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10m大浪冲上岸! 冒险观浪民众奔逃

【正见新闻网2023年12月31日】

地区这几天不断掀起巨浪,而且浪高一度超过10公尺,也就是将近4层楼高度。虽然加州警方曾经发出撤离警报,不过还是有不少人冒险观浪;甚至有人出海冲浪,结果造成至少9人受伤。

巨浪来袭!原本还站在岸边观浪的民众,吓得立刻拔腿狂奔,但海水速度毕竟比人快,还是有不少人被大浪追上。

受太平洋风暴影响,美国加州沿海掀起大浪,部分地区浪高超过10公尺,等于接近4层楼高,还有冒险观浪民众的皮卡车,因为来不及移开被海水整个推动。

警方广播:“只要一瞬间你就会被淹没了,如果你外出我们(警方)可能无法救你。”
警方广播呼吁大家别冒险观浪,没想到却传出有人不只在岸边看,甚至入海冲浪却被卷入海中,让加州海岸巡防队,紧急出动直升机和水上摩托车展开救援行动。
当地警局发言人:“即便你只是转身一下子,都可能被大浪打中,在海滩上窒息。”

事实上大浪影响的不只沿海地区,邻近海边的社区,从餐厅到民宅都能感受到大浪威力。
当地居民:“(声音)听起来像是地震,有点奇怪,然后水就开始涌进来,把门直接推开,当时已经淹到我的膝盖了。”

今年1月才因大浪关闭的酒吧!如今恐怕也得再度停业。

当地酒吧业者:“至少需要一个月,才能清理完毕。”

当地时间29日上午加州米尔谷警方,还针对沿海地区居民发出撤离通知。

当地警方:“我们要求所有人撤离,目标是保护生命,然后才是民众的财产还有环境维护,依照优先顺序,主要目标还是确保所有人安全地离开。”

尽管当天下午就解除警报,但大浪威胁依旧,沿海堆起沙包防范大浪再度冲来。
同样受恶劣天气影响的还有纽约,暴雨阻碍陆上交通,也冲击美国年末出游的人潮。

TVB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