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击多伦多法轮功真相点 华男被警方逮捕

伊铃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24日】

1月23日上午,袭击在多伦多市中心中领馆签证处外法轮功真相点的男子,被警察逮捕。(Summer提供)

1月23日上午,多伦多一名中年华裔男子袭击了在市中心中领馆签证处(393 University Ave. )外的法轮功真相点,用锐器损毁横幅,并推倒横幅。该男子已被警方拘捕。

据现场越南裔法轮功学员端方(Phuong Doan)讲述,她于当天上午10点40分到达现场,与之前在此地的另外两位法轮功学员道别后,法轮功学员Summer也差不多在同一时间到达现场,他们一起布置好展位。当时下着大雪,两人站在靠近大楼的人行道、距离展板5公尺的地方,看着展位。

大概11点左右,一个50岁上下、穿灰白加黑色羽绒服的华裔男子,手里拿着一根大约1米长、带尖头的金属棒,径直走向展位,举起金属棍猛击悬挂的横幅和金属展板,瞬间,横幅撕裂,倒伏在地,其中塑胶部位破裂,金属展板被撞了几个大凹痕。

端方说,她走近这位男子,要求他停止袭击,否则将打911报警。这位男子凶狠地边喊边朝她的脸逼近,几乎碰到了她的身体,还恶狠狠地说:“继续吧,打电话叫警察。”

Summer说,当时看到男子行凶,迅速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了整个过程。随后,男子离开现场,进入附近的393大楼。

端方报警大约10分钟后,两位警察赶到现场。端方向警察展示了该男子的照片和横幅受损情况。同时,警察也听取了Summer的讲述。两位警察随后离开。

2024年1月23日上午,多伦多一名中年华裔男子袭击市中心中领馆签证处(393 University Ave. )法轮功真相点。警方在现场取证。(Summer 提供)

过了一会儿,端方和Summer看到那个男子从大楼里出来,然后往南走,进了一个卖电子设备的商店。他们把看到的情况报告了警察。端方和Summer随后跟着走进那家商店,但没有找到那个人。

两个警察又回来,询问了一下事情的经过,拍了照,就离开了。

正当警察走向停在电器商店门口的车时,那个行凶的男子从商店走出来,警察立刻逮捕了他。

Summer说:“那人被警察押着时,仍然很嚣张,还想挣脱。”

端方表示,将就此案上诉法庭,并要求赔偿。

常年在中领馆门口讲真相的法轮功学员潘学峰说,这个男子在太古广场真相点也出现过。

当天,太古广场真相点的横幅也被人撕破。

2024年1月23日,多伦多北边太古广场法轮功真相点横幅遭人损坏。(太古法轮功学员提供)

大纪元记者联系多伦多警局52分局,截至发稿,还没有收到警方回复。

中共干扰从未停止

法轮大法又称法轮功,修炼者以“真、善、忍”为指导原则,律己修心。法轮大法自1992年5月传出以来,受到广泛欢迎,修炼人数上亿。在海外,法轮功已遍及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修炼者。法轮大法书籍被翻译成四十几种语言在全世界流传。

1999年7月,中共发动全面镇压法轮功,并炮制天安门自焚伪案,栽赃陷害法轮功。今天正是天安门自焚伪案23周年。

多伦多法轮功学员李卓夫说:“23年来,为了揭穿中共谎言,海内外法轮功学员不懈地给民众讲真相。而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从未停止。”

多伦多中领馆签证处是华人来往最多的地方,法轮功学员长年在这里设立真相点,给中国人讲清迫害真相。

李卓夫说,二十几年来,几乎每周都有一些人,见到法轮功学员,他们就污蔑、辱骂,还给法轮功学员照相,干扰捣乱经常出现,这些已经司空见惯,各个真相点都有。但在大庭广众之下动手破坏展板、横幅还是第一次。

李卓夫表示,这些都是拿钱替中共办事的人,他们经常在华人社区搞事。以前来搞破坏的基本是东方人面孔,近2年,西方人面孔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人都有。中共买通了一些不明真相的人,也是一些流氓、地痞、无赖。

“这是中共长期以来煽动仇恨宣传的结果。”他说。这些人中有些是被中共洗脑,对法轮功产生仇恨的,有的是带着任务的人,给中共干脏活。比如有些留学生,他们为了领赏,向中共讨好,中共在背后煽动他们去捣乱、破坏。

李卓夫说,去年,在中领馆,那些留学生拍完照,骂完人,当场就说,“我完成任务了,可以交差了,我骂他了,我也去了。”

“他们这样做,更证明我们应该去做这件事——给民众讲真相。因为中共非常害怕民众、加拿大政府及人民知道真相。”他说,这种骚扰、迫害更彰显中共长臂伸海外,把迫害延伸到加拿大。这深刻地伤害了自由民主社会,给社会制造不稳定因素。

“我们会把这些证据收集起来,报告骑警。”李卓夫说,加拿大政府现在也开始警觉了,正在采取行动。现在警察局专门有一个调查组,针对中共对于加拿大的干扰现象,他们正在收集各种证据。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