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现独特中国风 大阪演出爆满落幕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18日】

“三年终圆神韵梦,演出展现独特中国风。”“神韵舞蹈家技艺高超,落地无声。”“见识到最棒的舞蹈!”……

1月17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大阪欧力士剧场(Orix Theater)举行第三场演出,也是最后一场,观众爆满,剧场内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观众好评如潮,尤其是文艺界名人、精英。

原歌剧团演员:舞蹈家落地无声 似乎感觉不到体重

爱濑光(Manase Hikaru)与美森Aika(Mimori Aika)都是原OSK日本歌剧团演员,1月17日观看神韵演出后兴奋地表示,“中国古典舞的优美令人难忘。”“跳跃起来似乎感觉不到体重,落地无声。太厉害了!”

首次观看演出的爱濑表示,自己在剧团时,担任男角色,不由自主地被男子舞蹈所吸引。她说,“他们的舞蹈非常整齐划一,彼此间的协调性令人惊叹。”“蒙古族舞中,男子骑马的舞蹈生动有趣,令人印象深刻,不知道怎么形容舞蹈的编排,队形变化丰富多样,都是在一瞬间(完成),不知不觉中就整齐地排列成型,没有生硬的感觉,很自然。”

爱濑赞叹舞蹈演员的体能超强,“我无法做到像后翻或空翻这样的动作,对于神韵的演员来说似乎都是基础。据说,中国古典舞是个古老的舞蹈体系,他们一定很小就开始训练,所以能够做到。即便如此,我认为都能达到这个水平一定付出巨大。我在观看时不由地就在想这些(舞台背后)大量的付出。”

爱濑表示,演出不仅呈现高境界的舞蹈,还展现出可贵的精神内涵,“男歌唱家的歌声清澈、有穿透力,同时歌词谈到信仰,充满神性”,“歌词内容触及到平时不太思考的信仰问题,旋律也触及心灵”。

爱濑还谈到有关有信仰的人遭受迫害,但结局美好、去到神的世界的那支舞蹈,她说,“节目通过背景天幕展现给观众,利用影像来表达。用这种方式展现了(人与神)的联系,以清晰可见的方式传达出这个信息,令人印象深刻。”

对此,美森也表示“深有感触”,“感受到信仰的风采,在日本,通常会被以特殊方式呈现,但我很容易接受理解。”

美森还说,歌曲也唱出了信仰、人与上天的关系,“歌词内容非常好,有力量,意义深刻”。

第二次观看神韵的美森赞叹,“哇。今年的节目和去年完全不一样。同样有孙悟空的故事,但内容不同。非常喜欢这个系列节目。”

神韵舞蹈中的各种服饰以及色彩也令美森身心愉悦,“上次观看也有同样感受,服饰色彩精美绝伦。出现很多日本不常见的色彩搭配,以及服饰的精致细节都巧夺天工。”她说。

她还表示,“黄花舞中,扇子道具的华丽也让我惊艳,黄花舞非常美,印象深刻。”

董事长夫妇三年圆一梦 礼赞神韵独特中国风

“这样的舞蹈在日本实属罕见,独特的中国风令人难以忘怀。”唐渡吉则观赏神韵后,对神韵的谐和之美表示赞赏,他说,“整体表现极为协调,整体统一感非常强烈!”“无论男女舞蹈家,都极其优雅,出色。每一支舞蹈都令人印象深刻。场面华丽,观赏性非常高!”

唐渡除了在广告公司担任董事长外,还同时兼任体育解说员兼职业棒球赛事记者、广播节目主持、歌手及企业家,活跃在多个领域。他认为神韵实至名归地展现了崇高圣洁的“神舞动之美”,还表示会在自己的节目中推荐这一演出。

神韵“现场演奏非常精彩”,“歌曲表现非常出色”。他称赞,神韵以艺术形式传递古代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尊重道德的理念“非常有价值”,使他从中感受到与日本古老故事相似的熟悉氛围。

妻子唐渡雅惠则表示,“我好喜欢中国舞蹈的美感,所有舞蹈家动作高度协调一致,实在是令人赏心悦目!”

雅惠对神韵期待已久,但因疫情影响,一直未能如愿。这次,她梦想成真,得到了亲身见证“世界第一秀”的机会。

她盛赞:“男舞蹈家特别吸引人!”“他们步调一致,动作整齐划一,完美协调的程度简直是太惊人!”她赞佩他们不可思议的旋转技巧,用“高超”二字也难以完全形容。

雅惠还感悟到神韵演出中传递的对神佛的尊重,及善有善报的古老道德观念,并表示,“这是我首次在公开场合欣赏(神韵),感觉很棒!”

诊所老板:见识到最棒的舞蹈!

“女子舞蹈非常棒!见识到最棒的舞蹈!”经常观看演出的开业医生、诊所老板西本JIRO(Nishimoto Jiro)1月17日观看神韵后,赞叹中国古典舞表现力丰富,“我特别喜欢他们舞蹈中使用的各种道具,黄花舞中,扇子的运用把花朵展现得非常美,简直美不胜收。”

西本认为,动态天幕的运用是个巧妙的创意,他说:“天幕背景与舞台融为一体,使故事与舞蹈浑然一体,让舞台艺术达到一种不可思议的完美。”

之前在纽约看到神韵广告后,就打算要观看的西本说,“虽然视频广告也吸引人,但是现场观看时,身临其境的欣悦,是无法相比的,生动、精彩、现场才能体会到的氛围非常棒。”

西本的座位距离乐池很近,能感受到舞蹈演员们的笑容等,“灿烂的表情,带有感染力的笑容,整齐划一时的一举一动,令人惊讶,赏心悦目,这些在现场都具有感染力,令人感动。”

“中国韵味的乐曲非常棒”,对中国文化历史有所认识的西本表示,很喜欢神韵音乐、舞剧,“观看演出不由地想起中国的很多历史故事,演出真的令人享受,希望神韵在世界推广中国文化。”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