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检察官:致命止咳糖浆99%纯毒素

【正见新闻网2023年12月22日】

路透社报导,根据检察官提出的一份法庭文件,一家印尼制药商的止咳糖浆是去年造成全球超过200名儿童死亡有关的产品之一,该公司在70批次药物中使用毒素浓度高达99%的成分。

印尼东爪哇谏义里一家法院对制药商“Afi Farma”提出指控。路透社率先披露使用剧毒成分。

去年全球发生一连串与咳嗽糖浆有关的儿童死亡事件。在甘比亚、印尼和乌兹别克有超过200名儿童因服用受污染药物,引发急性肾损伤而丧生,其中主要是5岁以下儿童。

根据法院的文件,两批Afi Farma从2021年10月至2022年2月期间制造的咳嗽糖浆,其中含有高达96%至99%的有毒物质乙二醇(EG)。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这些污染物是用于工业溶剂和防冻剂的有毒化学物质,即使少量服用也可能致命,永远不应该在药物中被发现。”
2018年法规未要求进行毒性检测

当被问及谁进行测试以及如何进行测试时,检察官纳斯鲁洛告诉路透社,这是警方在去年完成的。

Afi Farma的律师普拉尤戈告诉路透社,目前并没有针对该公司的故意下毒指控,并说印尼食品药物管理局,并未要求制药商对成分进行严格的测试。

普拉尤戈说,2018年印尼药管局的法规允许制药商使用原材料供应商进行的测试,并未要求进行毒性检测。

印尼药管局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Afi Farma是印尼警方调查受污染咳嗽糖浆指控的4家公司之一。法院将于周三开庭审理。

世卫表示,根据全球标准,已知有毒物质乙二醇和二甘醇 (DEG) 的安全限值不能超过 0.10%。印尼卫生部也在其2020年药品标准指南中采用了这项限制。

(東方online)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