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在神掌控中” 神韵日本堺市爆满落幕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15日】

1月14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大阪府堺市民艺术文化厅(Sakai Performing Arts Center)进行了第二场演出。继前一日的爆满之后,当天演出再次出现大爆满盛况,主办方不得不开放预定之外的座位,以满足观众的观看热情。观众以热烈掌声表达对演出的赞美,神韵也以此结束在堺市的两场演出。

观众表示,“整个演出充满独特的风采。”“神韵无法模仿,也无法替代。”“演出呈现的中国历史观惊醒梦中人”,“历史的一切都在神的掌控之中。”“演出传递的“‘真、善、忍’理念是当今世界急需的。”


 

古典芭蕾舞演员:神韵无法模仿 也无法替代

“超高水准的舞蹈演出!”专业古典芭蕾演员荒川纱有(Arakawa Sayu)观看神韵演出后对舞蹈演员的高超技艺赞赏有加。她表示,原以为这是一场以芭蕾为主的艺术团队,“随着深入观赏,发现许多源自中国传统舞蹈的技巧,整个演出充满了独特的风采。”

“节目生动有趣,有中国古典舞独特的高难度技巧,这些构成神韵独有的艺术形式,而这一切是无法模仿,也无法替代的。这是神韵的实力所在。”荒川说。

荒川是堺国际市民剧団成员,也经常参加Theatre Group GUMBO、AYTF Team JAPAN 剧团的演出。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荒川认为神韵舞蹈演员在台下一定下了一番苦工夫,“真实地感受到背后的巨大努力,否则无法那样轻松展现各种高难度技巧,他们经历的训练强度或许是在挑战身体和心灵的极限,我能感受到这一点。”

她表示作为专业舞蹈演员,感受到在舞台上,他们的举手投足都是用“心”在舞蹈,“或许每位舞蹈演员都与中国那片土地有着深厚的渊源,能感受到在舞蹈中,他们表现出对自己国家文化传统的赤诚之心,想要对自己国家传达的信息都在舞蹈中逐一展现出来了。我从内心深刻感受到这一点。”

荒川很欣赏神韵歌唱家传递的中国传统信仰理念,“女高音歌唱家的歌声非常出色,而选择的歌曲中包含了信仰元素。歌唱家的心境非凡,演唱方式细致,她以这样的方式把心声传达给日本和全世界的观众,我觉得实在是棒!”

她认为中国传统理念与日本古代的思想很相似,“歌曲提到人在轮回转世中,等待神的救赎,这与日本有相同之处,有些相似的文化元素。这些信息在舞蹈中被清晰地传递出来。”

运输公司老板:历史中的一切都在神的掌控之中

运输公司老板大东(Daito)观看神韵演出后,赞叹中国古典舞优美难以言表,他认为用“神的舞动之美”来做比喻恰如其分。

“动作的柔韧与流畅性,都是前所未有的,还有那种展现出的内在美真不知如何形容。这种内在美通过动作、舞姿散发出来,让人能感受到。”他说,“舞蹈真的太棒了!达到那样的技巧真不简单,那是付出了超常努力后的结果。”

大东表示神韵演出带给人全方位的享受,“现场演奏无疑是最棒的享受,尤其是二胡独奏,音色优美令人如痴如醉,治愈心灵,真的感受到音乐是疗愈心灵的良药。这一切带给我新的体会。”“色彩运用也与日本不同,体现出中国风格,既华丽又精致,令人愉悦。”

他说,演出远超预期的精彩,还得到学习中国历史文化的机会,打开了自己的视野,“深感自己对中国的了解太过肤浅,观看演出,有幸领略到了中国文化的深邃与精深。”

大东表示,看演出有种一语惊醒梦中人的感悟,他解释:“当今世界存在各种各样的历史观点,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见解。不过归根结底,历史的一切都在上天或者神的掌控之中。从这种角度再看(历史),忽然有种梦醒般的感觉。”

同时,大东认为人类一直在神的看护之下,“这一点,从古至今从来没有改变。而作为人,在这其间唯有守住自己的‘心’,这对各种族、国家没有任何区别,都是如此。”他表示,这颗心就是对神的虔诚向往。

公司董事:“真、善、忍”是当今世界急需的理念

建设公司董事会成员石本孝典(Ishimoto Takanori)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后,连连称赞,“非常精彩,非常感人。”

几乎记住了神韵大部分节目的石本,对舞蹈演员高超的技艺佩服不已,“演员们的手部动作非常灵活细腻,跳跃力惊人,身体轻盈自如。这些肯定是经过大量练习的结果,很了不起。”

神韵演出中多个小舞剧也让他回味无穷,“每个节目大约五分钟,短而精,紧凑完整,真是百看不厌。”其中,舞剧中的“真、善、忍”引起石本的共鸣,“这些讯息非常好,这就是我们现在需要的,同时要去思考、去实践的理念。为别人着想,这些在现今社会是非常需要的。”“做好事,诚实的生活,包容、忍耐。我感受到这样的教诲,不管是在日本还是在其它国家,都是通用的。”

石本对中西乐器合璧的神韵音乐也颇为喜欢,“音乐演奏相当好,中国乐器演奏非常棒,特别是二胡独奏悠扬动听。”他惊讶只是两根琴铉就能演奏出从高音到低音那么宽的音域,“很神奇,也很绝美。这么简单的乐器能演奏出那么深沉的旋律,二胡太神奇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