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三公安厅长敛财 车被脏钱压得爬不上坡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07日】

1月6日,中共播出的反腐电视专题片第一集中,披露了三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李文喜、薛恒和王大伟)如何前腐后继,疯狂敛财的一些细节。其中李文喜和王大伟分别贪腐超过5亿人民币。行贿人一次就将4000万元人民币400万美元装在22个纸箱,把王大伟用来拉钱的商务车压得上不了地库的斜坡。

22个纸箱为王大伟装脏钱 商务车被压得上不了地库的斜坡

王大伟2007年1月起任中共哈尔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09年8月调往黑龙江省公安厅出任党委副书记、副厅长。

2013年3月,王大伟上任,曾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9年之久。

专题片披露,王大伟敛财之肆无忌惮,比前任更有过之而无不及。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55亿余元,其中近一半是辽宁忠旺集团实际控制人刘忠田送的。刘忠田在他身上花大钱,自然是要找他办大事儿。

辽宁忠旺集团曾是亚洲第一大铝型材生产企业,如今却已申请破产。它由盛而衰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刘忠田长期靠金钱开道,靠违法违规手段获取资源,进而无序扩张,最终难以为继,轰然崩塌。

2017年,忠旺集团涉嫌骗汇的违法问题开始暴露,一名副总被拘捕。刘忠田担心查下去会牵出自己,通过中间人请托王大伟从轻处理,并请求不要再深入调查。

王大伟早就风闻刘忠田出手豪阔,他很快从轻处理了这一案件,结案后专门约刘忠田谈话卖好,当面加以“点拨”,两人一拍即合。

刘忠田第一次出手就是4000万元人民币加上400万美元,装了22个纸箱子,把王大伟用来拉钱的商务车都压得上不了地库的斜坡。在几个月后,刘忠田又先后4次在澳门送给王大伟一共2亿港元。

2019年下半年,刘忠田相关问题线索曝露,王大伟一面向刘忠田通风报信,一面指示办案机关不要声张,点到为止。到2020年,忠旺集团巨额债务问题引发了重大的区域性金融风险,王大伟仍极力包庇刘忠田,帮他拖延忠旺的“暴雷”时间。

2023年10月19日,王大伟受贿案开庭审理。王大伟被指控为掩盖“裸官”问题假结婚、大肆卖官鬻爵等。该案择期宣判。

“双开”通报称,王大伟为掩盖“裸官”问题假结婚;大肆卖官鬻爵;既当大官又想发大财,贪婪无度;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李文喜受贿5.41亿

前辽宁省公安厅长李文喜2021年1月25日被调查,成为了2021年“首虎”。

2022年7月7日,李文喜案开庭审理。李文喜收受贿赂共计5.41亿余元。这个数字当中,绝大多数来自一名叫刘志廷的铁矿矿主。当时,辽宁省公安厅调查一批非法采矿案件,涉案矿主刘志廷辗转通过关系,请托李文喜帮自己脱罪,许诺将会重谢。

李文喜深知铁矿利润丰厚,向专案组组长吴景贵打了招呼,刘志廷没有受到刑事追究。

刘志廷事后双手奉上某铁矿30%的股份。李文喜安排妻弟出面挂名,自己藏身后台操盘。

办理非法采矿案件的专案组组长吴景贵看到李文喜干预办案、染指铁矿后,也有样学样,更变本加厉,也找到刘志廷强行获取了某铁矿40%的股份,还经常穿着警服就跑到矿上搞经营。

2023年1月6日,李文喜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李文喜是江派人马薄熙来的旧部,也曾是江派政法王周永康的下属。薄熙来2001年至2004年任辽宁省长期间,李文喜2002年被提拔为辽宁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而当时公安部部长就是周永康。

一商人就送给薛恒数千万元

薛恒于2011年3月起任辽宁省政府副省长、营口市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兼)、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兼);2013年被免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职务,任辽宁省副省长;2016年1月,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2018年1月退休。

2005年,时任辽宁省民政厅厅长的薛恒私下找到时任公安厅厅长李文喜,表示自己有个商人朋友叫白玉臣的,在一个案子里涉嫌敲诈勒索,希望办案时能放他一马。后来李文喜帮着办了此事。白玉臣逃避了刑事责任追究。

2011年李文喜退休时,接任公安厅长的是薛恒。李文喜2005年对薛恒卖的面子,让薛恒从中获取了巨额利益。

白玉臣对薛恒要钱给钱,要车给车,要房给房。

薛恒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总计1.35亿余元,白玉臣一人就送给他数千万元。

在担任公安厅长两年多时间里,薛恒多次滥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力,为老板在案件处理、企业经营、工程承揽等方面提供帮助。

2021年8月23日,薛恒“主动投案”被调查。

2023年12月13日,法院一审判处薛恒有期徒刑17年。

三人皆被海外追查

李文喜、薛恒和王大伟三人相继掌管辽宁省公安系统长达20年。他们均曾积极跟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追查及海外明慧网点名。

据海外明慧网2021年8月1日报导,1999年7月,中共江泽民犯罪集团对法轮功的迫害开始后,李文喜作为本溪市公安局局长极力协作“610”指挥、部署本溪地区从上到下公安系统迫害善良的法轮功学员。

报导提到,迫害“有功”的李文喜被周永康、薄熙来一路“提拔”。被提拔后的李文喜积极执行江泽民集团的迫害政策,指挥、部署辽宁省整个公安系统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并下达命令至辽宁省各市县公安、派出所非法“大抓捕”、刑讯逼供法轮功学员。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