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岛林火延烧 鹿儿岛火山喷发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14日】

日本广岛县13日上午发生林野火灾,至今尚未扑灭,相关人员持续从空中及海上进行灭火,所幸未传出人员受伤。另外,鹿儿岛县的诹访之瀬岛(Suwanose Island)一座火山,今天(14日)凌晨喷发,当局也尚未下令疏散。

广岛林野火灾延烧140公顷 13人离家避难

1月13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广岛当地消防单位接获“从江田岛市陀峯山看到白烟”的通报后,虽然立即出动消防车及直升机进行灭火,但火势从半山腰往沿海方向延烧M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今天上午9时左右出动直升机空拍,可以看到半山腰几处地方的白烟持续上窜,也能确认有橘色火焰。

广岛县政府、广岛市政府及自卫队总共出动4架直升机前往洒水灭火,广岛市也出动消防艇从海上进行灭火。

消防单位表示,截至今天上午9时止,延烧山林面积已约140公顷,住在山脚的9个家户共13人已离家避难,无人受伤。

消防单位表示,虽然火势已逐渐转弱,但目前仍不知何时能完全扑灭。

鹿儿岛御岳火山喷发

另外,今天凌晨位在日本西南部鹿儿岛县的诹访之瀬岛(Suwanose Island)上的御岳火山(Mt.Otake)喷发,半径两公里范围内恐有大块岩石抛向空中。

当局目前还未获人员受伤通报,也尚未下令疏散。日本气象厅则敦促当地民众“不要进入危险区域”。

日本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带(Pacific Ring of Fire),是一地震和火山活动强烈的弧线,横跨东南亚和太平洋盆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