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2年来最久低温!河南创62年低温纪录 供暖吃紧

【正见新闻网2023年12月25日】

中国大陆许多省市频频刷新低温历史纪录,像是北京就超过300小时、相当于12.5天都低于零度,创72年来同期最久的低温。不过河南省传出,由于热电供应商锅炉故障,导致暖气供应不足,当地政府下令停供多数企业、以民生和医疗为优先,但仍有住宅区受到影响。

种蔬菜的温室棚架,多达20几座全都被沉重的积雪压垮,山东威海连日狂风暴雪降雪量创历史新高,价值约260万新台币的作物全毁,农民损失惨重。

降雪量同样创近10年最高的河南省,12月中旬全省平均气温只有零下1.8度,刷新62年来最低纪录,有一所学校的湖面结冰连鸭子也遭殃。

影片拍摄者白同学:「我在校园里边走的时候,看见那个鸭子在湖面上,它一直站不起来,我们发现它好像受伤了,我就给校长信箱写信了。」

新鲜鱼货冻得跟冰块一样,得拿出锯子才能切片,黑龙江省抚远的鱼市场,身长跟小孩差不多的鲟鱼还能站着卖,可见当地有多冷,这波从北极南下的寒潮,不仅东北多地都处在零下40几度,包括北京也超过300小时,相当于12.5天低于零度,创72年同期最久的低温纪录。

济南九如山风景区的瀑布结冰,挂在阳光下晶莹剔透冬季银白世界如梦似幻,这副景象看似浪漫,但暖气供应可成了大问题,陆媒报导河南省多处城市,因为供暖锅炉故障,导致暖气供应不足,当地政府下令,将暂停多数企业的供热以民生和医疗优先,不过部分住宅区仍受到影响。

大陆气象台提醒,由于气温回升积雪会开始消融,接下来要小心建筑物或桥底出现落雪,或坠冰伤人的意外事故。

TVB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