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多“自愿” 几多苦难

余双翼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03日】

前不久,一个短视频《竟然有500多万人还没有打过疫苗》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十几万人转发点赞。网民们谈论的几个主要话题是:

1,没有打疫苗的人很少阳,即使阳了也很快就好了;打了国产新冠疫苗的人反而阳的厉害,不少人有后遗症,有的还死亡了。

2,打疫苗后出现的后遗症,网民们列举了很多,如白斑、肺结节、荨麻疹、血栓、白血病、癌症、糖尿病、免疫力下降等。

3,有网民说:我之所以没打疫苗,是因为我早就不相信它们了!(句中用的是“它们”)。这个帖子引来大量点赞和跟帖,人们称赞他是“人间清醒” 。大家齐赞,疫情三年中能挺住没有打疫苗的人都是清醒明智了不起的人!

4,更多的网友则是对中共强制接种疫苗表示无奈和愤怒:很多人对仓促研发的疫苗有顾虑,国产货又质量堪忧,本来不愿打的,但社区单位还天天催;而且不接种不准上班、不能去超市、不能坐飞机、孩子不准上学……各种限制逼你就范。更可恨的是,接种之前得先签字,表示“自愿”——出了问题自己负责。如今后遗症出来了,政府也好,官方媒体也罢,都不吱声,民众只好“自愿”承受了。中共真会耍流氓啊!

说起中共治下的这种“自愿”,简直太多了。

当年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中共一方面搞政治高压,另一方面大肆宣传 “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农村“大有作为”之类的鬼话,欺骗广大青年 “自愿”到山野去变相劳改。后来,有背景的先回城,安排好工作;没背景的后回城,或者没回城,留在了农村。很多女知青为了回城被干部糟蹋了。那是千万知青的一段心酸记忆!

八九十年代的工人下岗,也是一段抹不去的血泪记忆。网络上关于下岗工人的话题很多,也很沉重。当年的那些下岗工人,有的现在已经离世,有的至今仍没有生活着落,苟延残喘。回首往事,作为当事人,他们都万分痛心:当年安排工人下岗全部是强制性的、欺骗性的,每人还要填表签字表示“自愿”下岗(有人说:你不“自愿”,他们有的是办法让你“自愿”)。而所谓的买断工龄实则是给几个小钱打发你走。结果是大量企业资产落入私人腰包,官员们成了先富起来的人。

更令人惊诧的是,前不久有许多下岗职工在网上帖出了单位要求他们填写《自愿放弃缴纳社保承诺书》的照片,须签字按手印。这可真够狠的!

大家熟悉的自愿献血其实也非自愿。实际操作是这样的:政府给各单位下达献血指标,各单位再以评模评优、绩效考核、晋升晋级等为诱饵,同时搞暗示诱导,或指定年轻人、新员工等方式,让员工去“自愿”献血。

学校的“自愿”项目也是名目繁多,什么早餐费、午餐费、保险费、学生奶、校服、课辅资料等等,每一项都要学生家长先填写一份自愿订购单,再付款。可笑的是,中共口口声声说减轻家长经济负担、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但学生的课辅书籍一直非常多。以湖北省一个小学三年级学生来说,一学期发了近二十本课辅书籍,一学年则近四十本;加上十几本《小学生天地》;寒假作业暑假作业各四五本,一个小学三年级学生一年的各种课辅书籍总共约六十多本!这都是家长们 “自愿”购买的!我们家长都很纳闷:到商店买东西我可以砍价,这个不能砍价;到商店买东西不必填写什么自愿购买单,学校次次要填自愿订购单;更可笑的是,这些书明明是省里发下来的,省里来人检查时又叫学生把其中某些书带回家,不让检查的人看到。这唱的哪曲戏呢?有人算了一笔账:湖北省从小学到高中每年课辅书籍总利润几亿元!

这些年来,很多冤假错案的受害人上诉或上访,经常被当地政府截住,恐吓加欺骗,再给点小钱就让受害人“自愿”撤诉了。很多强拆和征地,经常是政府人员和开发商雇佣黑社会(有时还出动城管警察),强迫老百姓“自愿”签订低价出让合同,他们却从中谋取暴利。

人们把中共治下的这类强制“自愿”称之为“被自愿”。从某种意义上讲,中共的每次政治运动也都是这种 “被自愿”模式:如“打倒ⅩⅩⅩ”“深入揭批ⅩⅩⅩ”“打一场ⅩⅩⅩ的战争”“ⅩⅩ百万大签名”等,都是中共鼓动裹挟民众参与大规模作恶。党媒在报道的时候却冠冕堂皇的讲:“明白真相的群众”“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人民自发(自愿)的……”。而每一次这样的运动,都会有很多人头落地!中共历次运动害死了八千万中国人!

只要中共存在,这些让人民流血流泪的“自愿”活动就一定存在。这几年,为了生命财产安全,有能力的人纷纷出国,逃离这个恐怖的魔窟。国内的广大民众怎么办?退出中共邪恶的党团队组织,和平解体中共,这才是最好的办法。没有了中共的中国,一定能重现汉唐盛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