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至少30人罹难 未来几日仍会发生强烈余震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02日】

韩国气象厅表示,周一(1月1日)日本发生大地震后,位于东海岸的韩国受到海啸袭击,未来几小时内可能会出现更多、更大的海浪。

目前,这场灾难已至少造成30人死亡,随着救援活动持续,伤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这场初步震级估计为⾥氏7.6级的地震发生在周一下午,海啸波及日本西海岸,将一些汽车和房屋卷入大海,促使一些沿海地区的居民逃往地势较高的地方。

震中所在、受创最严重的石川县当局表示,截至当地周二下午2时,已确认该县总共有30人因地震死亡。

其中,死亡人数最多的是轮岛市,该市已有15人丧生。此外,珠洲市有6人、七尾市有5人、穴水町2人,以及羽咋市、志贺町各1人丧生。

同时,朝鲜和俄罗斯也纷纷发出海啸警报。

日本石川县附近周一(1月1日)发生7.6级强震并引发海啸警报。日本气象厅警告说,未来三天至一周内可能会持续发生强烈余震。

日本气象厅警告说,强度在7级左右的地震可能会在接下来一周尤其是未来几天,袭击此次受灾严重的地区。该机构敦促人们在发生强震的地区警惕建筑物倒塌和山体滑坡的风险。该机构补充说,余震正在大范围内发生。

美国地质调查局称,在强震发生的地区附近至少报告了14次级别较小的余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已经成立首相办公室灾害应变措施总部,并正在评估强震后造成的损失。岸田敦促居住在海啸警报覆盖范围内的人“立即撤离”。

根据列车营运商“东日本旅客铁道”(JR East)网站的信息,日本周一发生强震后,日本新干线子弹列车(bullet trains)的部分服务已暂停。

JR北陆本线(Hokuriku)和上越新干线(Joetsu Shinkansen)自当地时间周一傍晚6点50分起暂停营运。

列车运营商补充说,其它线路的服务也出现延误。

社交媒体上传播的图片显示,地震造成了房屋倒塌、地面出现裂纹。北陆电力公司(Hokuriku Electric Power)表示,在受到强震和余震冲击后,石川县有超过32,500户家庭断电。

日本官员表示,袭击日本西部的强震导致通讯受阻、道路被迫封闭。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林芳正(Hayashi Yoshimasa)表示,至少有5条高速公路已被封闭。据报导,石川县有六人被困在倒塌建筑物的废墟下。

日本核监管机构表示,日本海沿岸的核电厂尚未发现有异常情况,其中包括在福井县(Fukui Prefecture)关西电力公司(Kansai Electric Power)大饭核电场(Ohi)和高滨核电场(Takahama)的五个反应堆。

林芳正告诉记者,石川县志贺核电厂(Shika)的电力转换器受到了影响,但“没有造成重大影响”。 他强调说,除此之外没有其它异常情况。

2011年席卷日本的地震和海啸造成近20,000人丧生,福岛(Fukushima)的城镇和核泄漏设施遭到严重破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