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广东“极端”气候频现

心缘


【正见网2004年08月17日】

夏秋冬连旱广东百多年来罕见,寒冷天持续时间之久近年罕见,广州等多个地方破了历史高温,灰霾问题突出……据《2004年上半年广东省天气气候概况》显示:灾害性极端气候事件高度集中在短短六个月内,为广东气象史上罕见。

该报告指出,2004年上半年,广东经历了六大主要气候事件:严重干旱、严重寒害、极端酷热、八次主要暴雨、七次强对流天气,但无论是冷,还是热,无论是干旱,还是暴雨,都走向极端化,具体表现为:

年初,广东一口气冷了整整20多天,寒冷天气持续时间之久近年罕见。经证实,广东过了个接近10年一遇的冷年。而不久前的极端酷热,不但出现早而且范围大,广州、南海、鹤山、开平、顺德和番禺等多个地方破(平)历史高温。去年起,广东大部分地区经历了150年来罕见的夏秋冬连旱,广东省区域平均降水量仅有414.6毫米,为1953年以来第4极小值;而在5月7~8日,仅两天时间,就有49站次出现暴雨以上降水,10站次大暴雨,阳江8日出现412毫米的特大暴雨,为其历史第4大日雨量。

2、3月份,广东省内许多地区出现霾雾天气,珠江三角洲地区、西南部和西北部有超过20个县市能见度在1000米以下,其中,珠海市能见度最差时小于50米;还有,雷雨大风、冰雹、龙卷风等强对流天气接连袭击广东,频率之高、强度之强,继续呈上升趋势。

为什么这些“灾害性气候极端事件”,半年内高频率的集中发生在广东?

古人云:灾者,天之谴也;异者,天之威也。谴之而不知,乃畏之以威。自从99年7月中共少数人利用手中权力开始镇压法轮功后,广东省就成为镇压的急先锋,坚决执行江xx的对坚持信仰的法轮功学员实行“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灭绝政策。截至目前,已知广东遇害的法轮功学员为28人,另有数以千计的人被关押。

如此迫害良善,怎能不招致天谴?上天在以这种方式提醒迷中的人们进行深刻的反省,提醒人们去恶扬善。人们千万不要在历史走过之后才如梦方醒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