好啊!”接着,我就滔滔不绝的向他讲述法轮功都怎么好。他又问:“法轮功这么好,那政府为什么镇压呢?”我就从李老师1992年开始传法说到1999年4.25,又从讲到7.20,再讲到现在。他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啊”了一声,说:“老师,我全明白了!”

第二天下午,我又把学生A叫到办公室,当时室内没别人。我又進一步向他讲真象。最后,他说:“老师,请您把我的作文本给我。”我预先把他的作文本找出来了,随手把作文本递给他。他接过作文本,激动地说:“我听信了中国电视、广播对法轮功的污蔑宣传,从心里恨法轮功,经过老师一讲,我全明白了!老师,我要把作文本上的反对法轮功的作文撕下来,我要重新写一篇!”说着,他就把那篇攻击法轮功的作文撕得粉碎。两天后,他又把作文本交来了,我一看,他的这篇重新写的作文充满了对法轮功的无限敬意和热情赞颂。我为这个学生明白了真象而高兴。

我不但在作文指导过程中向学生讲真象,更注意在作文讲评中向学生讲真象。为了搞好这次作文讲评,我把学生涉及到各种热点话题的作文都摘抄下来。到讲评作文时,我就向学生念摘抄的学生作文。

作文讲评材料准备好了。这一天,我上作文讲评课,我让我老伴儿(大法弟子)在家发正念,为我加持。我走進教室时,边走边发正念。这个班的班主任老师这几天都在听各科的课,可是今天她不听了。她走出教室的时候,还自言自语的说:“我把教室门关上,您上课吧。”更为奇妙的是,当天停电,教室的监控器失去作用。这一切都是师父对弟子的呵护,我可以游刃有余的上作文讲评课,向学生洪法讲真象。

前半节课,我给学生念了我摘抄的各类热点话题作文;后半节课,我就念了学生关于法轮功的作文摘抄以及我给学生作文写的评语。这里,我举两例。

例一:有个学生在作文中写道:“中国宪法明文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政府不得干涉。可落到实处就不是这样了!不准人民有信仰自由!为了打压法轮功,中国的报纸、电视、广播编造了法轮功种种莫须有的罪名,什么广场自焚,什么京城血案,编得离奇、古怪、荒唐!让人们憎恨法轮功,为镇压法轮功制造借口。可是,我们看了大法弟子发的真象光碟,擦亮了我们的眼睛,谁还相信他们给法轮功编造的种种欺世谎言?”

我给这个学生写的作文评语是:你很有眼光,很有见地,你能为法轮功说句公道话,非常好!说明你能坚持正义,不被假象、谎言所迷惑。你在文末写“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可以肯定的说,美好未来是属于你的。

例二:还有一个学生在作文中这样写:有一天,我收到一个光碟,一口气把光碟看完了。我对政府的电视、报纸上说法轮功如何如何,开始怀疑了。天安门自焚事件中,为什么自焚一开始,警察就立即赶到了?而且手里还拿着灭火器、灭火毯,他们的速度之快,真叫人难以相信,难道这都是事先排练好的?那自焚真是漏洞百出!不难看出,这是一场假戏真做的闹剧!

我给这个学生的作文评语是:古人云“偏听则暗,兼听则明”。光从政府的电视、报纸上披露的就下结论肯定会错,必须从多方面审视才能得出正确结论,才能耳聪目明,不被谎言所欺骗。你能了解了真象,这就是收获,这对你未来的意义太重大了。

这次作文过后,我让学生写作文后记,他们都认识到,这次作文擦亮了眼睛,明白了许多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特别是明白了法轮功的真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