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震撼英国北城 “主神在护佑所有人”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22日】

1月21日下午,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北安普顿王室登盖特剧院(Royal & Derngate)的第三场演出持续造成轰动,现场一票难求。流光溢彩的舞台上,神韵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震撼现场观众,场内气氛热烈,多个节目迎来阵阵掌声,最后艺术家们三次谢幕。

能源公司财务主管:神韵让文化栩栩如生

“绝对非同寻常。真的非常喜欢,服饰也非常令人惊艳,”英国某能源公司的财务部主管Sue Charmers女士对神韵演出表示惊叹,“(演出)真的很美,真的很棒,”她的女儿Eva Chalmers也表示赞同。

Charmers女士表示,她的女儿是体操运动员,所以,她们非常好奇中国古典舞里的“功夫”,“我们想看看毯子功与舞蹈融入一体的表演。是啊,真的很棒”。

神韵表现的是真正的中国古典舞,Charmers说:“我喜欢扇子舞,还有水袖舞蹈,太优雅了。这一切都令人惊叹。”

母女俩也对神韵拥有专利的天幕感到惊奇,仿佛身临其境,Eva好奇地说,“他们是怎么做出来的,真的很酷。”

Charmers也表示赞同,“真的非常棒。那关于鱼的故事太神奇了。”Eva则说,“颜色很明艳,他们一起跳舞的时候,真的是一体的,真的很棒。”

神韵的舞剧,描绘了历史故事、神话传说、信仰、人文故事等等,对此,Charmers也深有感触,“(神韵展现的)文化氛围非常好,而且你看到的故事,也让这一切栩栩如生,所以真的很棒。”

Charmers表示,她之前都不知道中国文化这么富有精神内涵,看了神韵才知道,真正的中国文化是共产主义来到中国之前的文化,她说,“从这个意义上说,这真的很有教育意义。”

作为体操运动员,Eva也非常钦佩神韵艺术家超凡的精力,她说:“他们能跳那么久,在不同的舞蹈中保持舞蹈动作和风格整齐划一,还能同时记住(这些),这太不可思议了。”

最后,Charmers女士衷心的对神韵艺术家们说:“你们太了不起了!绝对的。”

设计公司老板:神韵完美至极

慕名而来的设计公司老板Alex Hizol在看过神韵后赞不绝口。

“太棒了!”Hizol赞美道,“我很喜欢舞蹈,她令人着迷,我喜欢身临其境的感觉,一个人物从屏幕上出来,同步做得很好,我真的很喜欢这一点。因为我是一名平面设计师,我可以看到其中的奥妙所在。”

Hizol表示,自己很久以前就知道神韵,并且多年来一直想来观看,这次终于满足心愿,并表示非常喜欢神韵乐团的现场演奏方式:“(神韵)乐团真是太棒了,做得很好,完美至极,纯粹的完美,真的太值得称赞了,太棒了。”

对于神韵所描述的修炼人因坚持信仰,遭受迫害的真实故事,Hizol很有感触:“我为他们感到难过,我希望中国社会(中共)能够容纳他们、容纳这些不同以及一切。”同时,他认为这些讯息透过舞台表演的方式传达出来非常好。

Hizol偕同妻子及女儿一起来观看神韵。他10岁的女儿正在学芭蕾舞及中文,他希望能借此机会让她了解中国文化。

最后他表示,会大力推荐神韵给更多人知道:“我当然会推荐她的,而且我当然还会再来观看神韵!”

医生与亲友9人同观神韵:神在护佑所有人

“我感受到了充沛的活力,如此激动人心,这是一场壮丽璀璨的演出。有很多精美绝伦的服装,很多美不胜收的动作,还有很多对于年轻人来说启发人心的故事。我认为每个人走出礼堂的时候,脸上都挂着大大的灿烂的笑容。”Bhavyang Acharya开心地说。

Bhavyang Acharya是英国全国健康机构的一位医生。1月20日晚,他和亲友一行九人一起观看了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北安普顿王室登盖特剧院(Royal & Derngate)的第三场演出。

谈及从演出中收获的最大启发时,他说:“今天演出中最突出的节目,就是传递了‘真、善、忍’的信息。这些(普世价值)对我们的生活很有帮助。 我们每天可以做的小善举,我们可以做的每一件小事,或是人们为我们做的每一件小事,都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神韵展现的是共产主义之前的传统文化,颂扬天人合一的神性内涵。他认为,“在现代世界中,人们很容易忘记我们真正的来源是什么。 我们与一种强大的力量联系在一起,他非常强大,超出了我们的范围——超出了我们的理解或智商——他是一种强大的力量。他在那里护佑着我们所有人,帮助我们,并为我们提供真理、指点迷津。”

他说:“那些美丽的色彩、美妙的舞蹈真的十分打动人心。整个制作中没有什么是静态的,都是行云流水般的自由流动,就像你在大自然中看到的那样。 所以这个演出让你更贴近大自然,灵动的色彩,美丽的舞蹈,美妙的现场音乐——管弦乐也绝对令人惊叹,真正十分神奇!”

二胡演奏令他印象深刻,“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二胡——一种只有两根弦的乐器,但那位女士演奏的方式给我们带来如此丰富的情感。 这真是一种美妙的乐器。 希望这个二胡演奏在未来的许多世代中继续存在。”

他说当二胡演奏家在演奏时,在场的观众就好像被母亲正在安慰的孩子,“令我想起了母亲在为孩子唱摇篮曲——现场犹如一位母亲怀里抱着她的孩子,试图安抚孩子。二胡的音色非常非常接近人类的声音。”

最后一个节目呈现了创世主救人的场景。Acharya领悟到,“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常常忘记自己有一个更大更远的目标,因为我们如此沉迷于自己的日常生活。历史上的先知圣人,他们保护我们免受伤害,但我们却自己伤害自己,这些神在照顾我们、关照我们、保护我们、引导我们。”

Acharya的姐姐Hema是一位教授印度舞的舞蹈教师。她非常喜欢中国古典舞,并从中受到很多启发,将会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

Hema说,当她看到神佛出现在舞台上时,不禁流下眼泪,“我哭了,口中说着‘感谢神’。这个演出真是如锦上添花,如此感人,如此美丽!”

Acharya的另一位姐姐Bhar介绍,父亲将传统文化传授给他们,并叮嘱他们要保持传统。他们和家人一直以紧密地保持传统而骄傲,所以当他们看到神韵在复兴传统文化时,他们都非常高兴。

她说:“神韵舞蹈真是太神奇了!这个演出真的是带着我经历了一段旅程,尤其是像孙悟空之类的故事,以及在(共产主义)压制不同观点之前的传统价值观,非常有包容性,非常慈悲,带回了我认为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东西。整个演出就是一个美妙绝伦的经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