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生活中的小事也是修炼

台湾学员


【正见网2023年12月28日】

我前一阵子去用餐时,老板在找钱时多找给我台币5元。我一看到马上还给老板,想都没想,就像反射动作一样,即便是小钱也是如此。

我记得在几年前的某一天,我去大卖场买面包,工作人员少算了一个面包的钱,我发现后也赶紧告诉她,免得对方做亏本生意,而我也不至于失德。

类似的情况在十几年前也发生过。当时我在路边摊买葱抓饼,老板娘找钱给我时,我没仔细看,等到过马路之后才发现她多找给我5元,我立即回头把这5元还给她。她笑着说:“谢谢”,而她先生则在一旁说:“现在这样的人不多了。”

还有一次发生在大约二十年前。我去邮局寄信时,柜台小姐多找给我100元,我转身走了几步路才发现,当时想到“不失不得”(《转法轮》)的法理,于是回头将那100元还给柜台小姐,她随即满脸笑容地向我道谢。

如果不是修炼的话,我遇到这种事情就不会这样做了。我记得在得法两年前,有一次去便利商店买东西,店员多找给我50元,我看到后并没有将那50元还给店员,反而认为自己赚到了,心中还沾沾自喜。

虽然这只是生活中的小事,但从我在修炼前后对待这种小事的差异可以看到,修炼确实能改变人心,使人的心性提高。

而这件事也让我体悟到,修炼就是从做好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做好生活中的小事也是修炼。

此外,我会多次遇到这种考验,可能是我有利益之心。而不管修炼多久,即便到了最后一天,同样的考验都可能还会出现,这才看得出修得扎不扎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