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格林斯伯勒爆满 观众赞触动灵魂深处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19日】

1月18日,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再次莅临北卡,在中部城市格林斯伯勒史蒂文丹吉尔表演艺术中心(Steven Tanger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票房爆满。神韵向满场二千多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艺术文化盛宴。

这是继1月5日至7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北卡州最大城市夏洛特市连续爆满四场演出后,神韵再次莅临北卡。

同年一月份,北卡州副州长、参议院主席马克‧罗宾逊(Mark Robinson)宣布为“北卡州神韵艺术月”。

尽管是工作日,慕名而来的观众早早的来到剧场,在大厅内等待之余,他们也被神韵商店的展台所吸引。演出前后,数十名观众还在法源书店处购买大法书籍带回家拜读。各界主流精英在观看演出后纷纷赞叹神韵艺术家才华横溢,演出不容错过。

跨国企业副总裁夫妇:神韵艺术家才华惊人

“他们才华惊人。”“这是很多人再努力也达不到的……让人大开眼界。”跨国再生纤维企业Unifi副总裁Brad Nations与会计师太太Charlotte Nations首度观赏神韵。他们对艺术家顶尖绝伦的艺术水准赞赏不已。

Unifi是全球合成与再生纤维领导品牌,其总部位于北卡格林斯伯勒市。Nations在该公司主管纤维制造。他还曾兼任慈善机构“Barry Joyce 癌症资源中心”董事、副总裁和总裁等职。

神韵舞台艺术、特别是动态天幕的视觉美让Nations赞叹,“我们喜欢视觉效果,像是配合舞蹈家的3D效果,真是太惊人了。”

众多节目中,他最喜欢美猴王的舞剧,“相当酷”,“(艺术家)非常有才华!”

太太Charlotte补充道,“而且(节目)还很有趣,很有创意。”

对Charlotte来说,最打动她的是舞蹈演员的高超技巧,“我觉得(演出)很美,一切都太美妙了!我真不敢相信他们肢体的柔软度这么高。”

她说:“我喜欢男舞蹈演员,喜欢他们的腾空跳跃。他们的服装也很漂亮,实在太美了!谢谢神韵。”

谈到看秀收获,Charlotte表示,“演出向大家展示了实际发生的事情、(中国传统)文化是什么样,让人大开眼界。”

最后,她向神韵艺术家致谢,“(演出)很精彩。我知道背后要付出很多艰辛,为此我们非常感激。这是很多人即便再努力也达不到的境界。”

神韵演员才华横溢 富国银行部门副总赞佩

“我很喜欢这个演出,演员们真是才华横溢。”Chris Pinto从事人工智能领域,在富国银行担任用户体验部副总裁。这是他首次观看神韵演出。

他表示,“我喜欢他们的编舞、舞蹈和故事,服装也非常漂亮。我最喜欢的是长袖的舞蹈。那真是太美了。”

神韵采用了动态天幕背景,与舞台完美配合,Pinto表示,“背景非常有趣,因为我看到他们如何(从舞台)跳下去,然后又出现在天幕背景中。这做得非常好。”

节目中表现人们坚守信仰反迫害的故事,也令他印象深刻,“我对(共产政权)迫害信仰部分感到难过”,“因为我知道在中国,维吾尔人的情况以及所有的宗教迫害。所以,我对此感到难过。”

对于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Pinto说,“我太喜欢了,非常、非常,我非常喜欢。”

他说:“这是一场必看的演出。非常引人入胜,非常棒。”

资深财富顾问:对神韵的好话说不完

Boyd Hough在财富500强Thrivent金融公司担任金融顾问42年,2013年被列入Thrivent金融名人堂。

Hough与妻子观看演出后说,“我很钦佩神韵所做的一切!”

“这是场很精彩的演出,我们从没见过这样的充满奇妙的演出。舞蹈的艺术真是太棒了!”Hough说:“从完美的带有独特艺术效果的天幕背景,音乐宏伟,编舞出色,演员才华横溢,真是不可思议。”

Karen说:“从未见过,真是太棒了。这是对中国文化、舞蹈的一个很好的展现。”她称赞演员,“舞蹈演员的运动能力不可想像,还有动听的音乐。”

Hough说:“我们以前没有听过很多原汁原味的中国乐器。比如那位演奏二胡的音乐家,真是与众不同。”

“那真是一种恩赐。”Karen补充说。

Hough夫妇二人非常喜欢神韵歌唱家的美声唱法。Hough说:“听到歌唱家、男中音和女高音用另一种语言演唱,真的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我从没听过这样的歌。我觉得中文唱起来很好听,那声音真的很美。”

神韵演出也让Hough夫妇二人对中国文化神往,但也对当今中共对信仰的迫害感到难过,希望能有所改变。

Hough说:“很多时候故事都有寓意,我觉得神韵演出很巧妙地描绘了不同的历史时期。让我感到难过的是,今天的中国正经历着新一轮的共产主义浪潮,所以也许这个故事在今天的中国已经无法表达,这很可悲,希望能有所改变。我希望在中国看到一些政治变革。”

他接着说:“我很高兴知道神韵有八个艺术团在世界各地分享这部分中国文化和历史。我敢肯定,我们永远也去不了中国了。我害怕去那里旅行。但是,如果我们真的去了中国,我们会想看到这样的演出。神韵演出让我们对中国人民有了新的认识。”

Karen回应说:“中国那里的(传统)文化很美。”

看完演出后Hough夫妇感到很是振奋,Karen说,“我会鼓励朋友来看,从服装到整个体验。”Hough说:“我们会说很多赞美的话,然而你一定要来看看,好话说不完。”

电影演员赞佩神韵层次极高 能触动灵魂深处

“神韵演出实在是极佳的艺术体现。整场演出所呈现的美感氛围,如同一块块色彩绚丽的画布在舞台上舞动,这是纯粹艺术的呈现,也可说到了美感的极致。”美国电影演员Rickey Soto称赞神韵,“真是太完美了!”

Rickey Soto是一名电影演员和作家,在加州梅林娱乐公司(Merlin Entertainments plc)担任职业演员多年,​​以《Spread Too Thin》(2019 年)、《Marijuana Minutes》(2022年)和《Grafters》(2014年)而闻名。同时,他也身兼制片人及导演。

2024年1月18日晚间,Soto和朋友一起观看神韵新世界艺术团 在格林斯伯勒史蒂文丹吉尔表演艺术中心(Steven Tanger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

Soto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欣赏神韵。事实上,这也是我首次真正深入欣赏中国(古典)舞蹈,我过去接触的并不多。我对神韵的整体印象是,整个演出充满了壮丽、大器的氛围。”

“中国古典舞拥有古老的传统,但我对她的了解显然还很少,缺乏更深的研究,但今晚亲眼所见,传统艺术真是展现了恢宏、大器的内涵,蕴藏非常多的古典宝藏,艺术性充分地体现,达到了非常高的艺术层次,这一点是无容置疑的。”

他接着说,“各种艺术元素,如神韵所要表达的普世价值就在古典舞之中,传统的价值观就存在其中。当然,连色彩也有所搭配,主题总是分外明显,譬如象征共产主义的红色,就清楚的展现在舞台上。”

谈到印象最深刻的节目,Soto说,“我最喜欢的作品、也是对我情感冲击最大的,是那个与共产主义相关的舞剧。”他回忆,“剧中是一对兄妹的故事,也让我联想到自己与手足之间的感情,所以这个节目让人投射了不少手足之情,紧凑的剧情深深地触动人心,具有非常好的艺术张力。”

Soto赞赏舞蹈演员丰富的表现力极为传神,“就舞剧本身来说,剧情明白地陈述了普世价值及其内涵,这些都是具有故事性的题材,既蕴含了高尚的情操、修养,主题又具有包容力,这些价值内涵透过舞蹈具体呈现出来,表达得非常好。”

他也赞扬神韵是真正能触动灵魂深处的演出,“艺术就是要恰如其分地拿捏剧情与情感,有时会触及人内心从未触及的部分,真的是进入人的灵魂深处。”“神韵演出不只是抒发情感,而是把艺术和情感一起升华,一切都是如此圣洁、纯粹,层次非常高,真的如此。”

Soto禁不住再次赞叹:“神韵的整体演出实在太完美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