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地“雷打雪” 郑州暴雪乌鸦满天飞

【正见新闻网2023年12月11日】

12月10日,河南省多地遭遇暴雪袭击,惊现“雷打雪”异象,伴随着紫色的闪电。郑州则罕见出现大群乌鸦在暴雪中狂飞的诡异场景。这些不祥的异象,令网友感到惶恐:“不知道2024年又会出现啥事!”

10日晚间,河南省中西部和西北部出现暴雪天气,部分地区积雪深度已达18厘米,多条高速公路禁止通行、部分旅客列车停运。

河南铁路部门发布消息,开往北京、厦门、成都、太原等方向的112趟列车停运,部分列车晚点运行。消息引发网友热议:“好家伙,停了将近100车次。”“高铁遇到恶劣天气还是不行呀。还是绿皮火车实用。”

另外,河南省多条高速也临时封闭。河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发布消息:截至12月11日8点20,河南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受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全国多地共计134个路段封闭。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路况信息显示,截至11日7时,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山东、河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境内134个路段(涉95条高速,4条普通国道)封闭。

受暴风雪影响,12月11日,郑州市教育局下发临时停课通知:全市所有初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停课。何时复课等候通知。

河南多地惊现“雷打雪”异象

河南这场暴风雪来得迅猛,还出现多个异象,引发关注。有视频显示,12月11日凌晨,河南开封、郑州、洛阳、原阳等地罕见出现“雷打雪”异象,一边下雪,一边打雷,还伴随着紫色的闪电。

许多河南网友被暴雪中的巨雷声震到:“昨天洛阳郑州都有,雷声特别大。”“原阳也打雷了。”

自古以来,“雷打雪”被认为是灾难的预兆,许多人对此感到惶恐:“村里老人说过,雷打雪人吃铁。”“雷打雪花飘,杀人不用刀。”

“21年正月,记得网上报导河南出现了雷打雪,当年夏天出现水灾,22年年底东北出现雷打雪,23年夏天出现水灾,现在河南又出现了,不知道24年又会出现啥事,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就好。”

郑州暴雪 乌鸦诡异满天飞

除了“雷打雪”,郑州还罕见出现乌鸦在暴风雪中狂飞的诡异景象。有郑州网友10日晚间发布视频说,“郑州下雪,暴雪中好吓人的乌鸦······郑州这是怎么了······你们都看见了吗?”

视频中显示,郑州的夜晚,天空中下着大雪,大群乌鸦在漫天风雪中狂飞,气氛恐怖。目击者惊呼:“看这乌鸦,喔呵,这乌鸦!”

当前,中国疫情严峻,多地医院爆满。有网友12月10日发布视频,郑州儿童医院天天人满为患,看病一天下来得花费7、8个小时,许多患者需要住院,但病床奇缺。

中共一直掩盖疫情,官媒几乎不报导疫情,但社交媒体上流出的信息显示,中国这波疫情,已经出现许多死亡病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