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音频):公主桃核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3年12月17日】

天涯寻法(音频):公主桃核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在讲桃核的故事之前,我们先来讲一下汉武帝见西王母的故事。 

汉武帝刘彻即位后,特别喜好神仙修炼的道术,经常到全国的名山大川和五岳去祈祷神灵,以求自己能得道成仙。

西王母,是中国民间信仰的女神,也是道教的女仙。她看到汉武帝刘彻修炼的心愿已久,但一直未遇到良师指引。如果他修道的心愿泯灭,一定会认为没有神仙存在。所以西王母离开天宫,降临凡间来接见他,让他坚定修道的志向,消除他对得道成仙的疑惑。

七月七日那天,西王母从天而降,来到汉武帝的宫廷大殿前。她带来了天宫的厨师,送来天厨特制的食物果品,这些佳肴色香味美,芬芳四溢,还有那些散发着奇异香味的酒浆,都是人间所没有的。西王母又让侍女端来一个玉盘,盘中盛七只仙桃,像鸭蛋那么大,圆圆的,淡青色。侍女把仙桃呈送给西王母,西王母拿了四只送给汉武帝,留下三颗自己吃。汉武帝吃了桃子,觉得味道特别甘美,吃完后嘴里长时间充满了香味。汉武帝把仙桃的西桃核都留了起来,西王母看见以后问他留桃核做什么,汉武帝说打算以后种它。西王母说:“这仙桃三千年才结一次果,人间的土地太贫瘠,种下也不会生长。”

汉武帝虽然没有把桃核留着种,但还是留作纪念了。后有文献记载:“洪武时,出元代内库所藏蟠桃核,长五寸,广四寸七分,上刻‘西王母赐食武帝蟠桃于承华殿’十四字。”

西王母向汉武帝讲了一些真道,要他明白想得道就必须诚心修行,抛开所有的疑虑和杂念,并通过汉武帝来启示人间那些想学道的人,让更多的凡人知道天地间确有神仙道术存在,以抛弃不信神道的愚妄之念。

据说这是与西王母有关事迹的最后一次出场。在以后就没有关于西王母和其事迹的记录了。

今天我们来讲一讲这个桃核后续发生的故事。

在明朝有一位公主,是明朝第七任皇帝景帝的女儿。后人不知她生卒时间,只知道她没有嫁人而走入修行。

这位公主自从出生就与别人不同,别的孩子都是锦衣玉食,而她对这些都不感兴趣,就喜欢清静。当时有个照顾她的老仆人经常给她讲一些古代的修行故事。那时候宫里比较乱,皇帝经常忙于政务,国家处于危机之中。她不管这些,从小到大就是一心想修行。她听说内府库中有西王母曾经赠给汉武帝的桃核数枚,就想拿出一枚来看看。父皇开始时不答应,后来经不住她再三恳求,就答应下来。

她把一枚桃核拿在手中,无意中对它说:“西王母,你在哪里呀?我现在也想修行!”没想到桃核那里竟然传导过来一个小童子的声音:“我这里是西域的昆仑山,我们这个群体里现在有一百二十人修行。最年长的八十多岁,我是最小的,今年六岁。”

公主吃惊的抬头望望,四周的宫女和太监似乎都没有听见这个声音。她想:也许我与桃核有缘,别人是听不到的。于是将桃核拿到自己的房间里,关上门,拿出桃核用思想与对方说话。她想,还是让年岁大一些的修行人说吧,他能懂的事情多一些。于是对桃核说:“让那位年岁最长的修行人跟我聊聊吧。”

这时,那边出现一位老修行者的声音:“你想知道什么?”公主:“那个小修行人说,你们这里有一百二十人在修行,你说说他们的名字好吗?”修道人:“你找笔墨。”公主找来笔墨,那位修道人就把那一百二十人的名字一一说出。公主边写边吃惊,在名字中竟然有两三个与自己认识的人重名!修道人最后叮嘱公主:“莫忘来世的使命!”说完声音就隐去了。

后来公主多次想拿出桃核并再与之对话,对方却不再应答。无奈,公主只好自己静静的思考,寻找修行之法。

说来也奇怪,自从公主拿着桃核与昆仑山的修行人沟通之后,不久她就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景象,还能知道一些事情的因由。

她在皇宫游走之际,看到从南方运来的高档木材,就能看到这种木材是什么样的神安排的,有着什么样的特点;一座大殿从地基到房檐、回廊、屏风等等都是天上哪里的风格的表现;还看到了某些能工巧匠在建造的过程中,哪些神仙给予了他们智慧;再看一间间宫殿内的各种装饰、桌椅板凳、屏风家具,包括陶瓷、刺绣等等无不蕴含着神的智慧。她看到各种雕琢的龙的图案,她的眼前竟出现了龙的聚会画面:只见各种形态的龙在一起宴饮,有的跳舞助兴,有的舞剑,从此她明白了,各种龙的长像是不一样的,能力和职责都是有区别的。而人间一些工匠在神的安排下做出了这些“工艺品”,也就是紫禁城中的一切人造物,在表面上都是符合中华传统的天人合一的思想与理念。

望着这些琳琅满目的一切,公主想:神安排这一切究竟是为了什么,难道只是让人们敬畏神的智慧和能力,有没有更深的意义?她问了很多人,包括一些宫里的有名的道士,但都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

直到有一天,南方進贡过来一些珍奇水果。皇帝赏给王室成员都尝一尝。当公主拿在手里的时候,不经意的看到这样一幕:一位伟大的神手里拿着几枚种子,对它们说:你们下到人间一定要坚持等到创世主来人间传大法这一天,到时候你们也就有救了。边说边将这些种子撒到人间。在人间,这些种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也受当时环境和气候及病、虫、野兽等等因素的限定,长得很费力,但它们铭记着那位神的话,顽强的活着。后来人们逐渐认识它们的果实吃起来非常美味,也是進贡、送人的佳品,于是开始让这种果实传遍四方。因它们本身带有很大的灵气,在与食客结缘的过程中,如果真的遇到有缘者或者悟性好的生命,就能明白它们所传递的信息和意义。公主就有幸成为其中的一个。

公主明白了,原来一切都是为将来创世主在人间传大法而铺路。那怎么跟创世主结缘呢?到时候怎么才能找到创世主呢?她辗转反侧,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遇到一个陌生人在她面前走过的时候,嘴里不停的念叨:“身在福中不知福……身在福中不知福……身在福中不知福……”,她开始没觉得什么,后来突然明白了:我现在身在创世主开创的文化环境氛围中,保持对这种神传文化的崇敬与仰慕,这本身不就是在与创世主结缘吗?我为什么非要向外面去找啊?当明白了这一切的那一刻,公主似乎看见了西王母,西王母出现在她的眼前,对她说:“当年为了点化汉武帝,而在他面前显现,并留下桃核,绵延后面的缘份。今朝用桃核连接上与公主之间的缘份,真的很不容易的。待到将来你一定会得到创世主的亲自传度,而且就会在北京。因为这茬明朝人到时候会转生到别国,你将来也会在别国为自己的亲人呼吁、奔走。”

公主想多问问细节,西王母含笑隐去。

从此,公主下决心修行,为将来真正得到创世主的亲自传度而奠定文化和机缘。

今朝,公主的父亲成为法轮大法创始人去北京传法的早期学员之一,后来成为义务联系人之一。一九九九年七月,江魔裹挟中共邪党迫害大法之后,她父亲被非法重判。此时她在美国,开始为父亲、为中国大陆被迫害的法轮大法学员奔走呼吁。十六年后,他父亲被放出,但在临走出国门时被禁止出境。不知现在父女是否团聚。但愿她的父亲一切安好。

这正是:

修行善缘桃核牵
荣华富贵不入眼
一心只为归真赴
今朝得法兑前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