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最受欢迎夜市突发大火损毁120家摊贩

【正见新闻网2023年12月14日】

泰国首都曼谷知名夜市「乔德夜市」(Jodd Fairs)昨天(13日)接近傍晚时突发生火灾,浓烟窜天的骇人画面在网上疯传,所幸这场事故仅造成1人轻伤,但有120家摊贩受到大火波及。

综合外媒报导,位于曼谷汇狂区(Huai Khwang)的乔德夜市,前身为「拉差达火车夜市」(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2020年因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经历数次关闭停业,直到2021年11月,夜市管理单位宣布拉差达火车夜市改名为乔德夜市,并将整座夜市搬至曼谷黄金地段「拉玛九世路」(Phra Ram 9 Road),坐落在地铁站拉玛九世站对面,交通方便,成为疫后曼谷最受欢迎、观光客最爱逛的夜市。

不过昨天下午4点30分(台湾时间13日下午5点30分)左右,汇狂区消防局接获通报,指乔达夜市发生火灾。夜市摊位燃起熊熊火光、浓密黑烟直窜天际的骇人画面在网上疯传,消防人员赶抵现场后约莫20分钟扑灭火势,确认只有一名21岁女子轻微呛伤,但有约120家摊贩被大火波及损毁,大部分受损物品为衣物,初判这些易燃布料导致火势迅速蔓延,总损失初估为130万泰铢(约新台币116万)。目前警方和消防单位还在厘清起火原因。

汇狂区区长Paitoon Ngammook表示,乔德夜市将暂时停业,可能会关闭7至15天,取决于夜市管理改善该夜市安全措施的速度,关闭期间禁止外人进入。他也宣布,将为火灾受害摊贩提供1.1万泰铢(约新台币9800元)的现金赔偿,此外,警方表示有小偷在发生火灾后,趁乱想溜进摊贩偷东西,但当场被逮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