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灵观众为神韵倾倒 意国声乐家赞直触心灵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13日】

2024年1月12日晚,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意大利都灵王室歌剧院(Teatro Regio Torino)上演了本演季在当地的第四场演出。

大幕一拉开,祥云缭绕、神佛满天、仙娥翩翩,展现在观众眼前的是巍峨雄壮的天国世界,立刻引来观众热烈的掌声。下半场一开场,观众同样抱以十分热烈的掌声。

神韵呈现给观众的中华传统文化与价值观,令观众为之倾倒。出国四年的大陆高女士见到旁边意大利女孩看演出时激动流泪,她感到自己“作为中国人非常骄傲”。

资深IT专家Andrea Boella的妻子怀胎数月,她告诉记者,听到神韵音乐响起时,她感到有巨大的能量从舞台上迎面扑来,胎儿也在母体里动了起来,好似一样的兴奋。

意大利声乐家赞赏神韵音乐与声乐

意大利著名的传统声乐家Laura Conti观赏神韵后表示,她深深地爱上了神韵。

“我非常、非常、非常喜爱这个演出。”Conti说,“她不仅色彩缤纷,艺术家才华横溢,而且演出触及灵魂,既有现代科技,又来自于心灵,我真的很喜欢,尤其结尾的一幕,充满极强的信息。”

Laura Conti是意大利最受赞誉的传统声乐家之一,她被家喻户晓的歌唱家Maestro Paolo Conte选为同台演唱的歌唱家,与他一同登上很多著名的意大利舞台。Conti还曾受邀参加多国音乐节,和其他杰出的艺术家录制过20多个CD唱片。

作为声乐同行,Conti非常欣赏神韵歌唱家的演唱,“我喜欢,我喜欢,非常喜欢,他们的声音很特别,不太像歌剧,我喜欢不用麦克风修饰的声音,所以我真的非常欣赏他们的演唱。”

二胡独奏也让Conti难忘,“我真喜欢这个中国的‘小提琴’,这是我最喜欢的节目之一,每一个音符都充满爱,如此完美,如诗歌般美妙,我真的太喜爱了。”

看到最后节目中创世主下世拯救人类的那一幕,Conti激动不已,“演出的神性和美好信息如此令人心旷神怡,我喜爱这个信息,因为她与我内心产生了共鸣。”

Conti还表示,神韵传递的真、善、忍价值观“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了不起的信息。我喜欢这个宗旨,这是传递给我们每个人的伟大思想。而用艺术展示出来,让人们沉浸于其中,这种感觉太美好了。”

神韵艺术家技艺超群 著名车企营销总监感佩

意大利百年汽车品牌营销总监Paolo Cinti先生与意大利最大的支付科技公司部门主管Elena Michelini女士观看神韵后表示,演出让他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中国,领略了中国文化的原貌,尤其是艺术家令人惊叹的高超技艺深深地打动了他们。

Michelini说,他们早就听说过神韵,“我对舞蹈、色彩非常感兴趣,想看平常看不到的艺术演出。”无奈机缘不凑巧,她直到今日才得以如愿,“我看到了能量、轻盈和激情”。

Cinti说,他们在中国生活过一段时间,而舞台上呈现的是另一种风貌,“(舞台上的)中国比我们亲身经历的现实,令人兴奋。”他表示,“(神韵)很壮观,传递着喜悦、幽默,服装令人惊叹,总之,这是个不同寻常的夜晚。”

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历史故事等让他们着迷,在中国他们参观过宫殿、博物馆。然而在神韵舞台上,这些不再是一副空壳,“一种历史投影”,而是活生生的。Cinti说,“可以说,这是一种历史的重新演绎。”

Michelini补充说,“节目涵盖面广,比如有金猴、餐馆的场景,有轻松幽默,有讽刺,也有严肃的内容,触动到了中国文化的原始神经。”

神韵艺术家的高深造诣令Cinti尤为感佩,“艺术家都技艺超群,真的令人印象深刻。你可以看到背后巨大的工作。”他觉得,要准备这样的一场演出,艺术家要训练很多很多年,“演出的色彩,呈现出的生动活泼、轻松、欢快等,一切都搭配得浑然天成。”

神韵让IT专家向往中国文化 购大法书深入研究

资深IT专家Andrea Boella和太太Albert Giorgetta Loredana观看神韵演出后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心向往之,于是赶快购买了大法书籍《转法轮》和《法轮功》,想要做深入研究。

Boella说,他“是为了发现,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而观看神韵演出,演出也的确让他斩获新的认知。

“我去过中国。应中国供应商的邀请去中国旅行。但我从未真正深入研究过中国的传统文化。”他说,“我去过的所有国家,我都试图了解当地的文化。但在那里(中国),我看到了某种拒绝。”

Boella遗憾自己之前没有找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途径,而今晚观看神韵让他感到耳目一新。“我们被网上的一些视频片段所吸引而来到这里。我原以为他们是从中国来的。然而,他们来自纽约。”他略有所思地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是从中国开始的,却是在纽约学习的(中国传统文化)。”

他表示,观看神韵让他拥有极为丰富的感受,“除了演出的艺术性之外,我还感受到能量。”他解释,“我们当时坐在前排,艺术家随着音乐舞动起来时”,真的明显地感受到能量。

“还有二胡”,他继续说,“它发出的声音来自远方。”

观看神韵更加激起他对中国文化的好奇,“我很好奇,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兴趣爱好。对中国,对哲学,对内心的探索。”

手捧大法书,Boella回忆起舞台上所展现的“真善忍”价值观,“这些才是最基本的。问题是,不幸的是,在某种程度上今天的人们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了别处,而不是关注这些。”

太太Loredana是一名社会医务工作者,来自罗马尼亚。她微笑地表示,“我看到的一切都很美好。这里有文化的交流,有思想的交流,有很多东西的交流。”

对于神韵为复兴传统文化做出的努力,Loredana非常感动,“她让你振奋,让你非常振奋。你会看到这种谦逊,你会看到这些人从一无所有到无所不能,在我看来就是这样。”

最后,Boella强调,“我希望他们能继续下去,我对传统的艺术和哲学都很感兴趣,我们必须保留这些东西。”

Andrea Boella自1997年起就深耕IT领域,曾在多个国家的网络及电信公司担任要职。自2018年以来,他致力于物联网、区块链、量子计算和量子通信服务的研究活动,并合作发表了相关的研究著作。他还在知名IT集团担任高级项目经理,该集团开发光纤固定线路网络基础设施,在国际层面向所有市场提供服务。

感佩艺术家杰出勇敢 律师:神韵是救赎

“这场演出,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对无法充分活在自己历史文化中的那些人的救赎。”谈起神韵,律师事务所老板Williams Pipitone如是说。

2024年1月11日晚,律师兼事务所老板Williams Pipitone和也是律师的妹妹Maria Concetta Pipitone,以及心理学者Annalisa Ardizzone一起观赏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都灵王室歌剧院(Teatro Regio Torino)的第三场演出。

Pipitone说自己喜欢有关吴王与越王的故事,还有黄花盛开以及水袖的舞蹈,让他感觉“非常温馨”,有一种“祥和、平安的幸福感”。

Maria补充说:“那些舞姿也让人喜欢。还有餐厅的故事,很幽默,真的很引人入胜。”她说演出中的爱情故事也很打动人心。

“最让我震惊的是警察的故事”,Maria接着说,“没错,因为这是个社会问题,它仍然会发生。另外,这个演出不能在艺术家的家乡上演,这点引人关注。”

Maria所指的警察的故事,是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小舞剧。她说,“当他们把那个女孩带走,然后只带着器官回来时,让我感到不安与惶恐;然而结局是好的,哥哥在某种程度上与妹妹和解了,尽管她已经不在了。”

Pipitone平时非常关注人权问题,因此,妹妹提到的节目也令他印象深刻,“我相信,在中国存在这种压迫,没有发展自己文化的空间,艺术在某种程度上受到审查。另一方面,这种伟大的精神信仰(法轮功)也受到审查。”这位律师得出结论,演出在救赎无法活在自己文化中的人。

Maria从这个节目还联想到了乔治·奥维尔的著作《1984》,还有另外一本书《华氏451度》,她提到,这些书的内容“都与独裁政权有关”。她还表示,神韵无法在演员的家乡上演,非常令人遗憾。

Maria注意到节目中法轮功学员信仰的真、善、忍原则,这些原则是普世价值,对当今时代很重要,“是的,没错,这很重要。了解与宽容对待不同的观点很重要。想法不同不能被视为是可怕的事,我们应去了解(不同的观点),你必须了解,而不是排挤他。”

“必须尊重他人和不同的文化。”Pipitone补充道。

神韵艺术家的演出赢得了Maria的称赞与感激,“他们非常杰出,也很勇敢,因为他们为世界各地带来了(中共)政府不想看到的事物。而且他们看起来真的非常出色,又很勇敢,他们将美好带给大家,因此我非常感激他们。”

Pipitone则笑称,应该让中共领导人观看神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